創作內容

1 GP

【少女前線/AN94】不會笑的人偶,學會了微笑面對【重發】

作者:泛之修煉中│2021-05-07 17:09:37│巴幣:2│人氣:130
重發一次,這篇於2019年12月左右寫的
以下內容是當時的原文
此篇分析與現在的AN94或許會有出入,請不要介意




原文

想了很久,還是決定像個家長一樣嘮叨自家孩子有多好,畢竟AN94她有那麼好。
真的只是嘮叨,不是安利什麼的,因為安利實在是我的弱項XDDD

哈哈,可能跟大家所見解的AN94或許會不一樣吧?還請指出哪裡不妥了。
尤其這次的冬活《異構體》讓我更了解她,恨不得把她的好都讓大家知道。
本文會涉及部分從萌娘來的文本







一,官方跟親爹的設定

  • 官方設定
來自忤逆小隊的新型精英人形,她堅信自己是AK12的附屬品和參考物,一直默默為她提供著幫助。對任何人、任何笑話或者不幸都只能擺出冷淡僵硬的表情和語氣,完全掩蓋了自己原本豐富細膩的內心活動。但她的行動會證明一切,就算是個笑不出、哭不出的人偶,她依然不屈不撓努力前進著。

  • 親爹設定
1. 94的設定是外表冷漠內心織細,外表冷漠的原因是因為ak12那個狀態是“制作者”理想中的戰鬥狀態,而94盡管接受了灌輸但並沒有能達到,而12達到了(發想的源頭其實是槍本身的一些經歷.進行魔改)【再次.並非最終設定,僅供參考.】——微博: @多元菌
2. 94倒并非刀子嘴,而是过于偏好自行告退,在这种距离感上会让人觉得冷漠。——微博評論: @多元菌
3. 94那个不是裙子啊,是衣摆,底下有打底裤的【幻想杀手——微博: @多元菌
親爹下說其實提交的設定,有長篇幅的文本。好想看啊。







二,AN94本身

  • 實力
設定上,AN94是屬於戰鬥特化的新型精英人形,而在電子戰方面也不遜色,還能抵抗“傘”病毒的介入10秒,並接通來自AK12的通訊,在任務行動上也有一定程度的可靠。只不過,在電子對抗方面就顯得比較無力(這就是你被墨女士黑入二層平台的原因嗎)
塌縮點-沖程止點I 節選
安潔:你不是會電子戰嗎?幫我搞定吧,A點附近的廢棄人形,讓它們臨時給我們做盾牌。
AN94:我可以利用戰場上被遺棄的人形的運算能力對抗【傘】的擴散。但這種規模的連線要消耗大量計算空間,我需要進入二級平層。
塌縮點-壓縮啟動I 節選
AR15:安潔,另外——
……呲,呲。
AK12:啊,通訊中斷了。 果然要AN94做電子對抗還是有些困難啊…… 不過我們的坐標安潔她們應該已經捕捉到了,在這裏防禦等待她們來支援就行啦!


她不擅長對付突如其來的壓力,會無法思考(也跟搶本身的設定有關)
塌縮點-王車易位II 節選
…………轟!!
……AK12所在的位置突然間被命中,劇烈的爆炸將小隊吹散。
幹擾者:……剛好進入射程內。 一直在搜索我們信號的就是這位人形吧? 提前知曉演員名單,這種行為還一點都不好啊。
AN94:…………!
AN94:A…… AK……12…… AK12……AK12……
M4A1:AN94,集中精神,是鐵血的頭目人形。
--
M4A1:…… AN94,現在起你接替AK12的位置。
AN94:可是……AK12她……
M4A1:AN94,行動起來!
AK12:……我還沒死,M4A1。
……AK12從煙塵中走了出來。
AK12:這種時候給AN94太多壓力,她會受不了的。
AN94:AK12!


那種情況也是少數,基本上她的臨場能力還是很不錯,只要不出現個別情況就行異構體中這點更清楚的看到AN94的行動中的可靠性,比起自身安全,總是以隊伍以及任務為主,她會將當時的狀況進行分析,在不會影響到任務以及隊友的安全給予相對更加適合的作戰方案,因此態度會更強硬。她的行為也絕不是自我犧牲,或許這就是AK12對AN94的評價是“野蠻的戰鬥方式”的原因,但一旦隊友成功撤離,她也會想盡辦法撤退,不會放棄希望,不莽撞的向前衝。
異構體-狼與梟I 節選
AN94:這個數量,兩個人合起來也不可能對抗。你先離開,我幫你爭取時間。
AR15:哪有我先走的道理,就算是臨時的我們也是搭檔,要走一起走!
AN94:對方的電子戰很厲害,如果一起走很可能我們一起被咬上!你沒有齊納信號,它們偵測不到你!我會掩護你離開,然後你得馬上把這裏的情況報告給安潔!
AR15:別說什麽掩護的事了,分開逃跑吧!這裏的路線很復雜,它們總不至於所有線路都堵住了。
AN94:如果出現緊急情況,要我掩護你全身而退,這是AK12跟我說的。 AR15:這個時候還要提AK12嗎!
AN94:我可以通過雲圖備份,但是你不可以!我不是準備坐以待斃,只要給你爭取足夠的時間,我就會馬上想辦法脫身的!所以,趕快!
AR15:嘖……我會回來找你的,不要就這麽完蛋了,AN94!

墨丘蘿絲:辛苦了。撐了這麽久,AR15應該已經跑得很遠了吧?在開啟新的追逐戰之前,這裏的戰鬥該結束了。
AN94:哈……哈……
墨丘蘿絲:已經機體過熱到不得不用換氣法散熱,你已經做得足夠了。像個破爛人偶一樣乖乖躺下不好嗎?今晚的宇宙具有遺忘的浩渺,和狂熱的精確。擺脫自己的軀體,在這裏安睡吧。
AN94:……
墨丘蘿絲:唔……!真是好險……差點就被擊中了呢。真不愧是精英人形!即使這種狀態下還不放棄抵抗。
AN94:那是……當然的……哈……只要我……還能運作,我就不會……放棄。

或許她還有更多的潛力還沒被挖掘出來,就等接下來看她是怎麼成長吧!

其實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說實力方面
請大家幫我補充一下她實力方面吧XDDDD之後我再修改修改

友人A:這算什麼安利!
我:都說這不是安利啦!是嘮叨!
友人A:也沒有你這麼嘮叨的啦!




  • 性格
相比前兩次“打醬油”的出場,在異構體劇情能夠充分了解到AN94。
她喜歡毛茸茸的動物,不管是FAL的小白貂,或是墨女士潛入她的二級平台虛構出來的小貓咪。
她並不是完全沒有表情的人偶,她也擁有自己的情緒,只要仔細看,她會笑,她遇到可愛的小貓咪的時候會輕輕地笑,在毫不猶豫說自己可以做出屬於自己的選擇的時候會不自覺的勾起嘴角,或者在事情上有一定把握的時候會露出自信的笑容;她會生氣,當她認為墨女士是在挑釁她的時候,臉上雖然看不出表情,但是她的碧瞳露出的光芒,像是一隻在黑夜中看到獵物的狼一樣,準備獵捕。
異構體-貓與鼠III 節選
AR15:三公裏……我看下……那邊沒有任何疑似的信號?
AN94:但我知道,涅托就在那邊。就在來營地和你匯合之前,她對我的二級平層展開了電子攻擊。所以她的感覺我已經記住了。
AR15:你被入侵了!?為什麽剛才不說?
AN94:我不知道該不該說……我花了很長時間反復檢查,她沒有在我的心智中留下任何後門。這是一種挑釁……她覺得對付我根本就不需要用這種手段……
AR15:你的心智防護是軍用級別的吧……究竟是怎麽做到的……
AN94:這不重要,重要的是之後我會讓她後悔她當時沒有這麽做。
AR15:很難得看到你生氣了。
這段的94真的很帥,請大家都去推劇情


她不是什麼懵懂無知、什麼事情都需要靠安潔或AK12的指示來引導的人形。
比起其他人,她的自覺性還蠻強的,她了解自己的位置在哪裡,她比誰都更清楚的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也為此努力著,如果知道自己做錯了,在別人提及之前會先認錯以及之我反省,很謙虛的找準定位,絕不越界。
但她也在自己堅決的道路上也不曾產生過質疑,固執過頭而顯得有些木訥,所以才會讓人覺得無語或哭笑不得,甚至惹人生氣也不自知。
官設
她的行動會證明一切,就算是個笑不出、哭不出的人偶,她依然不屈不撓努力前進著。
異構體-貓與鼠I 節選
AN94:神的選擇無法逃避,但我可以做出除此之外屬於我自己的選擇。而我的選擇就是,無論AK12對我有如何的期望,我都會如她所願。
異構體-鮫與海I 節選
AK12:跟急著送死的你或AR15不同,AN94是個很清楚自己的定位是什麽,扮演何種角色的人形。就算AR15真想幹蠢事的話,AN94也會設法阻止她的吧。


她是忤逆小隊的一員,她不是按部就班,或者只會以命令辦事的人,她有她見解的“忤逆”是什麼,她只是需要空間慢慢地成長
異構體-貓與鼠I 節選
AN94:對人形來說,一切都是設計好的,神即是創造者,創造者的命令是絕對的,就像人類不能去質疑自己的神一樣。
AR15:真是足夠無趣的回答。
AN94:但是,和人類時常被枷鎖束縛的命運不同,除了神的命令外,我們是無拘無束的。因為如此,所以我們才能被稱為“忤逆”。神的選擇無法逃避,但我可以做出除此之外屬於我自己的選擇。而我的選擇就是,無論AK12對我有如何的期望,我都會如她所願。

我不知道還要寫什麼,之後想到了再添加。








三,AN94與其他人

  • 與安潔
安潔是AN94的指揮官(我也是啊)

她們之間有種亦師亦友(?)的感覺。
比起說下達命令,更像是在教導她如何運用自己的能力。安潔也是非常信任AN94,並非是因為她是精英人形才那麼信任,而是清楚知道AN94的特長在哪裡,選擇去相信。
異構體-貓與鼠II 節選
AR15不得不離開藏身處追趕AN94。
AR15:該死!安潔……聽得到嗎?
安潔莉婭:收到,怎麽了,你怎麽用明碼通訊?
AR15:AN94自己跑了出去追趕一輛軍方的載具,我沒法自己建立信息黑域!她的狀態不是很對勁,我現在也在盡力趕上她以免出現什麽意外!
安潔莉婭:終於抓到大魚的尾巴了嗎。
AR15:大魚?
安潔莉婭:94的直覺一直都非常精確,那輛載具上一定有什麽重要的線索。她這麽急切地追上去,很有可能這輛車是直接開向保存“節點”基地的位置


當AN94說到安潔比起“忤逆”,用AR更順手的時候,表情顯得有些黯然(如果你游有劇情語音就好了),這裡再說下去可能就要猜測劇情了,所以不敢說了。
總而言之,對於AN94來說,安潔絕對是無可替代的存在,而這份存在可能在AN94心裡是跟AK12平等的。
異構體-狼與梟I支線 節選
AR15:如果你被殲滅在那裏,先不說安潔有沒有同等質量的素體,光是等待備份就需要很長時間。現在任務迫在眉睫,我們沒有這個寬裕來等待你重新載入適應新素體了。
AN94:但是,沒有我的話也可以完成這個任務。
AR15:謙虛也要有個限度,AN94。不要否定你自己的價值。
AN94:抱歉。但是……AR15,你和M4A1,不……你們整個AR小隊才是安潔用起來最順手的人形。無論我看起來再怎麽好用,也只是一個輔助工具而已。無論怎麽想,你都應該優先保全自己,而我也會優先保護你。


不太會寫了,希望有更了解她們的人來替我補充啦




  • 與AK12
她們之間應該是屬於命運的牽絆吧——在截然相反的性格下,卻是如此的互補。

AN94對AK12的態度是非常直白的,不管是設定上,劇情上,或者家具上。
官設
她堅信自己是AK12的附屬品和參考物,一直默默為她提供著幫助。
副官台詞
AN94:AK12是特別的……只要是為了她我什麽都願意做,這是我的命運。
塌縮點家具
不讓她受到傷害是我的職責。
塌縮點-沖程止點III 節選
AN94:命令,是要去營救她們嗎?
安潔:沒錯,準備讓AK12欠你人情吧。
AN94:這和人情沒關系,不讓她受到傷害是我的職責。
安潔:(聳肩)隨便怎麽想吧,你開心就行了。
異構體-貓與鼠I 節選
AN94:這是AK12準備的,要感謝的話就感謝她吧。
AR15:幾句話不離AK12,你到底有多喜歡她?
AN94:這不是喜歡……我從出廠就這麽被設計,伴隨她保護她,就是我存在的意義,行動的道標,我的命運和歸宿。這些形容才是準確的。
等等,太多了啦

在劇情上AN94與AK12的對手戲不多,都能明顯的看出AN94對AK12的信任不是盲目的,那不是依賴,而是知道AK12可以做到,因為是AK12是她的目標,是她的信仰。
先前說到AN94是很謙虛的找準定位,絕不越界的人形,而這一點也讓她在某些方面會顯得過度的自我否認,認為自己不如AK12,是AK12的“附屬品”,這樣的固執讓AK12有些哭笑不得。

AK12在設定、家具上雖然沒有提及過AN94,卻也能從劇情上知道AK12是如何看待AN94的。她沒有把AN94當成“附屬品”,反而是鼓勵她,引導她,在用自己的辦法讓這個木訥腦袋的AN94慢慢開竅,希望AN94能更好找到自己的定位,雖然有些時候AN94直率得讓她有些頭痛就是了。
塌縮點-分歧點 安潔&忤逆小隊 節選
安潔:我明白了。 作為新銳人形,要聽從別的人形的指揮挺難接受的吧?
AK12:對我來說,只要足夠有趣就沒什麽難接受的,而且…… 觀察她們的有趣行動也是我的愛好。
安潔:真是你的風格啊,快去吧,照顧好AN94。
塌縮點-王車易位II 節選
M4A1:AN94,行動起來!
AK12:……我還沒死,M4A1。
……AK12從煙塵中走了出來。
AK12:這種時候給AN94太多壓力,她會受不了的。
AN94:AK12!

M4A1:AN94已經跟我解釋過這個中繼站的完整用途了。 所以,AK12,說實話吧。
AK12:實話?實話就是……(苦笑)AN94真是誠實的好孩子,對吧? 所以你問了一個你已經知道答案的問題……但現在對任務而言最要緊的,是找到最關鍵的信息並回報給安潔,你同意嗎?
海灘奇兵-潛水鐘與人偶 節選
AN94:我不明白怎麽算是放松。而且,我們有的時間並不充裕,還有其他事要做。
AK12:………
AN94:……這不符合你的想法嗎,AK12?那我會試著學習一下放松的事。
AK12:你多少也可以有點自己的判斷,獨立思考一下吧。你覺得放松是什麽樣的?
AN94:放松嗎……定義是“對事物的註意或控制由緊變松”。也就是說,我應該休眠?換一個任務執行?調整任務節奏?
AK12:……意料之內,毫無趣味的回答啊。
AN94:但是……人形的行為都是設定好的邏輯。


她們之間還有我無法三言兩語說的清楚,希望有更了解她們的人來替我補充啦
又用一樣的藉口



  • 與AR15
在一開始AR15就蠻不爽AN94的,認為AN94什麼都聽AK12,而無視M4A1的命令。
之後她們在安潔的安排下一起進行人物,這讓AR15無法理解,與其說無法理解,或者說是不知道該怎麼應付如此耿直的AN94吧。
在後來的一系列行動中,AR15對AN94的印象也改變了
異構體-貓與鼠I 節選
AN94:和你不一樣,對我們來說並沒有什麽死亡的概念。我們存在的目的,就是為了執行任務和執著於某人。
AR15:……真是夠了。當我沒有說過這個話題吧。
AN94:我惹你不高興了嗎?
AR15:沒有。
AN94:…………看來我惹你不高興了。
AR15:…………我不是很明白為什麽安潔要安排我們組隊。看來我們不是聊天的好搭檔,既然如此,就要把註意力都集中在如何執行任務上吧。


至於AN94對AR15的看法應該是從普通隊友,變成有經驗的前輩XDD
她也會在她不明白的事情上問AR15,因為AR15已經在她的印象中變成有經驗的前輩
異構體-狼與梟I 節選
AN94:真不敢相信,我完全沒有演算到這種可能性。
AR15:這和演算沒關系,只是單純運氣好而已。
AN94:我明白了,這是前輩的經驗之談。
異構體-狼與梟I支線 節選
AN94:剛才你自己走應該是最優方案吧。冒著生命危險折返,還把所有爆炸物都用完了,這是為什麽?
AR15:不為什麽,我只是覺得應該這麽做。
AN94:你應該知道這不足以成為理由的,AR15。你是唯一的,而我是可以備份的,在優先度上應該是優先保全你才對。
AR15:這種問題為什麽問我?我以為你比我清楚。
AN94:我不明白。怎麽都想不明白,所以只好問你。你是前輩,經驗又比我豐富……
AR15:所以都說了不要那樣叫我了……
AR15像是聽到了什麽令人頭疼的語句那樣,輕輕揉了揉額角。


不算是革命友誼,但有一種“不打不相識”的歡喜冤家吧。
希望在日後還能看到她們一起拍檔的劇情(為我們帶來更多笑料)



  • 與M4A1
相比之下,AN94跟M4A1的對手戲沒有其他兩位多。
但兩人的相性還是蠻不錯的,有望之後的劇情能看到她們的對手戲。
塌縮點-分歧點 安潔&忤逆小隊 節選
AK12:趁現在觀摩一下前輩們的風格也不錯。 對吧,AN94?
AN94:是……歡迎你,M4A1小姐。





  


四,其它碎碎唸



很高興能看到她從塌縮點到異構體的成長,讓我更加認識這麼好的AN94
也很期待將來她會是第一批五星心智升級的其中一位

剛出來的時候,看到有大部分都認為AN94是屬於面癱類軟妹、刀子嘴豆腐心、內向嬌羞,各種偏向傲嬌的二設吧,但她不是。

AN94屬於新型的精英人形,她總是面無表情讓人無法猜想她到底在想什麼,實際上很細膩,或許會會錯意,她總是在對方先自行認錯,這也就是多元菌說的過於偏好自行告退,但她實際上很單純,像一張空白的紙張,需要被所見所聞慢慢填滿。一旦關鍵時刻就非常可靠,穩重的。
在聲優方面,我是相當滿意nu桑賦予AN94的聲音,臉部沒有過多地表情,但能從聲音聽出她的情緒,這是多麼的棒啊。
之後她會成長到什麼地步,會變成怎麼樣的一個人形,我也是非常期待的

如果有不妥的還請補充,謝謝看到這裡啦。我家孩子接下來也請各位多多關照了。



我永遠愛AN94
我永遠愛AN94
我永遠愛AN94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423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N-94|少女前線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f2z0x1l8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少女前線/AN94】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小屋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