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離人

令狐哈克 | 2021-05-07 09:09:21 | 巴幣 0 | 人氣 133

       很年輕的時候,寫過這樣的一封情書。

      『我的心原本是一片幽暗寂寥的海洋,謝謝妳變成夜空裡的一顆星,照亮我心底每個角落。

        不論海潮洶湧、或是風平浪靜,天上的那顆星,總能安靜我騷動的靈魂。即使迷途徬徨,因為妳發著光,抬頭尋妳,我便能找到方向。

        航程也許遙遠艱難,但我終將到達有妳的彼岸。

        我不求繁星點點,我只願唯一的妳,獨獨地為我發光。 』

        女孩讀了情書,給了我一個用力的、感動的擁抱。她紅著眼對我說:『謝謝你,讓我成為閃耀的星星,我會永遠用我的光亮陪伴你,不再讓你感到孤寂。』

        人類口中的永遠,和宇宙中星星存在的實際年齡相比,實在是種荒謬的誇言。

        分手的時候,女孩捧著一疊我寫過的情書還給我。一樣紅著眼,但只對我說了三個字:『對不起。』

        這時腦海裡響起該死的背景音樂,是林志炫的『離人』。尖銳的男高音如此唱著:『有人說一次告別天上就會有顆星又熄滅...』

        事過境遷之後,我認真想了想,這歌詞根本是狗屁。存在億萬年的星星,才不會因為誰離開而消失,除非它剛好在那一秒鐘爆炸。

        比較可能的是,分手的人被大量的眼淚遮蔽了視線,別說天上的星星了,可能連巨猩喬揚出現在眼前都看不見。

        又或者,根本就找錯了方向。同樣的一顆星星,依然亮閃閃地發著光,只是在別人的天空裡美麗著。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