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書語】數位泡沫,是商品、科技、交易貨幣,也是自由市場的黑暗森林「簡語」

作者:赤紅時夜│2021-05-07 02:01:12│巴幣:1,056│人氣:212

〈戳破比特幣泡沫的因素是什麼?〉

  使用比特幣作為交易貨幣與儲值品的主要優點,或許是它的匿名本質。數位貨幣可以用來交易,也可以用來規避政府的管制,而且,持有比特幣作為儲值品,讓政府更難徵收持有者的財富,因此可以帶來更可靠的保障。
  當國際關係趨於緊張,比特幣的價值經常會迅速飆漲,所以持有者通常是法規不成熟且財產權脆弱的國家居民。

  另外,很多非法交易都是透過比特幣收付款項。如果你住在北韓或委瑞內拉,或者你是一名毒梟,一定偏好使用比特幣作為交易貨幣,而不會採用美元。
  還有比特幣也被用在規避國際經濟制裁的交易上,比特幣交易的成長曲線則因此被稱為「洗錢指數」。

  色情行業也偏好使用數位貨幣交易。「我們的業務對某些人來說宛如禁忌,」其業主宣告:「但是比特幣改變了一切。」有了比特幣,線上色情業者不再需要為了「取悅信用卡公司的道德政策」而審查影片。
  比特幣讓他們得以「省下信用卡手續費,並維持低會員收費。」不僅如此,消費者在網站上的交易內容也不會列在信用卡帳單上。

  不過,使用比特幣從事非法交易的趨勢,為這項貨幣帶來某種威脅。不難想像,各國政府或許會出手打擊比特幣與其他加密貨幣的非法交易用途,也可能威脅要將比特幣使用者關進牢裡,結果導致這項貨幣轉向黑市。
  而且,這樣的狀況的確有前例可循。一九三三年,美國羅斯福總統就曾經宣布持有黃金是非法行為。
  世界各國都有正當的立場,避免任何人侵犯到政府發行與控制貨幣的唯一權力。

  此外,各國政府也可以關閉加密貨幣的交易所。而且,由於比特幣挖礦需要極大的電腦功率,又非常耗用能源,政府可以針對作為交易網路中心的電腦設下限制,阻礙分散式帳本的管理。
  要創造一枚比特幣的耗電量,等於一間典型美國房屋兩年的用電量;構成整個比特幣網路的電腦網路每年所消耗的能量,和某些中型國家一整年的能量消耗量相當。


  促使鬱金香泡沫破滅的因素是,「投資人」與投機客最後終於決定要將獲利落袋為安。
  持有大量比特幣的人被稱為「鯨魚」,只要他們賣出手上一小部分部位,同樣足以讓價格暴跌。據信截至二零一八年,世界上幾乎有一半的比特幣是掌握在不到五十位持有者手上。
  這些人可能聯合起來操縱比特幣市場,持有大量部位的人彼此討論交易策略的行為也沒有違法。因為比特幣是一種貨幣,並不像普通股是在受到嚴密監理的市場裡進行交易,所以,散戶尤其容易在這個市場上吃虧。

  最後,如果有人突然破解支撐比特幣協定的加密系統,比特幣是場很有可能會在一團混亂中瓦解,到時候沒有人會有時間更新系統的協定,每一個人的資產安全也得不到保障。

  科技最終一定會大幅改善跨國收付系統。而且,持有可運送、不留下實體足跡的匿名資產的人,絕對佔有某種優勢。

  不過,歷史的教誨從來不曾改變:投機泡沫雖然永遠不可能銷聲匿跡,但不管是什麼泡沫,最後一定會導致參與泡沫的多數人傾家蕩產。

  即使是實實在在的技術革命,都不保證能為投資人帶來利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420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書語|漫步華爾街|比特幣|數位貨幣|泡沫|交易貨幣|匿名

留言共 1 篇留言

佛萊曼
這東西當初一枚十美金的時候,我朋友一口氣買了幾千枚,力勸我趕快買進,久了必定大幅升值。

我一枚都沒買進。

05-07 15: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森纳映画』街頭律法,染... 後一篇:『dogsama』《惡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arta大家
歡迎來小屋閱讀原創異世界輕小說作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