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閒聊】關於小說新連載

懵夢 | 2021-05-06 23:16:52 | 巴幣 27 | 人氣 166





雖然好像以前有說過了,但還是再發一篇文章來聊聊這部。

《歧路》是什麼樣的作品呢?

簡單來說就是作者想要無聊沒事找事幹想要嘗試點新東西,然後正好那時候在玩一款叫做《八方旅人》的遊戲然後就開始構思的作品。

所以我就開始創作了。然後構思了六名女主角,打算將以她們為核心發展故事。

想要製造出彼此間故事互相影響但又各自獨立的感覺。

然後寫到後來我就發現自己在寫群像劇了XD

所以可以說是這部作品是群像劇作品。當然個人是覺得只是感覺像,實際上還是不同的。

不知不覺就寫成這類型作品了,我也沒辦法。

這對我而言是正常操作,咱其實沒有很意外XD

這部作品的誕生其實還有蠻多幕後的故事。這是從別人失敗的經驗中得出的結果,至於是哪一本我就不說了,反正就是某本小說我翻到後記才發現是群像劇的作品。

我花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去思考為什麼我覺得不像是「群像劇」,為什麼會給我這種感覺呢?

後來我發現到,因為作者只是把所有角色的故事硬塞進同一本小說罷了。彼此間根本獨立沒有任何交集,導致好像每個插入的角色線只是在解釋這個角色的動機罷了。

這做法還蠻常見到在壞人洗白的場景。


所以我就在想,到底該怎麼樣才能避免這個情況呢?

然後我就想到了,那就是讓角色的每條故事都能獨立觀看,但看了全部角色的故事後,會發現角色與角色間其實是有關聯的。

不過還是得說個人,只是覺得很像而已XD



然後想試試看所謂的互動小說,也就是可能遇到事情會有選項讓讀者能夠選擇,也會通往各自不同的結局。

不過還是有一點點不同就是了,當然因為我不知道該如何用言語表達所以就不打算說了。

我只能說:所有的選項都是作品的一部分。如果選項沒有全看會看不到作品的全部。

大概啦XD


然後原本是想要請六個會失分別替六個女主繪製頭像跟立繪,但是大家發現後來我沒有這麼做,還是自己捏。

那是因為我把錢拿去買遊戲了XD

好啦,主要是懶。因為我會想請六個繪師是因為要表示她們來自不同的地方、有各自的故事,比較能表達我想要的感覺。

可是因為有很多人可能是來自同一個國家、同一個族群,又會造成需要某些角色的風格不能相差太多,但又不能太相似。

總而言之就是一堆眉角的問題啦,畢竟光是要挑選適合的人選可能就會讓我花一個月的時間了。

最後決定還是自己捏最快XD

等之後哪天心血來潮再說吧。


最後的話,雖然很想說要暫時封筆,但顯然我不會這麼輕易放過自己。

下一部的題材已經決定了,只是還不知道要走哪個類型。

可能是反烏托邦,也可能是人狼……還不知道。

不過已經確定是修仙+駭客的類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