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同人)在夢醒後尋求記憶是否搞錯了什麼-琉.璃昂篇(2)

拱橋建築師 | 2021-05-06 00:37:19 | 巴幣 0 | 人氣 451

 
接受了琉小姐好意的我,將背包置於後腦杓當作枕頭,我稍微翻個身看見了前方背對我的琉小姐,雖然我現在跟琉小姐一樣是L.V4,可能是一路上都被她救助的原因,她的背影就算到了現在依然還是像艾絲小姐一樣給我不少安心感。
話又說回來,好像自從深層歸來後,琉小姐好像有了些改變,變得更加的開朗,在大家的面前也能很自然地露出笑容......不對,我想這應該就是原本的琉小姐吧!
一想到這裡,我的臉上便不經露出了微笑,但接下來為了不浪費琉小姐的好意,我決定暫停思考這些生活日常,我將雙眼緩緩闔上,把意識交給了黑暗。
 
───
 
『我回來啦~』

『唉呀!真是恭喜你了啊! 差點就要準備延畢了呢!』

『對欸!你真的是差一點就從畢業旅行變肄業旅行了。』

『你看看!這一定是我們有幫你祈禱的關係啦!還不感謝我們啊~』

『好好好,真是感謝你各位啊! 不對啊!誰知道我們出來玩就剛好會碰上颱風啊!』

『啊~不過都安全回來就好了啦!Don’t mind!』

『說的也是! 好啦!那大家就解散囉~回家小心啊!』

『『『掰─掰─』』』』
 
 


 
『唉呀~到家了到家了,先來開個燈─
 
───
 
 
「打擾了~有人在嗎?」
可愛又有活力的聲音迴盪在酒館裡。
「唉呀!是莉莉小姐啊!怎麼了嗎?」
「啊,希兒大人。」
出來迎接莉莉的是這間店頗有人氣的看板娘。
「這個,是委託的菜品單!」
「喔~是為了慶祝貝爾先生出院的那個。」
「是的,那就麻煩您了!」
「啊,那個...莉莉小姐,請問一下,貝爾先生最近有什麼奇怪的地方嗎?」
「嗯?您是說貝爾大人嗎?嗯...沒有什麼奇怪的地方啊?除了剛出院不久偶爾會稍微恍神之外,請問貝爾大人怎麼了嗎?」
「啊...沒什麼啦!應該只是我多想了。」
「那莉莉就先離開了,等等還要去公會辦事呢!」
「好的!請慢走~」
 
「是我看錯了嗎?純白的光摻了點其他顏色...不過又不像是外來的,比較像是從內部? 不過,是個挺漂亮的金色呢。」
 
 
「...怎麼回事啊? 這裡是哪裡?」
一睜開雙眼,印入眼簾的是陌生的天花板或者該說是某種樹根交雜的平面?
(奇怪...我記得,我才剛回到家正好打開電燈的開關才對啊?而且怎麼還躺在地上?)
正當我起身時,我瞥見正在移動的雙手,其上頭有著厚重的老繭,似乎是經過不少磨練才會有的結果,但是這點非常奇怪,明明自己還只是個沒什麼在鍛鍊的學生,應該是不可能會結出這些東西,這真的是我的手嗎?
我坐起身子,仔細盯著自己的雙手,試圖在腦海中尋找相關的線索。
「你醒了啦,貝爾。 嗯? 你怎麼一直看著你的手?」
「啊不,沒什麼事,琉小姐......?!」
思索到一半時,突然從旁邊竄出一句話,嚇得我利馬轉頭查看。
「你、你、你別這樣直挺挺地盯著我看啦! 你該這麼做的對象應該是希兒才對...」
我剛剛是不是叫她...琉? 琉小姐?
對啊!我怎麼會忘記呢!
我叫做貝爾・克朗尼,現在正在跟豐饒的女主人裡的服務員-琉小姐一同進行委託。
「啊!現在輪到琉小姐來休息吧!抱歉,久等了。」
我預估如果再繼續思考下去會佔用太多時間,這樣未免也對琉小姐太過失禮,於是決定先把奇怪記憶的部分先擺一邊,趕緊站起身讓先行看守的琉小姐去休息。
「不了,我們就直接往目的地走吧。距離也不遠了,只要大概在走個三十分鐘就能到了。」
「欸? 可是,怎麼能只有我休息過,琉小姐至少─
「貝爾! 沒關係的,我現在並不會累,況且這裡不是地下城,並不會有怪物來攻擊我們。」
「好吧...我知道了,那就聽琉小姐的,我去拿一下背包。」
為了能趕緊上路,讓琉小姐到目的地休息,我回頭去拾起放在地板的背包。
「呼...剛剛才做出那不檢點的行為,要我現在入睡根本是不可能的......」
「欸? 琉小姐,你剛剛有說什麼嗎?」
「沒有喔! 我並沒有說話喔!」
琉小姐的臉看上去好像比平時還要來的紅潤一點,看樣子果然還是要趕快讓琉小姐休息才行,如果感冒的話可就不好了。
「貝爾,我們走吧!」
「好的!」
回應完琉小姐後,我便走到她身旁,我們兩人再次踏上旅途。
 
 
旅行、畢業、颱風,這幾個出現在夢中對話的詞彙不停的在我的腦中打轉。
為什麼那個夢是如此的真實?
說到底那是不是夢我也不是很確定,畢竟我記得裡頭場景的所有內容,甚至連不在夢境裡的記憶也有印象,就好像從嬰兒時期開始就在那兒成長至今,然後突然換了個世界,來到這裡。
 
但是,與此同時,我身為貝爾・克朗尼的記憶我也同樣記得,不管是從小時候開始,還是遇到上神大人、與艾絲小姐第一次的糟糕邂逅、自己的第一次冒險、和眷族裡的大家相遇、與薇妮他們異端兒結識並立下誓言,以及跟琉小姐在深層度過的那四天,我毫無疑問地都記得。
 
兩人份的記憶同時存在於我的腦海中,這種感覺就好比自己的身體裡不知不覺多了一個人的感覺,有點討厭。
那麼現在的我究竟是身為貝爾的我還是夢裡的人呢? 還是說其實現在的這個世界才是假的? 我會一直這樣想會不會是因為多了那份記憶而導致性格開始轉變?
自己將不會再是自己,一想到這樣的結論我就感到非常害怕,不經令我哆嗦。


「貝爾,你怎麼了嗎? 一臉神情凝重的樣子。」
我這樣不行啊! 這樣會讓琉小姐擔心,先集中精神在委託上吧! 等回去之後再跟大家諮詢好了。
「沒什麼啦! 只是剛好在想事情而已。 啊!不過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啦! 還請琉小姐不要放在心上。 來,我們快走吧!
「是這樣嗎? 我知道了。」
雖然琉小姐是這麼回答道,但臉上卻還是流露出了點擔心的神情,看見這樣的琉小姐後,我悄悄地在心中向她道了個歉。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