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其他類型的理想

作者:你有沒有嘗試過登出?│2021-05-05 15:53:03│巴幣:0│人氣:67
令I是環R上的理想,則這個理想的根(radical)定義為集合{a ∈ R | a^n ∈ I for some integer n}記為Rad(I)。

它是理想。因為你任取根內的元素r(假設他自乘n次後會落在I內),乘上隨意a,ra的n次等於r的n次乘上a的n次,因為r^n位於理想I內,所以他乘a^n會落在I內,也就是ra是Rad(I)的元素。

根理想:Rad(I)總會包含I,如果Rad(I)=I,稱理想I是根理想。

極大理想:一個環R上的理想I如果不被任何其他理想(除了R)包含,就稱為極大理想。

例如,3Z是極大理想但9Z不是,11Z是極大理想但33Z不是。你可以發現Z內的理想nZ是極大理想若且唯若n是質數。

真理想:環R上的理想I稱為真理想若且唯若I不等於R。也就是確實比R還小的理想都稱為真理想啦。

質理想:一個環(R,+,*)上的真理想P是質理想若且唯若對於任意兩個R內的理想A跟B,如果AB在P內,則A在P內或B在P內。

交換環有比較簡單的等價描述版本,一個交換環(R,+,*)上的真理想P是質理想若且唯若任意兩個R內的元素a跟b,如果a*b在P內,則a在P內或b在P內。

例如,3Z是Z內的一個質理想,因為如果有任何東西相乘是3的倍數,那麼一定至少其中一個是三的倍數。但6Z就不是Z內的質理想,因為4*9=36,36是6Z內的元素,但4跟9都不是。

整數內的理想nZ是質理想若且唯若n是質數。

事實上,極大理想都是質理想,但反之不成立。這個證明沒有很容易想到。我們需要定義新的環,然後下期在解釋。

整環:一個環是整環若且唯若它滿足三件事:(1)它是交換環、(2)它有乘法單位元、(3)不會有兩個非零的東西相乘得到零。(3)也可以等價地說:非零的東西有消去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406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數學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s446534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個習題:關於理想與他的... 後一篇:希爾伯特基定理的一個推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