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3-夢啓 謠之二 拉古希(13)

作者:羔羊│2021-05-01 19:49:13│巴幣:2│人氣:194

  夜幕下、夜風徐。

  林木中、無人音。

  紅光一閃,照亮了夜空、四周。

  兩道身影一瞬出現在了一幢快要傾倒的木屋前。

  青有些踉蹌地往後退了幾步,好在那人扶了他一把,不至於讓他跌在地上。

  「……謝了,尤伊。」

  青面色憔悴的一語,尤伊沒有多說些什麼,確認對方身體狀態完好,也能站穩之後,他才放開了手。

  「……你為什麼會出現在那裡?」

  半晌之後,青有些虛弱地問了如此一句。

  一開始,尤伊沒有回答,在對方投來疑惑的目光下,心中斟酌了一番,他才開了口。

  「……我是收到了邀請。」

  「……邀請?」

  青一蹙眉,不解其意。

  不同於平時的嚴肅神色,尤伊一臉有些為難,似乎在想是否該把這件事說出口。

  嚥了一口唾沫,深吸了一口氣,他在心中又斟酌了一下,面色艱難地,說了。

  「……先不說這個。我才想問你,你為什麼會在這個時間裡和南那在那個地方?」

  「……你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兩方僵持不下,再執意下去,不僅傷感情,也不會有任何結果,青無奈地嘆了一口氣。

  「……我是收到了伊特諾他『父親』的指令……要我去處理一些事情,之後在走廊上遇上了南那,看他一臉……像是在為了失去了三名同伴而傷心的樣子……剛好我的工作是為了給部下傳遞在城外的鳥羽一些指令,本想說帶他出去散心……只是……」

  不知是畏怯,還是發覺了一些事情,青微瞠眸子,隨之垂下了雙眸,泛起了淚光,對於死裡逃生一事,他一手扶著另一側手臂,渾身發抖,嗓音也跟著抖了幾下。

  「沒想到……他竟然是那種人……我……我也不相信卡西洛會叛逃……他是那麼關切他人的人……」

  青一語,尤伊不語。

  不久前,尤伊才剛從伊特諾那裡知曉了事情一些的始末,以及未來希望他去完成的一些事情。

  不強求、不逼迫,一切隨他的意願。

  但是看過了那些東西,那種一旦明白了……就幾乎不可能會置之不理。

  以前他一直不懂伊特諾到底在想些什麼,直到現在……他才了解,感同身受的了解……他到底承擔了多少?目的又是什麼?

  至今他一直不了解,為何城主繼任前後的紀錄大相逕庭,即便詢問過了一些前任城主就任以來的官員也對此一問三不知,把他當成了傻瓜一樣。

  他不懂,為何會這樣?

  到底是因為什麼,才要做出……消除記憶的事情?

  前任城主……現任城主的性格、行事風格,雖然表現方式稍有不同,不知為何,大體上幾乎如出一轍。

  歷任城主樣貌不同,從這些點來看……

  彷彿被什麼人給取代了一樣……

  「……!」

  思及此,他猛然瞠大了雙眸。

  對於得出了難以置信的這一結論,他明白,這絕對是一說出口,就一定會被滅口。

  現在最迫切不僅是都城現下如此不堪的狀態,背後可能隱藏了不可一世的驚人計謀,還有這背後的藏鏡人……

  如果現任的城主不是那位帕梅西.達拉亞……

  那現在的城主又到底是誰……?!

  負責……傳遞城主指令的卡納.梅菲又是否知情?又或是單純被利用了?

  「……」

  他不由得一手摀住了嘴,紅眸一顫,尤伊面色艱澀,隨之,輕笑了一聲。

  ……所有一切,居然有辦法濃縮成一本故事書。

  真虧他能做到這種程度……

  「……你呢?我說完了,換你了。」

  情緒稍有平復,青瞥了尤伊一眼,問了一句。

  一見他面色又更加蒼白了,他不由得上前關切。

  「……你沒事吧?」

  尤伊發抖地倒吸了一口氣,片刻之後,他才道出了違心之論。

  「……沒事。」

  「……真的?」

  青似乎不太相信,尤伊慘澹一笑,說明了方才的一部份原委。

  「你是想問我為什麼會出現在那裡,對吧……?」

  尤伊又微抖地吸了一口氣,接著說了下去。

  「……我啊,收到了邀請,又處理了一些梅菲和城主的一些事情……之後,也遇上了一些不得不前往約定所在的情況……途中剛好遇上了你們,多少也看見了南那對你們做的事情……」

  一說到城主一詞,尤伊的口吻有了一些動搖,咬字也多了一些生硬。

  聽出一絲異樣的青,不解地多看了他一眼,卻也說不上哪裡有異樣……

  想不出、對方也不願意表露,他就直接算了……

  不再理會這件事。

  「……是什麼情況?」

  一聽,尤伊慘澹一笑,不語。

  對此,青直覺地感受到,事情肯定比他所預料的還要『重大』,涉及範圍也可能更加『廣泛』……

  但真的……有可能嗎?

  「你們來了啊。」

  嗓音一響,青瞠大了眸子,尤伊更是又大大地倒吸了一口氣,兩人不約而同地往聲源一看。

  微風一徐,花草搖曳,枝葉婆娑。

  一抹潔白月光映照出了來人那熟悉的白皙面容,以及那熟悉的身影……

  及肩的金色髮絲隨風舞動,天空色眸子在月光下閃過一絲光輝,只見他臉上浮現了一抹溫潤一笑。
  

  「歡迎。」




  03-夢啓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如此瘋狂的都城,又怎能不瘋狂一些?」

   經過更深一層的體驗了「千年前」的一小段經歷,
   西司的身心似乎也發生了一些變化!
   同伴的死訊、同伴們的叛逃和暗殺,
   在一切混亂之際,伊特諾更是不告而別……!
   就連「鑰匙」的誕生,
   也將為他的人生帶來驚天動地的巨大變化!
   迫在眉睫的戰役、無法訴說的真相、
   不可思議的契約、神秘之人的回歸,
   都城之戰,伊特諾一方的戰況竟是一片倒……
   一連串的挑戰,接踵而來!
   最終,等待他的,究竟是……

   「……我錯了嗎……?我真的……做錯了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373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