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心之聲

怪門 | 2021-05-01 18:38:04 | 巴幣 14 | 人氣 413

短文集
資料夾簡介
隨興創作的短文,不定時更文在裡面
最新進度 黑咖啡

人是會說謊的。
這是我自懂事起便明白的事情。
我還清楚的記得第一次親戚們在見到我時嘴裡說著這孩子真可愛,但聽在我耳裡卻是完全不同的話。
這孩子怎麼完全不笑,臉看起來真臭,真不討人喜歡。
當時的我非常錯愕,沒多久便哭了出來,嚇得那位親戚慌慌張張的嘴裡說著抱歉,但聽在我耳中卻是這孩子莫名其妙就哭了,真噁心。
過了一年多我才明白我擁有可以辨識謊言的能力,雖不知道這能力因何而來,但唯一清楚的一點是只要我有意我可以輕易的看穿別人的謊言。
只要與我對話之人我便可以啟動這個能力來辨識對方是否說謊,如果是說謊對方的心聲便會傳到我的心中。
這個能力看似方便,但對我來說這個能力是個雙面刃,也是一個殘酷的能力。
因為在孩童時期當時的我並不會操控這個能力,每個與我對話的人即便我不想知道,對方的真實心聲也會傳進我的腦海裡。
其中有一件事我印象最為深刻,那是我母親的一句話,只是平凡無奇的一句話。
不要管別人說什麼,你都是我最疼愛的孩子。
為什麼你就不能像個普通的孩子一樣笑呢?你知道你讓我在親戚面前多難堪嗎?
人是會說謊的。
這是我自懂事起便明白的事情。
......
放學的鐘聲響起,夕陽的餘暉從透明的窗外照射進來把教室染得如一片金黃的草原一般。
伴隨著老師宣布下課的聲音同學們一一從座位上站起,手裡拿著球的招著球友三五成群衝出教室,放學要去逛商店街的女同學跟著打扮時髦的男生一同走出教室。
教室中不論哪個地方都洋溢著青春的氣息,一群男女同學走到我的座位前也邀著我一同前往去逛著商店街。
我帶著無可挑剔的微笑婉拒了他們,我知道他們只是隨意湊了湊人數而已,有我沒我都沒差,他們也並不表示遺憾的隨口問完就離開了教室。
我站起身開始收拾教室內的物品和關好門窗等動作,我是這個班的副班長,通常教室內所有雜事都是我負責,偶而也會代行班長的職位。
在我準備要把教室的門鎖上前我發現教室內還剩下一個女同學正坐在座位上。
女同學名叫李婷萱在我們學校也算有名,名聲卻不是多麼好聽,因為那位女同學的外號叫做"啞巴公主"。
正如這外號一樣,李婷萱沒有辦法說話,加上清冷高傲的外表所以被冠上了"公主"的外號。
但這位公主可不像童話故事裡有著華貴的待遇,要說的話跟"灰姑娘"差不多。
因為當我把視線看過去時她的桌上被人用粉筆灰撲滿了整個桌面,書包又不知道被丟到哪去了,唯一慶幸的是這次她的鞋子還在她的身上。
在這班上李婷萱並沒有因為啞巴的關係而受到特別的關愛,反而因為她沒辦法反擊的關係而被遭受更多的欺負。
欺負她的原因也很無聊,只因為她的外表是班上最好看的就被眾多女生排擠,日積月累下來李婷萱在班上的地位可有可無。
李婷萱卻也從不反抗,每次書包被人弄丟,鞋子少一隻還是粉筆灰又被鋪在桌上時都是我在默默的收拾。
這樣的行為或許就是所謂的同情,因為當我看到李婷萱那毫無情感的雙眼,我似乎看到了兒時的自己而產生的共鳴。
那是一雙不信任別人的眼神,將自己關在只有一個人的世界,隔絕外界的一切。
看到這樣的她,我彷彿看到了另一個自己一樣不得不伸手幫助她。
因為那樣的自己,實在是太過孤獨了。
我走到教室的講台前,把她的書包拿了出來之後再走回到她的桌前把書包放在她桌上說「下課了就趕快離開」
李婷萱看了我一眼,拿完書包後就離開座位,一個道謝的意思都沒有。
我望著她離去的方向隨後拿了牆壁旁的抹布又再一次的把粉筆灰清乾淨後才離開教室。
......
在回家的路途上我又再度遇到了李婷萱,現在她正坐在天橋下的一處河旁,頭低低的望著河面。
這個情景我見過很多次,就是那些電影鬼片裡常出現的投河自盡的情節。
想到這我立馬用百米衝刺的速度下了天橋,也不顧草坪的斜坡有多陡,三步併兩步的超水準發揮讓我不到半分鐘就衝到了李婷萱身後。
手一抓她的肩就把她往河邊拖,李婷萱似乎是嚇到了嘴裡甚至發出了喵叫聲。
等等?喵叫聲?
我這才低下頭看見李婷萱懷中有一隻白色的小貓正發出喵喵喵的聲音,而李婷萱則皺著眉瞪圓雙眼不滿的看著我。
我這才尷尬的鬆開她的肩膀,視線撇開鬆脫衣領下的細瘦鎖骨說「我還以為妳要想不開...」
李婷萱翻了個白眼就抱著白貓來到天橋下,手裡拿著麵包屑小心翼翼的餵著小貓。
我看著這奇妙的場景問說「妳喜歡貓?」
李婷萱頭都沒抬的只顧著看懷中的白貓,左手疼惜的摸著小貓的背部。
似乎不用回答也能明白她非常喜歡貓。
我蹲在她旁邊用手輕戳著貓尾巴,小貓敏感的把尾巴晃到旁邊,頭轉了過來對我就是一記貓拳打在我身上。
李婷萱馬上把貓又往她的懷裡移了一點似乎不打算讓我碰貓,我便把左手抵在下巴上說「這隻貓看起來跟妳很親,妳沒有帶回家養嗎?」
李婷萱的身體僵硬了一會,餵食的動作也停頓了一瞬間,但她裝作沒事的繼續摸著貓。
雖然李婷萱沒辦法說話我沒辦法啟動能力辨識她所說的話是真是假,但多年來運用著能力的我即便對方沒有說話也已經可以透過許多細微的身體動作理解對方的意思。
尤其李婷萱因為極度缺乏與人溝通的經驗,她不會隱藏起自己的情緒,因為如此我可以更簡單的去推測她的想法。
我裝作漫不精心的望著天橋隨後用李婷萱能輕易聽到的聲音說「我家最近正好想養隻寵物呢,家人也很喜歡貓想要去收容所內領養一隻貓呢」
李婷萱這才轉過頭來,雙眼微瞇的直盯著我嘴唇抿得緊緊的,糟糕,這張臉害我好想逗她。
我用著開玩笑的語氣說「如果有人把一隻流浪貓放到天橋下養,或許隔天就會被我帶回家養了也不一定」
李婷萱突然把身體壓過來嚇得我跌在地上,右手壓在我身旁左手的手指抵在我的額頭,姣好的臉龐用認真的神情直盯著我。
這樣的動作持續了快半分鐘她才離開,隨後將白貓遞給我,我坐起身恍神的接過白貓她又用手指了我的臉,神情嚴肅到彷彿我手中的白貓是她家的房契一樣。
我點了頭無奈說「我知道,我會照顧好它的可以嗎?」
李婷萱點了點彷彿在說這是理所當然的,隨後又用手指點了一下白貓的鼻子才離開。
......
之後李婷萱時不時的會跑來我家,一張認真的臉讓我一看便知她是要來確認我有沒有在虐貓。
我看起來像是會虐貓的人嗎?
除此外有時放學後我也會帶著貓與李婷萱在天橋下見面,她一如既往的和那天一樣用著麵包屑小心翼翼的餵著白貓,白貓也與當時一樣開懷的縮在她懷中。
當我想碰白貓時,白貓的一記貓拳便打在我身上,這隻貓是不是不把我當主人?
而隨著這段日子的碰面,李婷萱臉上的神色也越來越有生氣,平常絲毫沒在打理的頭髮開始變得光滑柔順了起來,假日時所穿的衣服跟裙子也與她很搭,有時甚至會少見的塗起唇膏化著妝。
雖然我覺得她所化的妝就像是在幫美麗的天鵝再搭上一雙沒意義的白翼一樣。
在學校的這段期間內我也試著動用我的人際關係幫李婷萱緩解她的霸凌,而主事者在我一對一的溝通過後得知原來她以為她喜歡的男生喜歡李婷萱才會找她麻煩。
在我幫她跟他湊成一對後,霸凌現象也逐漸消失不見,我也總算不用每天猜李婷萱的書包在哪了。
畢業的這一天我被李婷萱請來學校的清水湖上的一處水庭中,我緩步走到李婷萱身前,她坐在長椅上低著頭用手拍了拍旁邊的空位。
於是我坐在她旁邊右腳跨坐在左腳上,雙手環腰故意用與平時無異的語氣說「妳找我有事?是想問伊莉莎白過得如何嗎?她很好,昨天又在我床上睡了一晚,當然我是睡地上」
貓睡床上我睡地上的日子不知不覺我都過習慣了。
李婷萱卻搖了搖頭,她雙頰微紅的盯著我,神情跟把白貓塞給我時一樣的認真。
我被她盯得有點頭暈,不知道該把視線放在哪,她的臉一如既往的漂亮,寄宿著靈魂的雙眸彷彿代替那不會說話的嘴巴把無數的話語傳遞了過來。
為什麼她一句話都沒說我卻能聽懂她想說的話。
為什麼她僅僅只是把手放在我手上我的心跳就快得聽不見周遭的聲音。
為什麼當我與她的眼神相交時,我的眼裡就再也容不下他物。
人是會說謊的,這是我自懂事起便明白的事情。
可如今我卻明白,這世上還有很多不需透過話語只要把手牽在一起便能明白的事情。
當掌心重疊在一起,手心的溫度流過彼此的心中時,那個聲音一定是比任何話語都還要美麗的心之聲。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