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天縱之野獸勇者風花錄-第十九話

作者:蒼芎之星│2021-04-30 22:15:24│巴幣:2│人氣:292
第19話─清掃前奏

        因受到鄙視而回過神來的二人,雖然嘗試解釋好扳回自己的形象,但很顯然的是完全沒用,於是只好默默的擺好戰鬥姿勢,接著就看到原本坐在王座上的萊西爾稍稍的飛了起來並冷冷地安慰並質問道。

萊西爾:「呵...還請那邊的雌性們別太責怪他們了,畢竟那是正常反應,反倒是那邊那三個的反應才讓人覺得奇怪呢!」

(被質問的黎亞各笑著說道)

黎亞各:「還好吧!這就證明了我們跟他們是不同一個檔次的!所以還請別太傷心阿狸!」

(萊西爾很快地接受了這個說法並繼續問道)

萊西爾:「….好吧!我就接受這個說法,然後呢?你們擅自闖入我的地盤,還滅了我那麼多的可愛的寶貝們,我想你們應該已經做好領死的準備了吧!」

        正當黎亞各要代表回應之時,卻發現萊西爾已用很快地速離開了本來的位置,然後就看到他出現在前鋒二人的眼前,然後先是對他們露出了魅惑的微笑後,接著就出拳朝二人的胸口打了過去,由於萊西爾的速度太快再加上前者的舉動,讓二人的反應慢了不少,就結實的被打吐血接著就倒地了。

        而就在二人被打倒在地後,後面的人就立即向她發動攻擊,但都被避了開來,然後在將她給逼退後,瑟可為避免她再次上前就追打了過去,席絲娜見狀後就迅速的在周遭展開了防護壁,接著就立即為二人進行治療並罵道。

席絲娜:「兩個蠢貨!竟然一下子就被那種傢伙給擊倒在地真是沒出息!」

(而一旁的蘭芙雅也跟著責罵道)

蘭芙雅:「就是說嘛!要不是我們反應快,要不然早就跟著你們一起被打倒在地了!真是的!是沒看過美女嗎?一臉色瞇瞇的真噁心!」

(這時在一旁觀看的黎亞各也跟著罵道)

黎亞各:「一點也沒錯!不過就是隻漂亮蒼蠅而已!竟然就那樣看呆了,真的是太沒用了狸!」

        此時被數落的二人都只能默默的’相互哀嘆著不敢回嘴,同時衝上前的瑟可雖然是想直接打倒對方而非單純牽制的想法在與萊西爾對戰著,可因為萊西爾的速度實在太快了,導致她現在幾乎是處遇下風,這讓萊西爾不禁嘲諷道。

萊西爾:「哈哈哈哈!真是太慢了!本來還在想說反應挺快的!真不錯,但這樣看來跟之前來的蠢貨們一樣沒什麼差別哪!哈哈哈哈~」

(被這樣嘲諷的瑟可當然是不會不吭聲的)

瑟可:「哼!不就是很會閃罷了有什麼了不起的!我看妳八成是很害怕受到攻擊吧!真是有夠玻璃的啊!阿不!玻璃得比你強了!因為妳的攻擊根本就一點也不痛啊!就連剛剛被妳突襲的兩個蠢貨也沒受什麼致命傷啊!看來就算體型變大了力氣還是跟一般的蒼蠅沒什麼兩樣,真是可悲啊!小蒼蠅!」

(被這樣說的萊西爾就略顯不滿地說道)

萊西爾:「哼!無聊的挑釁!妳這種挑釁我已經見過很多次了!但我想還是有必要稍稍回應一下才行呢!」

(說完後就開始加快速度,並增加了攻擊次數,讓瑟可感到有些吃力,但仍很逞強的說道。)

瑟可:「呵…不過是比剛才要癢一點罷了少得意了!」

(對於這話,萊西爾並不以為意地說道。)

萊西爾:「是嗎?看來我得再要努力點才行了阿!」

        話一說完,就準備襲向瑟可的脖子,雖然瑟可已經注意到了,但由於對方動作實在是太快了,所以她根本來不及反應,正當二人認定攻擊要命中之時,突然在二人中間出現了一道光牆阻擋了萊西爾的攻擊,接著就有一顆火球從後方襲向她,但被躲了開來,接著就有二人從瑟可的身後跑了出來,朝著萊西爾揮刀,萊西爾見狀後就立即退了開來接著揮刀的其中一人就關心道。

烏亞安:「剛才真是好險!沒事吧!」

(瑟可一臉沒事的說道)

瑟可:「哼!怎樣都比你們好!」

(被酸的二人就一臉無奈的樣子,接著另一人就說道。)

特夫恩:「哦….饒了我們吧!看來我們真的要好好表現才行了對吧?」

(烏亞安點著頭稱是)

烏亞安:「就是說啊!那我先過去了,你隨後跟上吧!」

(話一說完,就立刻飛到萊西爾的面前然後朝她射出了大量的羽毛鏢,萊西爾對此顯得不慌不忙的避了開來並調戲道。)

萊西爾:「哎呀!才一下子不見而已,怎麼就捨得朝人家射出這麼可怕的東西了啊?好可怕喔!」

(烏亞安聽到後並沒有因此手軟反倒是增加了攻擊次數並回應道)

烏亞安:「少來了!妳的表情哪裡像是害怕的表情啦!」

(萊西爾依舊很從容地說道)

萊西爾:「嗯哼!真是可怕的男人!剛剛明明就那麼深情地與我對望著啊!真叫人傷心啊!像你這樣負心的男人就該好好的處罰一下才行喔!」

(話一說完,就開始對著烏亞安一震猛打,雖然烏亞安防住了大部分的攻擊,但仍是處於下風,可這時烏亞安卻露出了一絲微笑,讓萊西爾不禁好奇道。)

萊西爾:「嗯?怎麼被攻擊了還笑得出來,真是有夠噁心的啊!」

(烏亞安笑著說道)

烏亞安:「呵…到底噁不噁心妳很快就會知道了!」

(話一說完,就看到特夫恩烏亞安的身後冒了出來準備直接砍頭並大喊道。)

特夫恩:「久等啦!看我的厲害!」

(雖然特夫恩突然冒出來讓萊西爾有點驚訝,可對此她仍是嘲諷地說道。)

萊西爾:「你!哼!那又怎樣!打不到我就沒意義了吧!」

        話一說完,就很快地面向前地朝後飛離劍的攻擊範圍,而正當她對閃開攻擊而感到得意之時,卻驚覺劍尖竟噴出了沙子,但很快地她就用手打了下來並嘲笑道。

萊西爾:「哼!無聊的把戲!剛剛那呆呆的樣子還比較可愛呢!」

(聽到這話後,特夫恩烏亞安兩人就相互笑了下後,接著萊西爾就驚覺身後竟然傳來了瑟可的聲音這麼說道。)

瑟可:「呵呵!如果他們還像剛剛那麼蠢的話,那還不如別來比較好,對吧!」

        話一說完,就架住了萊西爾,接著就看到烏亞安特夫恩二人已重整架勢的砍了過來,萊西爾見狀後就一臉不甘地奮力抬起雙腳朝二人各踢了一腳,然後就順勢朝瑟可的腹部來個肘擊好趁機擺脫了束縛,接著就迅速地飛往安全距離後就故做無事的說道。

萊西爾:「…哼!慢郎中就是喜歡搞這種小把戲!不過還真驚訝啊!妳是為了能像剛剛那樣從空中壓制我,所以一開始才會隱藏自己的翅膀的嗎?」

(瑟可笑著反問道)

瑟可:「呵…誰知道呢!這只能怪妳自己不夠細心吧!就連現在也一樣!」

(話一說完,就看看到眼前的三人迅速的從三個方向襲來試圖要將她給包圍,萊西爾見狀後就笑著看了一眼特夫恩後就飛了起來並嘲笑道。)

萊西爾:「哼!想把我包圍啊!可惜妳們還是不夠快!而且那邊的不會飛可說是個敗筆喔!」

        接著萊西爾就朝上方飛了過去,而會飛的二人則是繼續追著她,至於特夫恩則是一臉不甘地朝萊西爾噴砂,而想當然自然也就避開了,接著二人在順利地前後包夾後其中一人就很得意地說道。

烏亞安:「哼!瞧妳說的好像少一個人就沒辦法包圍妳一樣,那現在這樣又表示什麼呢?」

(萊西爾笑著說道)

萊西爾:「你說算什麼是嗎?我還反問你的自信是打來的呢?」

(說完後,就迅速地往旁邊飛了下,接著三人就從一直線的位置變成了三角形,這時瑟可就說道。)

瑟可:「哼!那又怎樣!我打一開始就不覺得能成功圍住妳了!對我們來說只要能打到妳就行了!」

(話一說完兩人就開始一前一後的不停攻擊著,但即使如此,還是幾乎打不到萊西爾,相反地萊西爾依舊能攻擊到他們,讓萊西爾感到好笑地說道。)

萊西爾:「噗哈哈哈~『只要能打到妳就行了!』看來好像也沒能達成喔!慢烏龜們!阿哈哈哈~」

(這時就聽見這麼一句話)

特夫恩:「那再加上我們的攻擊怎麼樣啊?」

(接著就看到從下方飛來了一團沙子以及遠方轟來了一顆黑球跟火球,萊西爾見狀後立即躲了開來並嘲笑道。)

萊西爾:「哼!還是沒用喔!還有如果想打中我的話,就不應該那樣喊才是!」

(就在這時就聽到了烏亞安的反駁話)

烏亞安:「就是為了能打到妳才會那樣吸引妳的注意力啊!」

        聽到這話後,萊西爾才注意到烏亞安竟然已經在她閃避的路線上埋伏著她,接著就毫不猶豫地朝她猛射羽毛鏢,雖然在萊西爾的反射動作下仍被避開了不少,但仍是挨了幾發,接著瑟可也出現在了她躲避羽毛鏢的路線上,準備給她迎頭痛擊,但也許是因為剛吃到虧的關係,導致她這次動的更加的快速,使得瑟可撲了個空,讓她不禁自言道。

瑟可:「切!竟然被躲過了!本以為會很順利地說!」

(可這時烏亞安卻在道歉著)

烏亞安:「抱歉!要是剛剛能更完美的擊中她的話就好了!」

(而聽到他們話的特夫恩則大喊道)

特夫恩:「別在意!至少都給她傷害了啊!所以只要在幾次聯合攻擊就一定能贏的!對吧!」

(這話讓他們感到很滿意地笑著,而另一邊的萊西爾則是很不滿地故作從容地喊道。)

萊西爾:「嗚…不過是僥倖罷了!少在那邊揚揚得意了!慢郎中們!」

(同一時間,在大門旁看著剛剛一連串行動的黎亞各則是向旁邊的吐尼問道。)

黎亞各:「喲!你覺得他們剛剛的表現如何呢狸?」

(吐尼笑著說道)

吐尼:「呵…蠻不錯的啊!你不這麼覺得嗎?」

(黎亞各壓低聲音的說道)

黎亞各:「老實說我覺得還蠻行的,他們知道在速度上比不過對方,所以就用攻擊來誘導對方到自己埋伏的位置好確實予以打擊,老實說真的很不錯…只是這種方法也只能用在像她那種攻擊不強看起來也不怎麼耐打的敵人身上才會那麼顯著而已狸!」

(吐尼聽完後就認同的說道)

吐尼:「…也是啦!只是現階段那樣就很足夠了啊!現在就怕對方不再吃同一套就是了。」

(對於吐尼的擔憂黎亞各則一臉不擔心的說道)

黎亞各:「…我想那應該不用太擔心了!他們可不是只想的到一種辦法的蠢蛋們阿你也這麼覺得吧狸!」

(被問到的狄拉瓦丁點著頭後說道)

狄拉瓦丁:「嗯!看對方變得那麼謹慎的樣子,想不再想新戰術也不行了吧!」

(這時黎亞各就一臉得意的說道)

黎亞各:「呵...就是說啊!不過也差不多該想出新戰術了吧!我在看到那傢伙的戰鬥方式後就已經想到好幾種應對方法了,所以照理說他們也差不多該出新招了才是狸!」

(這時吐尼就笑著問道)

吐尼:「要是他們想不出來的話,你要不要考慮插入一下他們的念話呢?」

(黎亞各直接否定道)

黎亞各:「…在看看....不過你既然知道他們有在用念話討論的話,就該對他們有點信心吧!何況是打一開始就已經在討論了狸!」

(吐尼一臉否認的說道)

吐尼:「嗯?是有信心啊!只是在想你會不會按耐不住性子而已!」

        聽到這話後黎亞各就一臉可笑的笑了下,同時另一邊正如他們所想的一樣,萊西爾在中招以後就變得很謹慎,每次在躲避攻擊時都會事先確認周遭後才進行迴避,還有她雖然受了傷,可速度依然是比較快的那方,再加上之前挨了攻擊讓她顯得有些激動地增加了攻擊頻率,不久後萊西爾又再一次的詹了上風,然後又一次的嘲弄著。

萊西爾:「如何啊?蠢貨們?不是說再聯合幾次就能打倒我了嗎?但我實在是看出來呢?」

(瑟可聽到後就故作輕鬆說道)

瑟可:「呵…是沒錯啊!如果妳跟之前一樣好拐的話!」

(萊西爾很得意的說道)

萊西爾:「哼…我就當妳是在稱讚好了!然後這就當是我的回禮好了!」

        語畢,就用極快的速度消失在了兩人的面前,然後就從瑟可的背後用力地架住她,其他人見狀後就都不敢輕舉妄動,而瑟可本想效仿剛才的方式擺脫萊西爾,但萊西爾早已料到了,就不斷的勒緊她的脖子,想讓瑟可因痛苦而無法使力,但瑟可並沒有因此認輸不掙扎了,就這樣兩人僵持了數十秒後,瑟可就奮力地喊道。

瑟可:「嗚…咳….別在意我,力量小就是她的敗因,快….趁現在….」

        聽到這要求後,其他人就紛紛行動起來了,萊西爾見狀後就想趕緊放開瑟可好迴避,但此時瑟可卻反過來抓著她不讓他離開自己的身邊,接著烏亞安就從正面避開瑟可的身體朝萊西爾的側腹次了一刀,而特夫恩則是從她的背後跳了起來然後狠狠的砍了背部一刀,瑟可見二人的攻擊都確實命中且給予重傷害後,才主動與萊西爾分開來;接著萊西爾就因為被重傷的關係,導致飛的有些不平穩便逐漸的下降著,瑟可見狀後,就試圖勸降道。

瑟可:「…看來勝負已分了!妳還是投降吧!」

(此時萊西爾就一臉不甘的罵道)

萊西爾:「嗚...可惡!太大意了!想不到妳這傢伙會那麼難纏!早知道的話我就不會那麼做了….而你們也根本不可能像這樣傷到我的!可惡!」

(瑟可一臉得意的說道)

瑟可:「呵...妳是大意了點沒錯!但就算妳沒主動纏上我,我也一定會找到機會纏上妳的,所以這結局是注定的,只是來的比想像中要來的早而已!所以妳的敗因並不是因為妳大意,而是妳力量太薄弱了!所以還是趕緊乖乖投降吧!這樣那邊的領隊或許會考慮放妳一條生路也不一定!」

(這時萊西爾就一臉高傲的說道)

萊西爾:「哼!要我投降沒門!但我可以考慮跟你們談和…..所以給我讓開!我要在我的王座上談!」

(這語氣讓瑟可顯得很不滿的說道)

瑟可:「這什麼態度啊!我是看妳可憐的份上才好生好的氣根你說,結果妳…我看還是就這樣直接了結妳好了!」

(這時特夫恩就急著擋在瑟可面前勸道)

特夫恩:「別這樣啦!既然勝負已分了…而對方又願意談的話,就姑且先聽聽吧…對吧?」

(烏亞安跟著附和道)

烏亞安:「是啊!弄得好的話,也許還能得到一些那邊的情報也不一定啊!」

(雖然二人說的有理,可瑟可卻一臉不屑的說道。)

瑟可:「…..說得好像很有道理的樣子,我看你們只是看對方是個美女所以才不想下殺手吧!」

(被這樣說的二人瞬間啞口並別過了眼睛,瑟可見狀後就笑道。)

瑟可:「哼!被我說中了吧!不過你們說的也算有道理…所以…話說她跑哪去了?」

        這時他們才發現萊西爾早已趁二人攔截瑟可之時悄悄地跑到了她的王座上了,而且還從那後面拿出了一條看起來很詭異且洋溢著魔力的鎖鏈出來,這讓後來發現她在已到王座的瑟可看到後不禁大喊道。瑟可:「切!那傢伙根本就沒打算要投降或談和嘛!喂!趕快….」

(正當瑟可要二人趕緊回復備戰狀態時,卻已經為時已晚,因為下一秒就看到萊西爾揮舞著她剛到手的鎖鏈,很迅速的將二人鞭倒在地,瑟可見狀後就罵道。)

瑟可:「可惡!太慢了嗎?喂!振作點啊!你們兩個!」

        但二人並沒有立即起身,而是緩慢且一臉蒼白地起身,這讓瑟可感到有些不對勁,然後才透過念話得知二人似乎感到體力迅速衰退的樣子,所以才會那個樣子,接著又看到萊西爾準備在一次的攻擊二人,但這次並沒有成功,因為在他們的身後出現了一道光牆,原來是在後援的席絲娜察覺到二人的狀況後就立即張開防護避好保護二人。

        之後又有一顆火球從後方射向萊西爾,然後瑟可就趁機上前將二人扛起,然後準備帶離前線,而後元的二人則是為了掩護她正不斷地對著萊西爾進行遠程攻擊,但全都被萊西爾用手上的鎖鏈給打住了,接著就聽到氣焰正上漲的萊西爾一邊打掉攻擊一邊前優雅的前進並這般喊道。

萊西爾:「哈哈哈哈~這次是你們犯蠢了!沒想到我還有這麼一樣殺手鐧吧!蠢貨們!努力的逃跑吧!」

(雖然瑟可很想回嗆幾句,但礙於現狀,讓她只能忍氣的努力將二人扛至後方,而萊西爾瑟可竟沒有任何回應就故作寂寞的說道。)

萊西爾:「都不回我真讓人寂寞啊!想想也是,你必須扛著兩個累贅嘛…還真是辛苦啊!我看就讓我來幫你減輕一下負擔好了!」

        這時就看到萊西爾手中的鎖鏈竟分成了兩條,一條繼續為她開路,而另一條則是朝著瑟可襲去,雖然後面的人見狀後想幫忙打掉在追蹤的鎖鏈,但很明顯的是完全攔不下來,果不其然沒多久,瑟可也被鎖鏈打到了,接著她也顯得瞬間失力一般倒地了,萊西爾見狀後就又繼續說道。

萊西爾:「哈哈哈哈~雖然我也很想要你們投降!但可惜的是我沒那麼天真!」

        話一說完,就準備繼續給予三人打擊,可卻被眼前的防護壁給擋住了,但她不以為意的,一下子就將防護壁,然後又看到有好幾層的防護壁出現在了她的眼前對此她不禁嘲笑道。

萊西爾:「哼!毫無意義的舉動!這充其量也只能拖延一點時間罷了!當然也包含了這個!」

(在毀護壁的同時,萊西爾也注意到了一直有魔法攻擊朝她打來,但都被她給輕易地打掉;而在遠處觀看一切的黎亞各此時就笑著說道。)

黎亞各:「哼!看來該輪到我上場了,這個幫我拿一下,我去去就回狸!」

(被交託圍巾的吐尼笑了一下後就接了過去,接著就看到黎亞各以及快的速度衝進了戰場,這讓萊西爾感到有些吃驚接著黎亞各就大喊道。)

黎亞各:「嘿!要換手了!這個就當作是見面禮狸!」

(恢復心境的萊西爾笑道)

萊西爾:「哼!換手也好,我也已經受夠那些慢烏龜了!現在他們對我來說就只食糧罷了!」

(同時黎亞各就朝著萊西爾放出了一顆大火球並說道)

黎亞各:「很抱歉!他們可不能當你的食糧,所以就用這禮物將就點吧狸!」

        雖然在這之前,萊西爾就已經注意到了黎亞各想攻擊她,但她沒想到竟會是那樣大型的上級魔法,讓她來不及閃躲只得用鎖鏈形成盾牌好擋住攻擊,黎亞各見狀後就笑著隨即轉過身準備將倒地的三人帶走,可這時她卻看到吐尼竟出現在她的身後而且已經扛好三人了,讓黎亞各不禁抱怨道。

黎亞各:「要幫忙的話就早說阿!還有我的圍巾呢狸?」

(吐尼轉過身去後揮著手答道)

吐尼:「哼!當然是交給旁邊的騎士了啊!還有…應該不需要我幫忙吧!」

(黎亞各很自信地答道)

黎亞各:「那就好…當然不用狸!」

(話一說完,吐尼就迅速地離開了,同時萊西爾的樣子終於在煙幕散去後出現並抱怨道。)

萊西爾:「…我說你這傢伙正常的情況下,會有人像你這樣把一顆大火球當作禮物丟過來嗎?」

(黎亞各笑著反問道)

黎亞各:「在看到有人要對自己的同伴下殺手的情況下,我想多半是會吧!還有就是如妳所見,我是一隻浣熊,所以請不要用人的標準來衡量我狸!」

(萊西爾表示否認地說道)

萊西爾:「…我說過了他們是食糧,我並沒打算要下手!」

(黎亞各無所謂的說道)

黎亞各:「那又如何?這可不構成我不攻擊妳的理由!魔王狸!」

(萊西爾感嘆道)

萊西爾:「…我說你是公的吧?真是一點也不紳士呢!」

(黎亞各不改言表地答道)

黎亞各:「是的,但我可是很紳士的喔!證據就是妳現在不正好好地站在我面前跟我抱怨嗎小姐狸?」

(萊西爾一臉懷疑的說道)

萊西爾:「怎麼難道你想說自己有手下留情不成?萬一我沒擋下來怎麼辦呢?」

(黎亞各笑著說道)

黎亞各:「呵...那又如何?那正好不是嗎?還有聊天聊夠了吧?再拖下去,也沒什麼意義吧!傷都好了不是嗎狸?」

(聽到後面的話後萊西爾略顯驚訝的問道)

萊西爾:「你!你既然知道的話,為什麼還一臉無所謂的樣子跟我聊天?」

(黎亞各仍是不在乎地說道)

黎亞各:「因為我很紳士啊!而且的確是無所謂沒錯啊!所以還想繼續聊下去嗎?沒有的話就趕緊把妳手中的卜希恩司沉浸鎖鏈交出來,然後投降吧,這樣我會考慮放妳一條生路喔狸!」

(在黎亞各說出鎖鏈名後就讓萊西爾顯得更驚訝的問道)

萊西爾:「你這傢伙知道這鎖鏈的來歷?」

(黎亞各故作嘲諷的反問道)

黎亞各:「知道啊!怎麼難道妳不知道不成狸?」

(萊西爾堅定地說道)

萊西爾:「哼!我怎麼可能不知道!而且既然你知道這鎖鏈的來歷的話,還會認為我會乖乖交給你嗎?」

(黎亞各一臉可惜地搖頭道)

黎亞各:「我可以把這話當作是談判破裂的意思囉狸!」

(黎亞各萊西爾一臉沒錯的表情後,就笑著朝萊西爾放出了大雷球,萊西爾見狀後就急忙避了開來,接著黎亞各就故作可惜的說道。)

黎亞各:「真可惜!我還以為妳又會再拿鎖鏈擋的說!不過也沒差啦狸!」

        因為這時黎亞各已經瞬間來到了萊西爾的眼前並毫不猶豫地朝腹部狠狠的揍了過去,由於黎亞各的速度超乎她的預料,讓她來不及閃躲更來不及用鎖鏈抵擋或就這樣直接挨了拳頭並被擊飛了一段距離,但很快地她剛受到傷就恢復了,接著就故作沒事的挑釁道。

萊西爾:「嗚…..沒有用的!只要這鎖鏈在我手上….」

(話還沒說完,黎亞各就又出現在了她的面前並起先說道。)

黎亞各:「錯了喔!只要能給予妳超出鎖鏈之前所吸收的力量就行了喔狸!」

        說完後,黎亞各就準備對著萊西爾一陣猛打,可這次萊西爾有注意到黎亞各就又迅速地飛離開來,同時轉攻的用鎖鏈進行攻擊,但鎖鏈的攻擊不是被黎亞各躲了開來就是被魔法給彈開來,導致攻擊都無法命中,讓萊西爾顯得有些焦躁,接著黎亞各見狀後就笑著說道。

黎亞各:「呵...看來那條鎖鏈目前擁有的力量也就只有從剛剛那三人那裡搶來的而已是吧?那就沒什麼問題了!畢竟他們三個再加上妳都不是我的對手的輕鬆啦狸!」

(對於這樣的挑釁,萊西爾顯得很不滿地說道。)

萊西爾:「真夠狂妄的!看來你鐵定就是他們帶頭的了,還有你既然知道這鎖鏈的附魔的話,就該知道它不可能只能夠拿來強化持有者的回復能力才是吧!」

(話一說完,就用有別於之前的速度開始繞行著黎亞各並不斷地發動猛攻,但黎亞各對此仍舊有餘地說道。)

黎亞各:「嗯!我當然知道!但要注意的仍然只有一件事而已狸!」

(同一時間,已經被恢復體力的三人,在從其餘的四人口中得知在他們倒下後發生的事後,就顯得很不甘心的樣子,其中更是有人很不滿地說道。)

烏亞安:「可惡!被擺了一道!而且更重要的是結果還是讓那傢伙出手了,真不甘心!」

(聽到這話後,參與戰鬥的其他四人也都紛紛擺出不甘心的表情,吐尼見狀後就笑著安慰道。)

吐尼:「呵...說什麼呢?你們已經達標了喔!只是那傢伙剛好拿出了麻煩的東西的關係,所以黎亞各才只好出手的,所以開心點吧!」

(聽到這話後,瑟可就略顯困惑的問道。)

瑟可:「達標嗎…你說的麻煩東西指的是那條鎖鏈吧?」

(吐尼點頭稱是,接著特夫恩就追問著。)

特夫恩:「對了!那條鎖鏈到底是怎麼回事啊?我不過就是被打到一下而已,就瞬間無力了,是怎麼回事?吐尼你知道對吧?」

(吐尼表示知道的解釋著)

吐尼:「大概知道,總之那是一條會吸取生命力量並藉此轉換成持有者力量的鎖鏈,而轉換的力量則是持有者所需而定,像最開始她就用於回復身上好治療被你們打傷的部位同時恢復體力,而現在則是用於強化身體上,瞧她現在的動作是不是比之前跟你們交手時要更快更猛了對吧!」

(聽完解釋後,就讓烏亞安不禁罵道。)

烏亞安:「可以吸取敵人的生命好做為己用的武器?這未免也太犯規了吧!太可惡了!」

(對於烏亞安的說法,在場的人都表示認同的點著頭,接著就有人像是想到什麼一般好奇地問道。)

特夫恩:「就是說阿….可是既然那條鎖鏈有那麼方便的附魔的話,那為什麼她不一開始就拿出來用呢?要是我的話一定一開始就用了啊!」

(吐尼故作賣關子的說道)

吐尼:「是阿…你們覺得是為什麼呢?」

(瑟可很快地答道)

瑟可:「因為她瞧不起我們啊!」

(吐尼聽到後就一臉「還有嗎?」的表情,接著席絲娜就說道。)

席絲娜:「….用那個鎖鏈會有什麼風險嗎?」

(吐尼笑著說道)

吐尼:「答得好兩位,不過要想到這兩點應該也不難吧!」

(聽到上述的話後,特夫恩就好奇地問道。)

特夫恩:「你說有風險?那是怎樣的風險啊?只要知道的話,應該就能從中找到勝跡了吧?」

(然後烏亞安就接著說道)

烏亞安:「就是說啊!要不然那鎖鏈的麻煩附魔可是不利於久戰的!要是不快點找到的話那傢伙被擊敗也是遲早的問題吧!看現在幾乎都被壓著打的樣子!」

(吐尼一臉沒問題的說道)

吐尼:「看起來好像是那樣呢,但你們覺得他會毫無想法的就跑過去代替你們被鎖鏈打嗎?再看仔細一點吧!」

(這時他們才注意到,雖然此時黎亞各就只是一直在閃躲,但看起來卻是毫無壓力的樣子,讓烏亞安看到後就略顯氣憤地說道。)

烏亞安:「…切!一副輕鬆的樣子看了就討厭!所以他是已經知道那鎖鏈的副作用了?還是已經想好勝利的方程式了?」

(吐尼不講明地說道)

吐尼:「嘛…我想都有吧!總之就看下去吧!」

(話一說完,特夫恩就很激動地說道。)

特夫恩:「啊!黎亞各他該不會是想上次那樣假裝在閃躲其實是在地上畫魔法陣好一舉打敗對手吧?」

(這時瑟可就表示不認同地說道)

瑟可:「如果這次的對手跟之前的一樣那麼遲鈍的話倒還有可能,但這次的...雖然不甘心但她的速度顯然比我們還快,雖然好像還比不上那傢伙就是了!」

(吐尼表示認同地說道)

吐尼:「是的,何況這次還有那條鎖鏈在,總之看下去就知道了!」

        另一邊,萊西爾已經開始因為攻擊一直打不到黎亞各而開始顯得有些焦躁了起來,對此黎亞各更是火上加油的不斷挑釁一段時間,不久後他見萊西爾的體力明顯下降許多的樣子就問道。

黎亞各:「喲!搶來的體力要用完了嗎?美女狸?」

(聽到這話後萊西爾就不禁罵道)

萊西爾:「可惡!就只會跑來跑去的!你不會以為光是這樣就能贏了吧?」

(黎亞各笑著說道)

黎亞各:「當然啊!只是會花很久的時間,所以為了不浪費時間我就應了妳的意吧!反正妳也快沒體力了對吧?」

(萊西爾硬撐著不喘氣的說道)

萊西爾:「哼!我承認我是在挑釁沒錯!但這並不代表你說的就是對的!」

(黎亞各依然很自信地說道)

黎亞各:「真的是那樣嗎狸?」

(話一說完,就立即轉守為攻拉開了距離並開始不斷朝著萊西爾施展中級魔法,然後擺出一副伺機要使出上級魔法的樣子,這讓萊西爾感到很開心地想著。)

萊西爾(內心):「哼!過度自信的蠢貨!我就知道他會因為怕被我的鎖鍊打到而選擇拉開距離,但這正合我意,畢竟閃躲後再反擊才是我最擅長的!而且他一定會想趁機來一發大的,只要看準時機加快速躲開來再靠近他,這樣一來他就絕對躲不過我的鎖鏈了!」

(盤算完後,就假裝因體力不支而不小心中了招,黎亞各見狀後就笑道。)

黎亞各:「呵…就是現在!賞妳一顆大黑球狸!」

        話一說完,就準備施展魔法,萊西爾見狀後就很得意地笑著提升自身速度,準備衝向黎亞各的身邊,可這時她卻驚見黎亞各竟然出現在自己的面前,讓她不禁慌張地問道。

萊西爾:「你、你怎麼會突然就出現在這裡?」

(黎亞各笑著說道)

黎亞各:「這個問題就讓我把妳打倒以後再紳士的告訴你吧狸!」

        說完後,就立即狠狠地抓住萊西爾拿鎖鏈的手,但因為鎖鏈纏得很緊所以沒能使它鬆脫,於是黎亞各只好一臉無奈地用另一隻手狠狠地朝萊西爾的腹部打了一拳,讓萊西爾顯得十分痛苦,接著又打了二拳才勸說道。

黎亞各:「嘿!很痛吧!我還可以再打個十拳以上都沒問題喔!要是妳想的話也可以再附些屬性喔!要是不希望再挨拳頭的話,應該知道要怎麼做吧狸!」

(萊西爾很痛苦地說道)

萊西爾:「嗚.....很遺憾......除非那條鎖鏈吸取到一定的生命力,否則我是沒辦法主動捨棄的…嗚………」

(黎亞各一臉同情地說道)

黎亞各:「…那就沒辦法了!給妳選吧!是要就這樣被我打死呢?還是要我先斷妳那隻手好免去被吸乾的命運呢狸?」

        話雖如此,可這時的萊西爾已經臉色慘白呼吸急促,根本回答不了,於是黎亞各只好毫不猶豫的用風魔法將纏著鎖鏈的手給斬斷,接著就揮手示意要其他人過來,同時對著努力恢復呼吸的萊西爾說道。

黎亞各:「抱歉啦!因為我看妳被吸的蠻慘的就擅自幫妳決定囉!畢竟我還得紳士地告訴妳是怎麼輸的,不過我想還是用做得比較快吧狸!」

(說完後就秀了一下他拿手的幻影魔法並問道)

黎亞各:「喏!就是這樣!明白了嗎?美女狸?」

(逐漸恢復呼吸的萊西爾點了點頭,這時其他人也走了過來,黎亞各就伸手要回了他的圍巾圍上並說道。)

黎亞各:「嘿!先把那個裝進去吧!小心點別碰到喔!」

        吐尼聽到後就拿出了一個小方塊,然後拿出了一塊布並隔著它將掉在地上的鎖鏈放在小方塊上頭,接著就看到鎖鏈迅速的縮小到了小方塊裡頭,然後吐尼就小心翼翼的把它收了起來,目睹完上述的一切後就有人好奇地問道。

特夫恩:「那樣沒有問題嗎?」

(黎亞各點著頭答道)

黎亞各:「只要那東西沒壞掉的話狸!」

(聽到這回答後,瑟可就笑著說道。)

瑟可:「呵...還真是個好回答啊!那這傢伙你打算怎麼處置呢?難得你沒像之前的兩個一樣當場處決呢!」

(再來就有人笑著說道)

席絲娜:「嘛…該不會因為對方是女的才不下殺手的吧?」

(對於這推測,讓蘭芙雅不禁嫌棄地說道。)

蘭芙雅:「切!自以為是!男人就是這點讓人覺得噁心!」

(此時萊西爾就故作可憐的毛向在場的男性後說道)

萊西爾:「呵…就是說啊!所以還請饒過小女子阿….」

(黎亞各此時突然擺出了極高冷的表情問道)

黎亞各:「無聊!等妳回答完我幾個問題以後再說狸!」

(來以為會被放生的萊西爾黎亞各這突然轉變的態度同時還夾雜著殺氣的樣子感到有些害怕的安分說道。)

萊西爾:「嗚…我知道了….你問吧?」

(黎亞各依舊高冷的問道)

黎亞各:「第一那東西妳是打哪來的狸?」

(萊西爾略顯緊張的眼睛飄移了下後答道)

萊西爾:「那東西?喔….是說那鎖鏈嗎?那是我在路邊撿來的….」

(黎亞各冷不防地朝萊西爾身後的王座射了發火球,並這麼說道。)

黎亞各:「….再打馬虎眼!下次就直接打在妳身上!若不信的話,我現在就可以先再剁了妳一隻手,明白嗎狸?」

(這時除了吐尼外的所有人都有些驚訝,而萊西爾更是倒吞了口口水後才正對著黎亞各繼續說道。)

萊西爾:「嗚...咕...知道了.....那鎖鏈是之前參加魔王會議時從一個遇到的勇者身上搶來的……是真的!」

(黎亞各故作不信的質問道)

黎亞各:「哼!看來妳是不信我會動手就是了!這種話誰會信狸!」

        接著就作勢要動手攻擊,萊西爾見狀後就不停地強調著自己沒說謊,而其他人見萊西爾絲毫沒改口的樣子也都認為他沒說謊,就有人幫忙勸說道,然後就看到黎亞各停下了手並不改顏表的說道。

黎亞各:「…我知道!我只是想讓她更害怕而已,這樣更能確保之後她不會說謊…大概狸!」

(聽到這回答後,讓其他人有些傻眼更佩服他那與行為不符的想法,接著黎亞各就繼續問道。)

黎亞各:「…好下一個問題,也是最重要的問題...妳對妳的上頭也就是滅血王有多少了解?包含他的本領、兵力、性格等任何妳知道的相關情報全部給我說出來狸!」

(被這麼問的萊西爾頓時停頓了一下,才緩緩地反問道。)

萊西爾:「….你問這個要做什麼?」

(黎亞各聽到後臉色就變的鐵青地說道)

黎亞各:「現在是我在問妳話!妳只需要回答就行了!明白嗎狸?」

(在見到對方並不打算回答,而且臉色反而變得更兇狠的萊西爾,為確保自己不會受到傷害就緩緩地說道。)

萊西爾:「…..他有多大的本領我不清楚...但既然是四天魔王的話我想至少是有能力憑一己之力毀滅這個國家的,至於兵力的話我不清楚,但我想單純只算他國家的話大概有十萬左右的士兵,而從屬的魔王還有六位....而他們底下各自有多少兵力我不太清楚...至於性格....在我看來他是一名極善謀略且殘忍無情的領導者…然後就是他身邊總是會有五名看起來很不好惹的護衛圍繞在身旁」

(在聽完萊西爾所術後,在場的人幾乎都對於還有六位魔王跟十萬這個數字感到害怕的樣子,而黎亞各則是不以為意的說道。)

黎亞各:「…那些都不重要啦!目標就只有老大而已,只要能夠混進誠裡頭就沒不用管他們了!重點是他身邊還有五個護衛阿….真麻煩狸!」

(聽到黎亞各這樣說後,本來害怕的人就頓時鬆了口氣,黎亞各見狀後就繼續板著臉說道。)

黎亞各:「嘛...雖然不重要但還是要注意一下比較好,畢竟弄個不好或許還是會碰上的,所以還有別的情報嗎狸?」

(被黎亞各這樣說後,他們才發現自己似乎放鬆的太早了,然後萊西爾搖著頭表示說那就是她所能提供的了。)

萊西爾:「……沒了,雖然我從屬於滅血王沒錯,但包含我在內大部分的從屬魔王其實都不是很了解,不…該說是沒想過要去了解…..」

(黎亞各一臉遺憾的說道)

黎亞各:「…也就是單純的想靠依從是吧.....算了....那下個問題吧!這也是攸關妳生死的問題,好好回答吧!妳有想過那些被妳殺死的人的心情嗎狸?」

(對於這提問,在場的人都眼睛一亮的盯著萊西爾,而萊西爾則是很自信地說道。)

萊西爾:「….很抱歉…我們是食腐的種族,所以我從沒主動殺生過喔….」

(黎亞各略顯懷疑的問道)

黎亞各:「…真叫人意外的回答,既然食腐的話就表示只吃爛掉的東西沒錯吧!那照理說還是會殺生才是狸!」

(萊西爾一臉難為的說道)

萊西爾:「….確實沒錯,但就像你知道的一樣,我是這裡的王,所以我根本就不需要做那種是自然就會有部下帶來給我了…」

(黎亞各稍稍沉思後臉色變得比較溫和的問道)

黎亞各:「...聽來還有些道裡….那下個問題…既然你們一族是食腐的,聽來應該不缺食物,也沒什麼殺戮的或擴張的地盤的慾望,那妳們為什麼要聚在一起還拱妳為魔王呢狸?」

(被這麼問的萊西爾臉色顯得有些兇狠的激動說道)

萊西爾:「嗚...沒錯!正常來說就跟你說的一樣!但許多種族尤其是人族總是覺得我們一族很礙眼動不動就因為我們盤旋在食物上就把我們給打死,這還只是最下階級的情況,但因為牠們數量很多食量又跟體型一樣小,所以總能延續下去,但像是體型稍大一點的蠅足可就不那麼容易了,最常發生的就是會被當作魔物被你們這類人給消滅,即便是最高等的蠅人也一樣!除非是像我這樣變種或是混血的存在,否則根本就只有等著被滅的份!所以我們才想既然這麼招人厭的話,不如就乾脆聚在一起佔地為王好進行掠奪這樣,總比過去無故遭人攻擊要來的好!」
 
(黎亞各聽到後就略表同情的說道)

黎亞各:「…因為長得太噁心所以遭受迫害到不得不聚在一起為惡阿…感覺真是可悲,雖然我也覺得你們一族很噁心飛在實務上更讓人覺得討厭狸!」

(雖然其他人也都那麼認為,但都覺得不應該說的那麼白才是,而萊西爾聽了後則是不以為意的樣子,接著黎亞各就這麼說道。)

黎亞各:「好!要問的都問完了,接下來就是關於妳的處置了....我就直接了當的問了,妳是想跟妳死去的同伴們一起赴死呢?還是想活下來好找我們報仇呢狸?」

(萊西爾聽到後就一臉無望的說道)

萊西爾:「呵...總覺得不管怎麼回答都只有死路一條而已呢……所以我沒打算從那兩個選項中進行選擇,因為我只想活下去而已…..」

(黎亞各對此表示)

黎亞各:「還真是老實的回答,但妳不覺得妳這回答很對不起妳死去的部下….或者該說同族嗎?即便是不想被殺狸?」

(萊西爾笑著說道)

萊西爾:「呵....完全不會,正如我前面說的那樣...我們一族總是很容易就招致死亡,所以對於族人死在自己眼前早已見慣了,或許在你們眼裡會覺得奇怪,但老實說我並沒有特別想去報仇的意思,不過還是會哀悼的…因為對我們一族來說最重要的是延續種族……」

(黎亞各聽完後就稍顯認同的說道)

黎亞各:「哦!還蠻明裡的態度呢!好我決定讓妳活下去,但這只是我個人的意見,其餘七人怎麼想的我就不知道了狸!」

(聽到這話後其他人就紛紛表態)

特夫恩:「這個…我也一樣!」
烏亞安:「老實說我也不想看到有美女死在自己眼前。」
狄拉瓦丁:「對已經失去戰意的敵人而且還是女性下殺手有違我的騎士道!」
蘭芙雅:「哼!你們男生就只會說這種話!不過聽到她剛才那樣講以後,我也覺得放她一條生路好了…」
席絲娜:「….我是都無所謂啦!」
瑟可:「你們太天真了!敵人就該根除掉!」
吐尼:「照這樣看來不管我的意見怎樣,都無所謂了吧?」

(黎亞各表示認同的說道)

黎亞各:「是啊!虧我期待變成四比四的局面說…那麼…..」

(這時瑟可就插話道)

瑟可:「等等!你們就這樣決定放走她了嗎?你們難道不怕她哪天回來找我們報仇嗎?」

(黎亞各一臉無所謂的說道)

黎亞各:「是啊!無所謂!反正她我不構成威脅!而且搞不好日後還有機會向她討這份人情也說不定啊!」

(瑟可聽到後就否認道)

瑟可:「可笑!那怎麼可能嘛!」

(黎亞各看了一眼萊西爾後笑著說道)

黎亞各:「呵…難說喔!對吧?總之結論就是這樣妳可以走了!趁他們還沒改變心意,或者是她還沒出手前趕快消失吧狸!」

(話一說完,就瀟灑地朝萊西爾倒了罐恢復體力的藥水,然後在扔給她一罐,萊西爾接住後就湖不猶豫的喝了下去並說道。)

萊西爾:「哼!我是不會道謝的!」

(話一說完就迅速地飛走了,瑟可見狀後就嘆氣道。)

瑟可:「唉~竟然就真的那樣放走了…..」

(黎亞各聽到後就笑著問道)

黎亞各:「怎麼妳就那麼怕她回來尋仇不成狸?」

(瑟可聽到後立即否認道)

瑟可:「那怎麼可能嘛!我只是覺得你們太好心了,希望將來不要因為這樣而後悔才好…」

(黎亞各聽到後就一臉同意的說道)

黎亞各:「嘛…那為了保險起見狸!」

(話一說完,就迅速的離開現場,讓在場的人感到有些傻眼,接著就有人向吐尼詢問道。)

瑟可:「…..我說他突然跑不見了是想幹嘛啊?」

(吐尼一臉不在乎的說道)

吐尼:「誰知道呢?與其問我倒不如直接問他吧!」

(這時就看到黎亞各從門口走了過來,然後就有人問道。)

特夫恩:「黎亞各?你剛剛突然是怎麼了啊?」

(黎亞各和藹地說道)

黎亞各:「沒什麼啊!就是稍微去解決掉某人的不安而已狸!」

(聽到這話後,就有人略顯擔憂的問道。)

蘭芙雅:「你說解決….難道你是去把萊西爾給殺了?」

(黎亞各拿出了一個卷軸後一邊把玩一邊說道)

黎亞各:「怎麼可能嘛!我像是那種出爾反爾的熊嗎?我只是把她送到別的地方去而已,當然她並不知道那是在哪裡,所以短時間內就不用擔心她來尋仇囉!雖然我是不擔心啦!但總要安撫一下人心嘛狸!」

(瑟可聽到後就不屑的說道)

瑟可:「哼!誰需要你安撫啊!剛才也說了,我根本不怕她來尋仇了!」

(黎亞各聽到後就一臉可惜的說道)

黎亞各:「那我還真是做了多於的事啊!早知道我就應該她入隊說狸!」

(聽到這話後瑟可就覺得很莫名其妙的質問道)

瑟可:「你、你知道你在說什麼嗎?不!該說你莫名其妙才對吧!為什麼不怕尋仇,所以就想把她招入夥啊?」

(黎亞各搖著手指說道)

黎亞各:「嗯?妳錯囉!是我本來想招她入隊的,只是看妳那麼排擠就只好作罷了,跟她會不會尋仇是兩碼子是喔狸!」

(聽到這話後其他人都顯得有些傻眼的樣子,接著烏亞安就問道。)

烏亞安:「…我說你在開玩笑嗎?雖然她如果不是敵人的話我是很希望他加入我們啦…..不、不對!怎麼會有人想把直到剛才都還在互相廝殺的的敵人拉來當夥伴啊?而且前提還不是以她不會報仇?」

(話說到一半時,烏亞安就感受到了一些鄙視的視線,便急忙說下去,而黎亞各聽完後則是一臉認真的說道。)

黎亞各:「沒在開玩笑喔!而且這種事之前不是做過了嗎?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尋仇那種事本來就不是我的考量,我看上她的理由是因為她那驚人的速度還有她的種族、身分再加上外貌也不錯這幾點啊狸!」

(聽到這話後眾人就一臉無奈的樣子,黎亞各見狀後就又繼續說道。)

黎亞各:「看來你們都想起來了!不過你們會覺得很奇怪也很正常,畢竟那確實不合常理,而且一旦真進來想報仇的那種,就等於說要時時防備、擔心受怕說可能隨時會被暗算、下毒之類的,但換個角度想,這不就相當於有無數實戰訓練的好方法嘛?可以隨時讓自己處於備戰狀態,而且為了怕被偷襲,就會自然而然提升警戒心,藉此提升自己的實力,何況是對自己沒威脅的敵人更是如此,甚至可以當沙包打!或是從中學習到她特有的技能之類的,對!就像之前那樣狸!」

(對於黎亞各這聽來好像很有道理的話,在場的人有的人覺得好像合理,但大部分的人都還是認為是弊大於利,並直接嘲弄道。)

瑟可:「可笑!瞧你說的很有道哩,但在我看來那根本是種自虐行為!而且就算我們接受好了,又有哪個被你殺光全部同伴的人會真的如你所願的被你招進來啊!我是不知道那隻狐狸當時到底是什麼情況啦!但在我看來那不過是碰巧運氣好罷了!」

(黎亞各很自信地反駁道)

黎亞各:「哼!那叫自信以及人盡其才!算了….現在說這些也都沒意義了,畢竟人都跑了狸!」

(對於黎亞各的結論其他人都點頭稱是,然後就有人問道。)

特夫恩:「…那就說點別的好了!恩...像是那條鎖鏈是什麼來頭好了?看起來應該不是單純的附魔武器的樣子!感覺你們以前似乎見過類似的東西的樣子對吧?」

(這時黎亞各就露出了麻煩的表情說道)

黎亞各:「….是知道也見過其他的沒錯啦!但要解釋起來好麻煩喔!就交給你囉!我想稍微休息一下狸!」

(話一說完,就走向毀壞的王座並坐了下去,而被交付的人見狀後就小聲地跟其他人說道。)

吐尼:「偷偷告訴你們,別看他好像贏的很輕鬆沒負擔的樣子,但基本上算是會讓他感到有些疲勞的程度了,所以他不想說有一半的原因是他覺得有點累的關係喔!」

(此時黎亞各就突然大喊道)

黎亞各:「喂!別趁機在那邊講悄悄話喔混蛋狸!」

(吐尼先是小聲後大聲地說道)

吐尼:「喏!要是平常的話這點距離他是絕不可能會聽不見的,所以他才會那樣子說….喔!別吵!我正在思考該怎麼講啦!」

(聽到吐尼的描述後眾人都有些驚訝的樣子,但更多的是認為黎亞各是個愛逞強的傢伙,接著就有人略顯不甘地說道。)

狄拉瓦丁:「…..意思是之前見過的戰鬥基本上都不是會讓他感到疲累的暖身甚至不到的程度嗎?」

(這話一出讓其他跟黎亞各打過的人都不禁感到有些失落,吐尼見狀後就笑著說道。)

吐尼:「或許吧!但至少跟你切磋的那場也是有讓他覺得累的,只是沒這麼明顯而已......看來你果然還是很在意他那場到底拿出多少本事啊?明明你也沒多認真不是嗎?」

(狄拉瓦丁聽到後就一臉沒辦法的說道)

狄拉瓦丁:「畢竟我的身分可是攸關騎士團的門面的!」

(吐尼一臉不只如此的小聲說完後就正式說道)

吐尼:「…你代表的可不只那樣吧….好了!還是進入正題吧!否則那傢伙又會以說話囉!首先就先告訴你們那類東西是被稱為八咒武的附魔武器,其中那條鎖鏈則是可以細分為其中的四罪武中的一把,還有就是我們確實看過其他把,而且現在也被我收著,但我不會拿給你們看的,因為他們是很危險的東西…」

(話到此,就有人對吐尼說的名詞表示了下感想。)

特夫恩:「八咒武?四罪武?聽起來好像很厲害啊!那那條鎖鏈該不會有什麼名字吧?」

(對於特夫恩的感想就有人持反對論)

蘭芙雅:「那聽起來哪裡厲害了!又是罪又是咒的,怎麼聽都很不吉利啊!搞不好還是什麼被詛咒的武器吧!」

(吐尼聽完二人的感想後就都表示認同的說道)

吐尼:「嘛…就跟你們想的一樣,八咒武是很厲害的武器沒錯,但同時也是受到詛咒的武器,而且也確實都有各自的名字沒錯!所以要是以後再碰到有人拿這種武器的話,記得要遠離而且絕不要碰觸喔!」

(聽到這話後烏亞安就表示道)

烏亞安:「拜託都知道是受詛咒了,誰還想去碰啊!就算再厲害也一樣啊!那條鎖鏈不就是最好的例子了!一開始雖然看不出來,但當那傢伙被壓制住時就看的出來了,那條鎖鏈也會吸取持有者的生命力沒錯吧?」

(吐尼這時就稱讚道)

吐尼:「沒錯!就是那樣!雖然每把武器的詛咒都不同,但都很危險這點都是一樣的!然後.....沒有了!關於八咒武的事我沒什麼好說的了,關於它們的創造者或是創造法還是材質跟所在地什麼的我們也一無所知,相信你們大概也沒興趣吧!不!就算有興趣,我們也絕不會告訴你們的!這是為了你們好!」

(此時眾人就相互看了看後,就一臉確實沒什麼好問的表情,除了瑟可以外。)

瑟可:「…那有一點讓我覺得很奇怪,既然你們都覺得很危險了,那為什麼你們要把它給收進私囊裡?而不是把它毀掉或是交給相關機構處理呢?」

(吐尼一臉無奈的說道)

吐尼:「….我也是那麼想的,但那傢伙卻覺得毀了太浪費、交給別人又覺得不放心,不如等全部集齊以後再做打算,而且要是有什麼萬一的話或許還能借助它們的力量什麼的....基本上就是因為這類理由的關係,就變成了由我保管的情形了唉~」

(聽完吐尼的描述後其他人都一臉明白的表情,接著吐尼就又打起精神說道。)

吐尼:「好!我想應該都沒什麼問題了吧?」

(眾人相互看了看後就都點頭表示沒問題後,吐尼就轉過身對著黎亞各喊道。)

吐尼:「嘿!休息時間結束囉!」

(此時黎亞各就一臉不耐煩的說道)

黎亞各:「終於好了啊!那就趕快回去吧狸!」

(話一說完就拿出了卷軸,這時就有人覺得奇怪的問道。)

特夫恩:「奇怪?這次沒有要尋寶嗎?」

(這提問讓在場的人感到認同的看了下黎亞各,而黎亞各則是對此這麼說道。)

黎亞各:「那個啊!這次就算了吧!反正也沒什麼東西,而且...那傢伙依然是成員候補之一,所以就給他留個歸處,日後有機會也比較好談吧狸!」

        這理由讓其他人都不禁想白眼,但黎亞各並不理會的將卷軸往上拋,就這樣下一秒,眾人被傳送到了亞斯奇拉的入口處,接著黎亞各就要眾人先去公會領賞,而在抵達公會並回報後,參與戰鬥的人基本上都獲得了除蟲者的稱號,但沒有人想用故稱號的維持著不變,然後等級除了黎亞各席絲娜外都有些許的上升。

        上升的情況分別為:烏亞安18→20,蘭芙雅17→18,特夫恩17→19,在看完等級上升後就是領取報仇了,但因為他們並沒有將萊西爾給剿滅的關係所以報酬只有本來的八成而已,但黎亞各對此表示不在意。

(接著一行人就來到了格里茲的宅邸,並在管家的引領下再次來到了大廳,而剛好格里茲也在那裡,他見到黎亞各他們後就顯得很驚訝的問道。)

格里茲:「各位回來的可比想像中的真早呢,是怎麼了嗎?該不會是要說你們已經討伐結束了或是討伐失敗了不成?」

(黎亞各表示沒錯的說道)

黎亞各:「正是你說的該不會中的前者狸!」

(這話讓格里茲感到驚訝的懷疑道)

格里茲:「那個....黎亞各子爵還請不要說笑了!你們從出發到現在太陽都還沒下山呢,在怎麼樣也有點太離譜了吧!」

(黎亞各自信的拿出了他的勇者卡並讓卡片顯示出已經討伐完成的認證並理所當然地說道。)

黎亞各:「那有什麼難的?萊西爾山距離這裡又不用半小時的時間就能走到了,而上去到他的據點也才一個多小時而已,中途雖然有雜魚擋道,但頂多就是再多花半個小時而已,至於最後的萊西爾,我算算大概也就半小時左右就搞定了,這些時間算一算最多也就三小時而已不是嗎狸?」

        雖然聽黎亞各講的好像很輕鬆很理所當然一樣,但格里茲仍是一臉不敢相信的樣子,因為據他所知已有許多組勇者前去討伐過了,但基本上都是半路就折返了,而能到達萊西爾面前的更是少了,但即使到了也都無法打敗萊西爾,所以他對眼前的證明感到很不敢相信的一直揉眼睛,直到有人開口道。

狄拉瓦丁:「不用懷疑,那是貨真價實的證明,七色狸眾他們確實是討伐完成了,這點我可以我的名譽做擔保,若是不信的話,可以跟我們一道去公會請他們就勇者卡紀錄的影像播放出來也行。」

(聽到狄拉瓦丁這麼說後,格里茲才終於肯接受現實的說道。)

格里茲:「…不了,我並沒有懷疑你們的意思,只是太讓我驚訝了,所以才會那樣說的…」

(黎亞各得意的說道)

黎亞各:「呵...驚訝什麼的毫無意義,你只需要接受即可,雖然你接不接受也一樣,因為這就是不可否認的現實阿哈哈哈哈狸!」

(這時就看到其他人都顯得習以為常的跟著苦笑著,這時格里茲才真正的認清了現實,接著他就稍稍恢復語氣的說道。)

格里茲:「…這麼說也是,那想必各位應該很累了,今天就在敝宅好好的休息一下吧!至於後面的是就等明天再說好嗎?」

(黎亞各毫不遲疑地說道)

黎亞各:「既然你都這麼說了,那就那麼辦吧!對了這消息麻煩記得好好宣傳一下,還有一點很重要,就是關於萊西爾的據點,因為那裡可能還藏有一些魚擋所以沒事的話,希望還是盡量別靠近的好,這點比上一點還重要知道嘛!」

        格里茲表示明白的馬上命手下傳達出去,接著眾人便陸續返回之前各自待的房間稍作休息,直到晚餐時間來臨才陸續前來用餐,期間格里茲表示希望在用完餐後他們可以跟他講述一下討伐的過程,而這要求黎亞各們也很爽快地答應了。

        再之後格里茲見大部分的人都沐浴完後,就覺得是詢問時機了,就開始詢問討伐過程,而七色狸眾們也毫不吝嗇地將過程一五一十的全部講述了出來,但除了黎亞各放走萊西爾這點跟相關的內容都很有默契的隻字未提,並透過描述的方式誤導格里茲認為萊西爾已經被消滅了,雖然內容基本上是都沒有任何謊言跟誇大的內容,但因為有誤導他人的關係,而使得有些人顯得有些內疚。

        而就在討伐內容講述的差不多以後,格里茲便離開了大廳去做他自己的事了,而被留下的七色狸眾有些人是對於隱瞞的地方沒被追問出來而不禁感到安心,有些人則因為終於可以不用繼續用官腔說話而感到安心,剩下的人則因為到就寢還有段時間的關係,故又提出一些話題讓眾人能繼續聊天,然後就又繼續談到就寢為止。

〈隔日〉

        跟往常一樣黎亞各是第一個起床,然後再按狄拉瓦丁吐尼順序起床,雖然他們是一行人最早起來的一批,但都沒有馬上就去用餐,而是分別先做些簡單的例行訓練後,才去用餐,之後其他人才陸續起床來此用餐,在用完餐後,黎亞各就立即開口道。

黎亞各:「好啦!我想現在該好好討論之前說好的事了吧狸!」

(聽到這話後,格里茲就臉早料到的表情說道。)

格里茲:「還真是猴急啊!瞧!這是按你之前提議的方案所擬的公文,還有演講稿,這些是我昨天準備的,你看如何呢?」

(黎亞各接過手後,就很快的導覽一遍後,就拍手說道。)

黎亞各:「很好!看來你確實是有心想改革的沒錯!那事不宜遲,趕快廣播把公文內容發送出去吧!然後嘿嘿狸!」

(話一說完,黎亞各就露出了詭異的微笑同時摩拳擦掌的,這讓周遭的人看了不禁預感會有什麼是發生,再來被催促的格里茲就一臉沒辦法的笑著說道。)

格里茲:「想不到你這麼熱衷阿…..那我就真的做了喔!」

(黎亞各擺出了一臉快去的表情,於是格里茲就真的走到了自己的辦公室開始廣播著,黎亞各在聽到廣播後就顯得很滿意的點著頭接著這麼說道。)

黎亞各:「好,我去做個準備,你們沒事的就去外面等等著處理垃圾吧狸!」

(話一說完,就使用傳送卷軸消失在眾人面前,這時就有人很困惑的問道。)

特夫恩:「那個…黎亞各說要我們先去外面等著處理垃圾,這是什麼意思?」

(這時就有人一臉沒轍的說道)

蘭芙雅:「那想也知道是指什麼,總之再等一下你就知道所謂的垃圾什麼了!」

        而另一邊,黎亞各則是來將自己傳送到了亞爾昂暫居的村子那裡,並朝他們的住處前進,就又看到亞爾昂在外頭冥想,而正當他想要出升呼喊時,亞爾昂卻搶先詢問道。

亞爾昂:「…你這次又有什麼事了?」

(對於亞爾昂的警覺性,黎亞各依舊是先是讚賞道。)

黎亞各:「還是一樣厲害啊!真了不起狸!」

(亞爾昂不以為意的繼續問道)

亞爾昂:「...不要廢話!有什麼事就快說!」

(黎亞各不改態度的說道)

黎亞各:「好吧!我就直說了,就是關於之前的事我已經處理好了,所以想請你先過來看看我幫你們找的新住處狸!」

(亞爾昂冷笑道)

亞爾昂:「哼!還挺有效率了的嘛!好!那我就跟你去瞧瞧,約希朵,我出門一下,很快就回來了!」

(約希朵聽到後就很精神的答道)

約希朵:「好的!還請父親大人你們出門小心點!」

(在二人告完別後,黎亞各就用魔法變出了一空間通道,接著二人便走了進去,途中黎亞各就略顯好奇的問道。)

黎亞各:「感覺約希朵似乎心情很好的樣子,是發生什麼好事了嗎狸?」

(這時就瞄到亞爾昂也露出了微笑說道)

亞爾昂:「呵...也沒什麼就只是她的二位姊姊的氣色明顯比之前要好許多而已,但目前還無法正常說話就是了….」

(黎亞各聽到後就也表示祝福著)

黎亞各:「那還真不錯呢!希望等到了這裡後可以恢復得更快就好了狸!」

(這時二人正好已抵達了出口,而這裡正是昨天被黎亞各等人所討伐的萊西爾城外,亞爾昂見狀後便問道。)

亞爾昂:「…這就是你覺得環境更好的地方?」

(黎亞各很快的答道)

黎亞各:「是的,雖然我也還沒全看過,但我想應該也比你們現在待的小屋要好吧狸!」

(亞爾昂稍稍的跳大高空中鳥瞰下後便大聲說道)

亞爾昂:「外頭看來是還不錯,但裡頭才是重點。」

(黎亞各同意的點頭道)

黎亞各:「不錯!所以還請盡情的導覽到滿意為止吧!」

(亞爾昂毫不猶豫的飛進城裡頭,黎亞各見狀後就淡淡地說道。)

黎亞各:「好!在他逛完以前,我想想就先鍛鍊一下好打發時間好了。」

(話一說完,就開始以倒立的方式開始進行伏地體身,然後在經過約半小時後,亞爾昂才從正門走了出來,黎亞各見狀後就立即恢復站姿並問道。)

黎亞各:「喲!花的時間比想像中的久呢,是在確認安全嗎狸?」

(亞爾昂毫不掩飾的應道)

亞爾昂:「當然!既然是可能要入住的地方當然要好好地確認才行,怎麼有什麼意見嗎?」

(黎亞各一臉不在意的答道)

黎亞各:「當然沒有,所以勘查的結果怎麼樣呢狸?」

(亞爾昂點頭稱是)

亞爾昂:「看來還算不錯,除了王座那邊有點雜亂以外,基本上都還算不錯。」

(黎亞各稍顯抱歉的說道)

黎亞各:「喔!那裡啊!不好意思,那裡是我造成的還請見諒狸!」

(亞爾昂不改臉色的說道)

亞爾昂:「無所謂反正我也沒有要用,不過這裡曾經是某個魔王的城沒錯吧?就這樣直接入住沒問題嗎?」

(黎亞各很信心的反問道)

黎亞各:「當然沒問題啊!反正裡面的傢伙都被給趕跑了,我想你應該不會怕人家來搶吧狸?」

(亞爾昂冷冷地說道)

亞爾昂:「可笑,我只是覺得可能會有其他人會想要接收這裡才這麼問道。」

(黎亞各自信的說道)

黎亞各:「或許吧!但這種事本來就是先來先贏的,而且我想應該也不會有人敢跟王搶吧狸?」

(亞爾昂聽完後就稍表認同的說道)

亞爾昂:「還真是野蠻的道理,不過倒也沒錯就是了!」

(黎亞各笑著說道)

黎亞各:「對吧?那既然你還滿意的話,就這麼定了,讓我先送你回去整理行李吧狸!」

(話一說完,就拿出了傳送卷軸往上一丟,然後二人就回到了亞爾昂暫居的村子,然後黎亞各就又拿出了另一個卷軸說道。)

黎亞各:「好到囉!我還有其他事情要辦,晚點再來接你們,掰狸!」

(一說完就透過卷軸離開了,而被留下的亞爾昂則一臉嘲諷道。)

亞爾昂:「呵...整理什麼行李...根本就沒那個必要….算了,還是先去跟約希朵說這件事吧!」

        而用卷軸離開的黎亞各則是回到了亞斯奇拉的正門口,並若無其事地走了進去,同時也注意到街上整個都鬧哄哄的,有些人在拆招牌跟塗改標語,有些人在歡呼,讓黎亞各看了感到很視滿意,便加快了腳步朝格里茲的宅邸前進,就看到宅邸前正被一大群看似高階貴族或有地位的人在那邊吵鬧著。

        而格里茲他們則是一臉苦惱地在門口試著安撫他們,但很顯然的是毫無成效的樣子,甚至是根本聽不到他們的聲音,黎亞各見狀後就笑著朝天空放了出了一顆火球,此舉自然是將眾人都目光都吸引了過來,接著他就用很囂張的語氣罵道。

黎亞各:「嘿!那邊的是在吵什麼吵!是在對本大爺的政策感到不滿嗎狸?」

(聽到這樣的話後,在抗議的人都頓時將矛頭對向他開始罵道。)

抗議者A:「你這隻狸貓是在那邊鬼叫什麼啊!不過是隻骯髒的野獸,少在那邊胡說八道了!」
抗議者B:「你說剛剛領主發布的政策是你制定的?少唬人了不過是隻狸貓!少自以為是人了!」
抗議者C:「你這低等的野獸這裡沒有你插話的餘地啦!」
抗議者D:「是隻會說話的狸貓!感覺真夠噁心的!」
抗議者E:「給我注意你的口氣你這隻笨狸貓!」
抗議者F:「這裡不是你這種野獸該來的地方,給我滾到旁邊去吃草吧!笨狸貓!」

        聽到上述那些話後,宅邸的人都紛紛感到不妙的用同情的眼神看著那些抗議者,接著就看到黎亞各一臉皮笑肉不笑的朝地面打了一拳,接著地面就裂了個大洞,此舉讓抗議者瞬間鴉雀無聲,黎亞各見狀後就說道。

黎亞各:「看來是肯讓我說話了是吧?首先我先給你們一個小小的忠告,那就是我是一隻十分以己為傲『浣熊』!要是接下來還有誰敢叫我一聲狸貓的話,下場就請自行想像懂了嗎狸?」

        說這話的同時黎亞各還刻意的提升了自己的魔力並散發出了極其強烈的殺氣,而且都是強到讓外行人都能感覺到危險的地步,因此整個場面都頓時安靜了下來,黎亞各見狀後就稍顯滿意的一邊折著手指一邊緩緩的走向宅邸的門口前,期間抗議的人們都不自覺的將路讓了開來,而這期間都沒人敢發出太大的聲音,所以現場顯得十分的莊嚴且肅穆更帶著一絲絲的諷刺,就這樣靜靜地過了一分多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365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rasab3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天縱之野獸...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天縱之野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