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短篇】遙控輪入道(中)

作者:山梗菜│2021-04-30 18:53:52│巴幣:144│人氣:265
大群的摩托車從山路上呼嘯而過,發出刺耳的噪音。不過不停地讓車子加速的中年飆車族只覺得,風不停地吹拂在身上的感覺很爽。

「太好了啊啊啊!」

中年飆車族放掉油門把手,坐在持續在路上飛馳著的摩托車上高舉雙手大叫了一聲,跟在他後面飆車的飆車族同伴們也跟著一起發出附和的喊叫聲。

「太厲害了,我真的是超厲害的!」

在即將撞上山路護欄的瞬間,他抓住把手並來了個迅速的轉彎。輪胎與路面發出尖銳的磨擦聲,整輛車以幾乎貼近道路邊緣的距離快速前行。只要一不注意,整輛車就有可能撞飛出去。

這一招這個中年飆車族已經在路上練很久了,就算是後面那些跟著他一起在路上兜風的朋友們也辦不到這種特技。他們頂多在改裝自己的車比他厲害而已,幾個原本還想挑戰自己的人因為挑戰失敗,現在還躺在醫院裡面。

不過,因為日本受到少子化還有年輕人沒錢購車的現象影響,現在就連飆車族也開始出現高齡化現象。身邊過去的同伴現在都變成好爸爸,然後退出競速的行列,就算練習這種特技,觀眾也少得可憐,這讓他感到寂寞。

「警察追來了,我們跑快一點!」

鳴起警笛聲的警車在他們一群人快速衝過某個路段的時候,老早已經緊追在他們的後面。

「衝快一點,那些警察追不上的啦!」

中年飆車族把摩托車的油門轉到底,讓摩托車以極高速的速度在路上狂飆。其他人也極有默契地同時加速,把眾人跟警車之間的距離立刻拉大。

「日本警察全是一群白痴,怎麼可能會抓到我們啊!」

「那些警察先去練練技巧再追來吧!」

「好啊,再快一點、再快一點!」

飆車的眾人在路上大吼大叫著。這時,有人注意到異狀。

「喂喂……後面那個好像不是警車。」、「蛤?」、「你說什麼?」

中年飆車族從後視鏡確認追兵,那真的不是車輛,而是一只燃燒著還繼續衝過來的車輪。

「那是什麼?」

燃燒的車輪加快速度追上飆車族們。那不是普通的車輪,那是頭上裝著警車警笛與巡邏燈的妖怪輪入道。

「哈哈哈……」輪入道輪子中間的男人的頭說話了:「你們看起來很好吃,我想吃了你們的靈魂!」

「哇啊啊啊……!」

中年飆車族們全部嚇壞,差點從車上摔下來。這時輪入道直接衝撞他們,他們的車就爆成了一團火球。

聽著飆車族機車爆炸聲還有他們的哀嚎,坐在最後面的箱型車裡的男女情侶發出笑聲。

「這太好玩了……!」

輪入道的遙控器上不只有控制方向、速度的功能,上面還裝了麥克風,可以遙控輪入道說出自己想要的台詞。剛才那句話就是男子自己配音的。

「我就說很有趣吧!那群飆車族給這附近的居民添麻煩很久了,所以順便給他們一點懲罰!」

「我們再去整其他犯罪者!」

他們的新遊戲,就是遙控輪入道去嚇那些像飆車族那樣給社會添麻煩的傢伙,並欣賞他們嚇得屁滾尿流的模樣。

「好啊!輪入道GO GO GO!」

兩人當然不會只玩一次就罷手。

第二次,他們讓輪入道衝進當成毒品交易據點的廢工廠裡,然後衝撞那些準備要買毒品的地下組織成員,造成數十人燒傷。

第三次,女子自己遙控輪入道去襲擊大樓裡面的黑道海口組事務所。海口組的人大聲咒罵著,還持槍反擊,但她讓輪入道直接壓到那些人身上,還讓火焰在事務所裡到處延燒。從外界來看,那就只是黑道事務所因一場突如其來的大火全部燒毀而已。這次襲擊造成海口組五名成員中度燒燙傷。

第四次,兩人讓輪入道襲擊一間黑心程度相當知名的建築公司。這間公司不只讓員工超時加班,而且每個月的休假時間連四天都不到,每名員工的每天平均上班時間是十七個小時,也就是每天正常工時八小時與加班九小時,最糟的是暴力職場霸凌相當嚴重,每個月會有十幾起暴力事件發生。

輪入道滾進社長辦公室,然後朝黑心社長的腦袋撞下去。社長當場被撞得昏迷不醒,嚇一跳的社員們看到這一幕,全員真心雙手鼓掌叫好。輪入道滾出來的時候,還對著過勞的社員們說了句「你們幾位辛苦了!」後才離開。

因為日本各地出現妖怪輪入道的消息,兩人決定暫時低調點。

「最近好像玩得有點過火了。」

「沒關係,反正過幾個月大家就會忘了,到那個時候再繼續玩就好!」

「對了……如果把輪入道當成獵捕怪物的道具,應該也可行吧?」

男子聽懂女子的話:「妳是說讓輪入道跟怪物對戰?」

「這種事理論上能辦得到吧。」

「還真是好玩的點子!明天去獵怪物的時候就這麼做!」

隔天晚上,兩人帶著遙控輪入道來到另一處山區。這一帶據說有像是國外傳說中的食屍鬼的怪物出沒,有好幾個登山客都目擊過這頭真面目不明的怪物。

「食屍鬼,你在哪裡?快點出來!」

從箱型車上跳下的兩人,對著眼前的樹林大喊道。

這時樹叢裡面有急促的跑步聲傳來。男子用望遠鏡確認跑過來的東西不是人類,臉上露出笑容。

有一隻全身都是黑毛,用兩腳跑步的怪獸從樹叢裡衝到兩人面前。怪獸身高有三公尺,兩隻手上的長爪長得像可以瞬間在一個成年人背上抓出深深的爪痕。

「上啊!」

男子抓起遙控器,讓熊熊燃燒著的輪入道朝食屍鬼衝去。食屍鬼的爪子用力朝輪入道抓下去,但利爪對上車輪,根本起不了任何作用。

「哈哈哈……」

男子哈哈大笑,讓輪入道加快速度轉動。食屍鬼的爪子跟輪入道的車輪邊緣擦出高速的火花,現在的輪入道正以時速一百二十公里的速度跟食屍鬼對撞,身形巨大的食屍鬼,現在看起來越來越吃力。

「看我把你撞倒!」、「等一下、也讓我玩玩看啦!」

食屍鬼這時候撐不住,被撞倒在地上。女子接過遙控器,然後操縱輪入道在食屍鬼身上彈跳。這組遙控器的功能相當多,要遙控輪入道移動就像在玩Nintendo Switch的遊戲一樣輕鬆。

不到三分鐘,食屍鬼就被輪入道撞死了。牠大口吐血,身上還有多處被輪入道的車輪輾爆的痕跡。

「成功了……今天還是有史以來最輕鬆的一次狩獵啊!」、「對啊對啊!」

兩人高興地把食屍鬼的屍體搬上車,今天可以開BBQ派對了。

今天的試驗證實,遙控輪入道可以拿來用在狩獵怪物的用途上。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363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Reineke
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確實有大量死傷,不過傷的都是人,而且唯一死的是一隻食屍鬼)

04-30 19:45

山梗菜
這回沒有讓任何人類死亡了[e12]04-30 20:22
+9神聖騎士卡
笑死,這兩位把它玩成寶可夢對戰

05-04 01:10

山梗菜
其實兩人是用玩無人機的感覺去玩輪入道的[e1]05-04 18: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a857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遙...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跟孑孓一起來看螢火蟲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