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BG】鐵齒女人

∠( ᐛ 」∠) | 2021-04-30 01:17:17 | 巴幣 2 | 人氣 221

鐵齒女人
作者:梅文
評價:2★
簡介(摘自萬盛)
「我以後絕對不結婚、不生小孩!」
哎,做人真是不能太鐵齒,
相親對象竟是曾經暗戀的學長,她還是對他很有感覺,
原來他倆的緣分得從重逢開始!嘻嘻……
什麼?學長的哥哥才是她的相親對象!
而他因為誤會,居然指責她是幸災樂禍的最毒婦人心!
哼!美女可殺不可辱,她和他槓上了!
不過,她明明看見他眼中的愛火,
他倆怎會發展成男人與女人的戰火?
簡直是見鬼了!這是什麼亂七八糟的緣分?
難道她的男人運就這麼差,
只能愛一個不肯表白說愛她的男人?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2★】

CP:莫樂書(男主角) x 羅啟淙(女主角)
除了女主角之外,其他角色都是一般人的戀愛故事。

▼劇情劇透▼

女主角因為兩個好友相繼結婚生子,她一邊大聲斥責兩位好友的背叛,另一方面卻答應自己母親的要求,參加了一場相親飯局。但當天的飯局,她的對象並沒有出現,來的是相親對象的弟弟—男主角。

女主角看到男主角後,發現是她在求學時代暗戀的學長。為了多見到她的心上人,在男主角告知他哥哥來相親之前出了車禍,女主角就以這個藉口經常去醫院探訪哥哥。但是每次跟男主角碰面,女主角都忍不住對男主角尖酸刻薄。但男主角的哥哥卻對女主角抱有好感,他希望能夠跟女主角發展出一段關係,女主角卻嚴厲地拒絕對方,哥哥隨即發現女主角其實是喜歡自己的弟弟,雖然覺得不太平衡,哥哥最終還是放下了女主角。

女主角的兩位好友,因為結婚後發生了很多家庭問題,讓她對結婚以及家庭生活充滿了負面看法,在男主角的幫助下,還救了女主角其中一位產後憂鬱的朋友。

男主角在得知女主角喜歡他之後,便開始追求女主角,但沒想到女主角的反應很尖銳,她不但每一次都跟男主角反唇相譏,還差點害男主角被抓去關。兩個人最終解開誤會,交往四年後步入禮堂。


讀後感

不喜歡女主角,但認真看下來覺得除了女主角,其他人蠻正常的。

女主角性格太不討喜,使得這個故事很沒有戀愛的感覺,反而這本書有滿滿作者想表達的內容。
首先這個故事沒有"戀愛",故事前期兩個角色相遇到最後,沒有談戀愛,只有女主角一直在反諷男主角,然後有點胡搞瞎來,因為有很多橋段是在描述她朋友的家庭遭遇。女主角對自己好朋友的婚姻有意見,不斷地想提出干涉別人婚姻的觀念,最後她的朋友罹患產後憂鬱,她還說:「屁,爛理由,不想給錢就說嘛!幹嘛裝病嚇人啊!看妳一副活跳跳的樣子,鬼才相信妳有病!」

她朋友還可以好好地跟她說話,真的是不太容易,應該是真朋友了。
雖然在這本書的一開始,女主角的發言說不要結婚不生小孩,這個發言在這本書裡面,根本沒有看到女主角的堅持,因為她還是會花痴地想去討好男主角,她根本沒有什麼行動在貫徹她的語言,整本書都是她的高談闊論,以及微妙的自私觀點去看待其他人的生活,使得女主角每次發言我都覺得我的拳頭硬硬的,

P.70
「有什麼好體諒的,他們根本就是垃圾啊!」羅啟淙還是很生氣。
如果妳把好友的丈夫當成垃圾,妳又怎麼能要求垃圾做到人能做到的事情呢?馬克說。
羅啟淙愣住了,沒想到會有這樣的說法。
話說回來,清官難斷家務事,就算妳的朋友罵自己老公是垃圾,那也是他們的權利,但那些垃圾並沒有傷害妳的前提之下,妳是不能罵他們的,因為這種情緒性的字眼只有當事人能夠使用。馬克繼續說。
罵人自然能夠發洩情緒,但對於事情的本身並沒有幫助,而且也不見得妳幫好友罵她老公,人家就會領情。馬克說。

完全體現除了女主角之外的角色,都還算腦袋蠻清楚的大人,反觀女主角無理取鬧的時候還挺多的。
這一本讀起來還算流暢,但角色實在是不太討喜,下一本。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蕾伊娜芙
看完書評,真心覺得這作品很瞎......0.0
開始覺得,書本出版的定義在哪?XDDD
2021-07-19 10:32:55
∠( ᐛ 」∠)
畢竟這本書出版的時間,也距離今天也約20年了吧。以前這種一本的言情小說,在租書店算蠻有市場的,我個人覺得可以看看當時的價值觀跟劇情鋪陳。我也不是硬要吐槽這本書,但女主角挺瞎的(´∀`)
2021-07-19 21:33:32
蕾伊娜芙
太瞎的我看不下去,因為個人嗜好+口味,比較偏向女主角正常一點,會思考一點的種類,不動腦的,或是只依靠男人的,那種都會被我出局。(就是因為言情看多了,感覺大同小異,就開始自己寫了XDDD)
2021-07-19 21:37:07
∠( ᐛ 」∠)
哇!那你真厲害,我的等級只停留把讀書心得寫的人可以看得懂的水平,劇情描寫對我來說要考慮太多啦(´∀`)
2021-07-19 21:40:0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