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閱後簡語】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7.5)

子葉 | 2021-04-29 18:00:07 | 巴幣 0 | 人氣 222

節錄 :
「請問,根據千葉縣內一百位女高中生的訪查結果,大家心目中第一名的約會景點是哪裡?」
我耐心等待到到老師念出關鍵字,才謹慎地按下回答鈴。
在這個時間點按鈴,一點問題都沒有,這樣才能確實掌握先機。根據「先下手為強」的概念,我註定將贏得勝利。
接下來該做的,便是在思考時間結束前,導出正確的答案。
儘管老師在開頭強調「千葉縣內」,但事實上,女高中生這種生物不會隨分布地點不同產生差異,她們又不是神奇寶貝。
再者,她們是對流行敏銳的生物,喜歡追求時尚,趕搭各式各樣的熱潮。由此可知,在這道題目裡,「千葉縣內」的條件限制只是一個幌子,實際上沒有意義。
不僅如此,我還可以從「約會景點」這個字眼,想見特地停下來受訪的女生嗜好。說得簡單些,在那些女生受訪的當下,便清楚暗示她們是戀愛的讚頌者。
若要更進一步解釋,「女高中生」這個條件隱含年輕、稚嫩,反過來也可以說是純真與對大人的憧憬。
依據以上條件,能導出什麼樣的答案……
我看到結局了!可是,這個答案有點難以啟齒……
「……男、男朋友的家……」
叭叭-—答錯的聲音無情地響起。
現場陷入一片寧靜。
大家你看我、我看你,接著開始小聲討論。
「這個答案竟意外地正經……」
由比濱尷尬地低喃,恨不得轉身逃走。
平塚老師似乎是顧慮我,溫柔地詢問:
「……比企谷,那是你自己的願望嗎?」
「那個妄想頗有幾分真實性,感覺好悲哀。」
雪之下補上最後一擊。
只要轉個方向思考,介錯其實是一種溫柔對吧!
「可惡,超丟臉的……殺了我!把我殺死算了!」
正當我對這個世界感到絕望時,戶塚跟材木座出言安慰。
「八、八幡,沒關係。我們看得出你思考得很認真,女生聽到也會很高興喔!」
「沒錯。我也常常妄想一堆東西,這沒有甚麼好丟臉。」
「有、有道理。對男生來說,這一點都不奇怪!」
戶塚簡直是天使,真想邀請他到我家玩。但是材木座,你的妄想有點讓人不舒服喔!
倒不如說,我發現自己跟材木座屬於相同類別的那一刻,心情馬上沉重起來,不禁心想「我果然就是這副德性」。



大綱:
穿插在畢業旅行和暑假前的時間左右,侍奉社三人盯著筆記型電腦處理「煩惱諮詢信箱」的諮詢。

為解決平塚老師負責的年輕人結婚雜誌專欄,侍奉社在小町的主導下舉辦社內『新娘度大對決』的新娘養成計畫加上班級收集來的問卷完成專欄。

在結束由比濱的生日派對,巧遇平塚老師的眾人邀約老師一同在遊戲間玩耍,並在最後『千葉通機智問答』大賽的懲罰後結束愉快假期的一天。

期末考完侍奉社接到來自柔道社的委託,處理因畢業學長回社內帶來的高壓訓練造成社員不斷退社的窘境。輔助柔道社舉辦校內娛樂競賽的決賽中,八幡靠著觀賽群眾的注視壓力挑釁該名學長參賽,並直點出他只是因為逃避大學的壓力才會逃回這自己批評只是遊玩性質的柔道社團,讓他不再有臉回到高中社團來。

解決柔道社受畢業學長的騷擾委託後,八幡也不禁思考屬於自己可以逃避的「歸處」是否存在。




簡語:
番外篇,讀者在動畫化後已經清楚有了知名角色的身影與聲音,在此基礎、粉絲向的故事讀起來相當得有意思,可以看到各角色在不同的地方嶄露自己的萌點。

動畫特別篇採用的新娘度測驗就相當得有意思,不論是女角色們的華麗婚紗,還是女導師平塚靜的反差萌,相當好評。

也同作者後記提到的日常生活中的不平凡,故事本身就是娛樂,實在沒法寫出太多主題性的心得。不過還是對喜歡這部作品的讀者說,可以去看看動畫版的特別篇,絕對不虧!(笑)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