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一周只開一次火系列 ~ 肉味噌豆腐+韓式醃菠菜

紕漏pillow | 2021-04-29 14:47:24 | 巴幣 216 | 人氣 324



一段時間沒有更新了,這次的超級簡單又好用,材料全聯都有。一樣還是先放上食材,藍色是一定要有,黑色是建議要有,灰色是可以加。

食材:

醃菠菜: 薑、蒜、芝麻油(香油)、鹽、糖/味琳、熟白芝麻
紕漏流肉味噌: 赤味噌、瘦牛絞肉、黑胡椒花椒油辣椒豆瓣醬味琳/糖紅椒粉

醃菠菜做法:
1.把菠菜切段,梗和葉分開,嫌麻煩的同學可以略過分類這一步。
2.滾一鍋水,葉子燙30秒,梗燙一分鐘,撈起來冰鎮(冰塊或冷凍庫)
3.磨蒜泥,或用拍的,總之要很多,薑泥視口味酌量混勻,大概半斤菠菜至少要有1盒麥當勞糖醋醬的量,加入一點拍碎的白芝麻,一池芝麻油,混勻成撒尿牛丸。
4.冰過的菠菜和蒜球拌勻,加入鹽和芝麻油攪拌,再加入糖和白芝麻,隨口味調整。以半斤來說,大概是三個鐵匙的芝麻油,一匙白芝麻,兩匙鹽(小匙),一匙糖(小匙)。
肉味噌做法:
1.把牛絞肉洗過後和胡椒,一匙豆瓣醬抓勻醃漬去腥。
2.切蒜末,鍋內倒入油,中火和蒜片開始熱鍋。
3.加入醃過的牛絞肉,炒香。
4.加入巨量的赤味噌,以2斤牛絞肉來看,大概需要一整盒全聯賣的那種味噌,糖先加三大匙再說。加入一點水,關中火開始煮他。
5.煮到小滾的時候,開始加入一點豆瓣醬、辣椒或大量紅椒粉。其中紅椒粉是用來調色的,本身味道不顯著。
6.一直煮他煮到收汁成黏稠的樣子,起鍋前再用鹽和糖做最後調味,有花椒油的澆上適量花椒油。
吃法:
吃法很多種,以下推薦兩種:
1.弄塊嫩豆腐,加上一大球肉味噌和一些菠菜,拌勻吃。很像清淡版的麻婆豆腐,很棒。
2.泡泡麵的時候直接無情加入一匙肉味噌和菠菜,直接有肉有菜,個人覺得來一客海鮮湯效果最好。

罐裝成品:
心得:
簡單實用的肥宅料理,有蔬菜又有蛋白質補充,配任何主食都是不錯的小菜。只是一般的肉味噌會選豬肉或油花豐富的牛肉來絞,我這個吃起來不太一樣,可以試試。

創作回應

推推
2021-04-29 16:18:3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