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異界英雄大逃殺18

任誕四七 | 2021-04-28 22:41:29 | 巴幣 0 | 人氣 133


萊特跟著唐納修伯爵家的商隊往帝都出發已經有兩天的路程,當然,他是透過伯德騎士的請託以護衛的身分跟隨商隊一同前往,據這兩天萊特混熟的唐納修家護衛所說,這次運氣還算不錯,有教會的人也在車隊裡面,有神術的加持,前進速度快了不少。

根據萊特的觀察,唐納修伯爵家的商隊有大約十來輛馬車,商隊本身的人員大概也是十人左右,而護衛則大約有二三十來位,其中竟然還有兩名騎士,雖然萊特從他們這幾天休息對練的情形看來是沒有超凡者,但這樣的護衛規模也是很不錯的了。

教會的馬車只有一輛,人員也只有兩位,一位年約40歲左右的艾葛莎修女會在早上出發時,幫所有車隊的馬車加上風之加護和其他神術,幫助車隊提升速度和保持人員和護衛的體力恢復,而另一位年紀看來和萊特相仿的小修女,則是單純地跟在艾葛莎修女身邊,萊特也沒什麼機會和對方搭話,所以至今也不知對方怎麼稱呼。

一路上萊特時常向唐納修家的護衛們請教護送商隊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護衛們都樂於分享自身的經驗,雖然萊特事後根據他們的說法觀察,應該警戒的地方都稍微放鬆,但萊特猜想這可能是由於這條往帝都的路他們走過很多次了,並且護衛人力充足,一般小股的流匪根本打不動,而就算真的有大批的流匪,憑著兩位騎士加上這次還有教會的神術加持,也無須畏懼。

臨近傍晚,商隊順利的到達預定的地點扎營,萊特還聽到有人感嘆,有教會的神術幫助,這次提早了整整一天就到達這個地方,就在一片歡樂的氣氛中,眾人開始準備搭營,而就在此時,異變突起。

首先,在營地周遭林地內發出了慘叫,之後有人大喊敵襲,二位騎士之一,唐納修伯爵之子,達倫騎士反應迅速做出了指揮。

“往艾葛莎修女處集合迎敵!”

而艾葛莎修女也早就在準備神術,當眾人往她靠攏時,神術立即釋放,萊特等護衛在神術加持下站穩陣型,不停反擊著。

萊特一劍砍倒眼前的敵人,趁機觀察現狀,來敵大約也是二三十人,全部身穿黑藍色兜帽和布袍,這就讓萊特費解,雖然從規模來看,唐納修伯爵家的商隊這趟肯定帶了很多好東西,但這樣的人數想搶下然後全身而退是不可能的。

正當萊特疑惑時,一聲慘叫從旁傳來。

“這個力量,不可能……你是超凡者!?”

雖然來敵樣貌隱藏在藍色兜帽之下,難以觀察,但貨真價實的力量還是說明了來人的不同尋常,超凡者如虎入羊群將陣型撕裂,晃眼間又是兩人倒下,短時間內就造成了大量傷亡。

"艾葛莎修女,請向我父親求援吧!他們有超凡者!"
達倫騎士大喊,艾葛莎修女其實也早在一有人大喊超凡者時就開始準備,此時兩隻巨大的金色的雄鷹立刻被釋放往遠方不同方向飛去。

“讓我來!”
萊特興奮的大喊,聖光在體內流轉,透過又半個月每天不停的祈禱感應聖光,萊特現在可以輕鬆的進入超凡狀態,萊特撫摸劍刃,精製的長劍閃耀金色的光芒,萊特向前平砍迎上敵人。

“聖刃術。”

聖光和神術的雙重加持,只第一次交鋒萊特就確定自己可以贏下眼前這個對手,對方的力量不如自己,並且透過幾次對攻發現對方的劍術本身也不怎麼樣,是靠著超凡者的力量遠超護衛們才能造成剛才那樣的戰果,萊特甚至游刃有餘的可以繼續觀察其他地方。

“居然有三位超凡者嗎?”
萊特低語。

唐納修伯爵家的兩位騎士看來非比尋常,靠著精湛的劍術,不用騎士侍從的幫助,雖然在力量上略落下風,但整體而言單憑自己就能夠各自拖住他們的對手。

看清形勢後,本來也只打算拖住對手的萊特決定試試能不能靠自己速戰速決,他慢慢收斂自己身上的聖光,並且力道和速度略微降低和放慢,刻意讓自己的呼吸急躁起來,營造出自己後繼無力的假象。

而對方似乎也沒什麼經驗,沒有再多做觀察,在萊特故意露出一個明顯的破綻後,對手毫不猶豫地舉劍揮砍,被萊特用長劍往側邊砸開,接著聖光突然爆發,萊特大喝一聲,在對手錯愕的表情中精準的將劍尖往前一遞,刺穿了對方的喉嚨。

“我用這一招連伯德騎士都騙過了,還贏了他一劍,這世界的人的戰鬥風格好像......比較耿直阿?”

萊特心裡吐嘈,抽出長劍對方屍體倒下,系統提示獲得300金,用劍柄尾端的配重石順勢砸倒一個後方的敵人,然後一個斜砍先解決前面又過來的敵人,之後回頭補刀剛剛被他砸暈的,然後迅速往達倫騎士處靠近,準備撿尾刀,喔不應該說是幫助達倫騎士解決他的對手。

萊特心裡對自己的表現還是頗為自豪的,他靠著自身的劍術擊敗了同樣有超凡力量的對手,並且在這樣的混戰中表現亮眼,萊特一路輕鬆解決攔路的敵人,和達倫騎士會合。

達倫騎士眼角注意到了想來幫忙的萊特,但他剛才沒有看到萊特的出色表現,反而還擔心他被超凡者誤傷,大喊著

"不要過來!他是超凡者!你去幫其他人,最後再來幫我!"

"大人!我可以幫上忙的!"

如果是一般的戰鬥萊特或許就會聽達倫騎士的命令了,但萊特現在自信心十分膨脹,並且又真的很想撿這300金,於是他特意讓長劍上的聖光更加顯眼,示意自己也是超凡者。

達倫騎士見狀大喜,也不採取守勢糾纏的打法,主動上前進攻,他知道單憑自己不一定能對超凡者造成有效的殺傷,所以他打算為萊特製造機會。

他的對手也早就注意到現況對他很不妙,已經準備想撤了,他的心態從一開始欺負對手的自信滿滿,到被達倫騎士糾纏時的驚訝憤怒,再到此刻他心裡已經有著對死亡的恐懼,這心態一崩,自然就破綻百出,萊特也沒浪費機會,趁其不備,手中長劍聖光大熾,自背後一劍捅穿了對方。

系統提示的300金讓萊特確定此人已經死透,萊特拔出長劍,正準備和達倫騎士搭幾句話時,就看到面對他的達倫騎士臉色大變,對著他的後方大喊。

“小心!!!”

萊特也來不及回頭確認,剛開好蓋倫的W技能勇氣,才往旁邊閃出一步就感受到腰部傳來灼熱的痛感,自己的側腹竟然連著半身甲被長劍刺穿!

達倫騎士立刻攻擊新來的敵人為萊特解圍,對方長劍抽出自己身體的劇痛讓萊特幾乎差點昏倒,他趁達倫騎士糾纏對方時,立即對傷口使用聖療術,可惜他的神術效果不太好,只能勉強讓傷口止血表面愈合,只要一動還是會感覺疼痛,但萊特還是馬上加入戰場,因為達倫騎士此時已經險象環生。

萊特恰好趕上將達倫騎士從對方劍下救出,和對方一交上手就發現對方不只速度和力量不同於剛才的超凡者,劍術也十分狠辣,這種處處被壓制的無力感,讓他一時之間竟有種跟聖光狀態下的伯德騎士交手的感覺。

"小心!他和剛才其他人都不一樣!"
達倫騎士重新加入戰圈,但不同於剛才的虐菜,此時一打起來兩人沒有練習過,互相沒辦法配合的問題就出來了,明明是二打一,但萊特兩人卻是很明顯地落於下風。

在一次的交鋒後,兩方拉開距離互相警戒著,現在萊特和達倫騎士兩人真的是冒著生命的危險在糾纏這人,雖然在萊特剛才活躍的表現下,護衛們正靠著人數的優勢迅速消滅剩下的雜魚們,只要等他們去幫助另一位騎士解決他的對手,三打一應該就能解決這個人。

但萊特感覺,只要他或達倫騎士有一個人不小心先重傷不能動或死亡,對面這個全身罩在巨大藍色袍子下的人一個人就可以解決這裡全部的人。

敵方也看出眼下的局勢,他稍為又往後退了一步,萊特稍微鬆了口氣以為對方決定要撤退了,然後就在眨眼間,對方消失了。

"我可能會死"
不知道為何萊特就是有這種感覺,一股可怕的恐懼感襲來,萊特感覺死亡從未離自己如之近,好在近兩個月的練習讓他身體快大腦一步舉手護住自己的頭部,然後他就被踢飛了。

是真的飛起來。

媲美或甚至超越成年巨熊的可怕巨力將他身上所有防護性的聖光全部踢碎,堅固的半身甲凹陷下去,讓萊特的左手骨折成詭異的角度,然後恐怖的餘力再讓萊特和達倫騎士一起踢飛了出去。

飛在空中的萊特和達倫騎士都在想
"這個可怕的敵人到底是何方神聖"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