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二手索米與千湖之國》第 21.5回.「奉行的教義只有一條!」

作者:飛空動煙雪│2021-04-28 22:27:25│巴幣:2,088│人氣:492




《二手索米與千湖之國》

21.5回.「奉行的教義只有一條!」




「神代指揮官,沙漠之鷹今天正式加入你的隊伍,今後請多加指教!」沙漠之鷹拉起索米,以矯健的身手朝閻神蛸雙腳開槍。

閻神蛸眼看銀色子彈來勢洶洶,不得不停下腳步、以五重浪抵擋。

卻在此時,露西亞摀住頭、瘋狂的大喊大叫起來,體內的夢魘顯然在不停奪走少女的理智,周身環繞著利刃般的狂風。

凜冬謎手被劃傷、無法繼續拖著她前進。

「以她的血統,應該能控制力量...成事不足、敗事有餘,蛸會傻到讓妳拖延腳步?」

閻神蛸冷眼掃向女兒,卻是一腳抬起、將露西亞踢下鯨背,牠再踏鯨屍前進。

「對不起呢,露西亞...媽媽要食言了,但媽媽是真的愛過妳。」凜冬謎遺憾地閉上眼,「到了現實世界,媽媽會再生一個和妳一樣出色的寶寶,我們約好了。」

「約個頭啊!」

我向前一撲,抓住露西亞的手腕才免於墜落無底深淵,即使她身上散發的風刀將我的手割得血肉橫飛...

「太過分了,妳們還是人嗎?」NO.1向凜冬謎破口大罵。

「我早就不是了。」凜冬謎按住小腹,「我只是一個弱女子,需要靠著海底怪物的詛咒才能活下去...一直以來我被迫捨棄了很多東西,可是到頭來什麼也沒有得到。」

我聽了直搖頭,「妳只是作為一名聽話的僕從、每天都在閻神蛸的暴力威脅下發抖而已。深冬...就算是命運,也是妳自己的選擇!」

「神代一弦,你說的頭頭是道,那就證明給我看,等你把子彈打穿我的胸口,終結這段荒誕又怪異的人生、我就承認你的話是對的,你的話..才是世界的真理。」

「妳可要作好心理準備。」我在索米的幫助下、吃力的把露西亞拖上來,然而聖女周圍環繞的風刀卻越來越猛烈。

「那孩子...在千湖淨洗的時候吸收了數不清的夢魘,那是多達數千人死前的怨恨。她如果控制不住,理智很快就會被吞噬、成為偉大之主的一部分,誰也救不了她。」

凜冬謎說完、轉身要走。

「妳打算拋下自己的孩子逃跑?」

「我不會輸給西亞,我會帶著對露西亞的愛活下去,生命會找到出口、繼續延伸。」

「那為什麼妳要替女兒取一個和西亞如此相似的名字?」

「我只是...」

「妳很愛西亞,更希望在妳感受到絕望的時候,西亞能站在身邊。但可惜妳選擇的是一條錯誤的道路,西亞無法忍受妳變成心智腐敗的怪物,而一輩子懷抱殺死親人的愧疚活著又需要多大的勇氣,這樣的覺悟...妳有嗎?」

「啊啊啊啊啊--」

露西亞又慘叫一聲,數不盡的夢魘即將暴體而出,偉大之主的力量更在她周圍形成巨大颶風,轉眼隱沒了露西亞嬌小的身影,更將我們一口氣掃出數米之外。

我和沙漠之鷹、索米抓住鯨骸上的骨頭硬撐,光看這股力量的成長速度,再過幾分鐘就足以將虛擬空間徹底粉碎!

「當一顆星星即將殞落的時候,天象會出現徵兆,露西亞一喪失理智就沒救了...」

「深冬!我相信西亞小姐...她自始自終都愛著索米,無論受到多麼大的打擊都不會放棄女兒,妳如果認輸,那就快點夾著尾巴逃走吧,我會做到妳不敢做的事!」

凜冬謎神色慘淡的奔向傳送門,放任露西亞體內異狀加劇。

「真是自私的笨蛋。」沙漠之鷹啐了一口,「如果無法停下露西亞的暴走,所有的人都會死在這裡!」

就像是一顆不定時炸彈。

「我會負責阻止。」我一步步走向露西亞,忍受被無數風刀割身的痛楚,向沙漠之鷹大喊,「妳和索米她們先走,想辦法絆住閻神蛸、凜冬謎與DP-12!」

「神代...」沙漠之鷹猶豫道。

「我會趕上末班車,帶著恢復笑容的聖女跟上妳們!」我發動Sisu、走進風渦,「露西亞,我會陪妳,但妳也得加把勁,想辦法讓我找到妳啊。」

我越是前進、眼前就越是難以置信的暴風雨,恐怕是怨恨與夢魘交織而成的惡夢幻境,猛烈的黑風就好像故意阻礙我的行動、不讓我找到露西亞一樣。

為什麼要害我們?聖女不是來救我們的嗎?

...這個聲音,是死去人們的怨念?

我宛如在狂風暴雨中提著油燈的燈塔管理員,一路摸黑前進。







風渦的中心已經成了一艘即將沉沒的船,冰冷的海水刺入露西亞的四肢骨骸。

付出代價!妳要為妳的錯誤付出代價!

枉死的人如此咆哮著。

打從成為頭足魔那一刻起,少女就再也沒有回頭路,就算見到了從未謀面的家人,但沒有人覺得她的存在是重要的。

「對爸爸、媽媽來說,我就不值得被珍惜嗎?一直以來都是被利用的道具?

憑什麼拉我們陪葬,妳這個騙子!

「...是不是一了白了比較好?」

生命這麼痛苦,結束有什麼不對呢?

腦袋裡面好像出現了故障,偉大之主的力量正一點、一點的啃食她僅存的理智。

假聖女,妳應該被火燒乾淨再下地獄!

「是...我是偽聖女,最後什麼也做不到,還帶給很多人困擾。」

垂吊的繩結在半空中晃呀晃,逼得她喘不過氣,不知道可以撐多久。

潰堤的眼淚讓她幾乎看不見眼前的景物。

「贖罪,是我唯一的選擇吧?」

對,給我先剪掉妳骯髒的觸手!

露西亞腳邊出現了一把鋒利的大剪刀,她用顫抖的手撿起,用力夾向背後的觸手。

痛--

好痛。

死太便宜妳了,頭足魔!先嘗過痛苦之後才去死!

觸手又多了一道刀傷,鮮血泊泊湧出。

少女再次用力一插,這次剪刀劃傷的...卻是別人的手。

「給我醒醒、找回理智,妳知不知道我很在乎妳啊...露西亞!!」

手的主人大喊著。







難道說露西亞是自願被這些殘留思念困在夢魘之中?

拜託你們,就算有一萬個唾棄露西亞的理由,她也心甘情願承受妳們的責罰不是嗎?

我們知道,她一直都在努力。

是誰?

原本以為能得到拯救,沒想到...我們都是被害者。

我明白了,他們是另一群在千湖淨洗中不幸喪命的病患--

但我們看到了在每天深夜不斷奔走的聖女,她的決心和付出感動了我們,也一直盼望她從惡夢中醒來。

還有人能體諒露西亞,太好了。

我們知道,聖女其實沒有比我們幸運,想撐著做別人星星月亮的她或許更加痛苦吧...這一次,輪到我們向她伸出援手了。

漂浮天際的螢火指出一條明路、替我照亮躲在角落、正拿著利刃夾向觸手的露西亞。

謝謝你們!

「你是霍...神代...是你嗎?」

露西亞睜大哭腫的眼睛,差點沒認出我。

「除了我,誰會用四十幾歲的大叔開妳玩笑?這才是我真正的長相,抱歉我來晚了。」我捏住剪刀阻止她自殘,任由鮮血流淌。

「真的是你嗎?是我該向你說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讓你受傷!」露西亞倒吸了口氣,一把利刃掉在地上,她側開頭,不願意與我目光相對,「我、我替你包紮。」

「先別管我,倒是妳要學會振作。」

「我是不是再次被母親拋棄了?聖女的故事都是我一廂情願。」

露西亞臉上是隨時都會哭出來的表情,她用了很大的努力才說,「不是光之聖女,我是怪物、是你們要對付的頭足魔,我...已經沒有容身之處了,我們...不是敵人嗎?」

「世界這麼大,還有哪裡不能容身?」我拍拍她的肩膀,「妳是一個冒失、容易被騙、下定決心就要衝到底的傻瓜聖女,少了一名稱職的拉比糾正妳是不行的。」

「缺點是不是太多了?」露西亞嘴裡嘟嚷著。

「說完了,剩下的都是優點。」我微微一笑,輕輕抱住她抖抖簌簌的身體,「不管妳遇到什麼樣的波折、變成什麼樣,我都會接納妳的。」

「可是千湖淨洗...大家都消失了,那時候的我害死了好多人,我怎麼面對他們?」

即使有部分的人願意寬恕露西亞,仍有枉死人的伸手呼救在耳畔迴盪不去。

但選擇逃避無法解決問題。

我看著在懷抽泣的少女,伸手替她擦去眼淚,「千湖淨洗將病患的夢魘全數輸入妳體內,但夢魘本身就是偉大之主的一部份,如果是妳體內的閻神蛸血統,也許可以學會控制這股力量...」

「但我該怎麼補償他們?神代...我不知道該怎麼辦...」露西亞難過的看著背後觸手,心中的慚愧與悲痛可想而知。

「妳忘記自己能給人們帶來希望嗎?我曾看過妳在每晚執行任務時露出的笑容,妳因幫助大家而由衷感到快樂。所以...不管妳來自何方,妳只要想成為露西亞,妳隨時都是傳說中的光之聖女。」

聖女,犯錯更要站起來。

「是誰的聲音?」

聖女,妳救了我們的孩子,我們一直都很感激妳。

我指著天上那些徘徊不去的點點螢光,「他們都是在千湖淨洗中被偉大之主吞噬的生命,哪怕只是殘留的思念、也了解妳的痛苦,更明白妳是一心一意犧牲自我來拯救他們,是他們的幫助,我才能來到妳面前。」

「妳們...願意再給我一次機會嗎?」露西亞啪的一聲跪倒在地,不斷用手擦拭淚水。

「如果妳選擇留在這裡自殘,就對不起那些因妳犧牲的人,不論是頭足魔還是露西亞,能決定往後路途的也只有妳。」

加油,聖女。

「真的可以嗎?」少女望向那些不斷鼓勵她的螢火,微小的餘輝,卻散發出璀璨的光芒。

「再告訴妳一個故事,曾經有一名被身世困擾的少年,為了報復那些瞧不起他的人,親手讓好幾千條生命成了怪物的餌食,他也曾經迷惘著、苦惱著,最後仍然走向了正確的道路,他將今後的生命貢獻給那些被他害死的人,持續不斷的戰鬥著。」

「那個人是神代?」

「並不是我...但他每守護一條生命,也會有那名士兵的家人、朋友、愛人因此獲救,他只要努力下去,拯救的人一定會比他害死的人更多。」

從地獄爬上來的人,往往能帶給社會更多正面的力量,因為他懂得別人的痛苦、更懂得生命的弱小無助,浴火重生的他肯定會幫助更多人走出不幸。

「我也可以做到嗎?我能像他一樣勇敢?」

「我想...等妳放手去做才會得到解答...露西亞,妳願意再次接受光之聖女的身份嗎?」

我緩緩拿出修補完成的蠟燭小金冠。

「你特地幫我拿回來的?!」露西亞跳了起來,激動地哽咽道,「神代...你...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

「我可能被妳感動了。」我有點不好意思的說,「妳不用再拘束於太陽女神的戒律,從今以後妳奉行的教義只有一條...要幸福啊。」

「...我答應你!」少女破涕為笑,一雙明鏡般的美目凝望著我。

我明白她心中的答案,點點頭,把金冠重新戴在露西亞頭上。

「這頂金冠,現在對我來說已經有不同的意義了。」

「什麼意義?」

露西亞小臉一紅,柔情無限的說,「它現在是我最珍惜的護身符,代表和最重要的人一起奮鬥過的證明。不管我變成什麼樣,神代都會來救我的...對不對?」

「如果妳變成四十幾歲的大叔就算了。」

「知道了,我會想辦法變成大叔的。」露西亞噗哧一笑,舉手消彌了呼嘯的狂風暴雨。

一瞬間雲散天清,只剩下人們的思念體有如守護靈般環繞光之聖女周身,隨著起伏的滔天海浪,彷彿在引導受折磨的靈魂流向彼岸--

雖然我在未來世界由於不可抗力的因素、不小心看過露西亞無懈可擊的裸體,她已經很美了,此時的她卻更讓我怦然心動。

「你是把我當女孩子看待了嗎?」露西亞的聲音帶有幾分害羞,「神代以後也要好好監督我喔。」

「不妙...妳長得太可愛了,我得離遠點,否則會被天上掉下來的東西砸得頭破血流。」我咳嗽兩聲、拉開距離。

何況她全身赤裸裸的,連一件衣服都沒有。

「色狼...聖女的身體不是隨便能碰的喔?雖、雖然詛咒已經消失了。」露西亞雙頰染上紅暈,也沒有第一次見面時那麼抗拒。

「那就好,拿去穿吧。」我壓低視線、把芬蘭的白色軍服大衣披在她身上。

「嗯、嗯...」露西亞遮住渾圓碩大的胸部,卻咯咯笑了起來,「是不是和我們第一天見面的時候很像?」

「妳也一點都沒變。」我挽住她小小的手,「虛擬世界很快就要瓦解了,跟我回去吧?雖然不是妳的本意,但在那個未來世界已經有了一個將露西亞當成教皇的組織...

這個念頭或許很瘋狂,但我不可思議的相信露西亞。

「真的嗎?等等一定要詳細說給我聽...神代所在的世界!」

我挽住露西亞,兩人心領神會、借風勢縱身一躍,朝著傳送門高速前進。






--------------



最後回實在寫得太長了...露西亞是好孩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348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索米|二手索米|少女前線|FAL|RFB|K2|小說|輕小說|戰鬥

留言共 12 篇留言

白煌羽
(遞茶
辛苦了

04-28 23:48

桌前的作家
幹得好啊!
(feat.正與FAL糾纏的薩雪蘭。)

04-29 00:04

香蕉你個芭樂
讚啦!!!

04-29 00:06

JK
好耶,看完有種獲得救贖的舒暢感

04-29 00:37

翔君
即便一切都是被策劃的,但露西亞過去做為聖女拯救他人的行動,以及想要拯救他人的心意,都不會是虛假的,只要繼續抱持這份心意,露西亞也一定能再次成為希望中的光之聖女

恭喜神代正式攻略露西亞,獲得裸體的聖女大人一隻(喂

04-29 01:33

香蕉王
后宮危機

04-29 01:52

deadking
神代終於要讓聖女知道,那個大叔對她的身體這樣那樣,之後神代也對她這樣那樣的,還幫聖女開了個鐵血大後宮嗎?

04-29 08:20

幻玄櫻
後宮+1

04-29 09:44

聖★
終於要回到現實世界了…不知道索米跟沙鷹還有sisters怎麼樣了…

04-29 11:31

米靡弭瀰羋
芬芬寒毛一顫 發現有什麼情敵要跑到未來了!!
米米很喜歡那句: "缺點是不是太多了" "說完了,剩下的全是優點"OwO!!!
還好露西亞振作起來了=w= 米米還擔心她會一覺不振
是說 030 大家都從虛擬世界跑到現實世界 這樣真的不要緊嘛:3
我是說,神代最後還是要回去過去的吧O AO 這樣露西亞該怎麼辦:3

/030/ 期待最後一集!

05-05 11:54

飛空動煙雪
說完了,剩下的全是優點這句真的非常讓人心跳加速! 當時寫的時候也沒想到露西亞後面會友這麼多追加戲份(跌破眼鏡)01-25 16:37
eason
是我感覺錯誤還是神代講的那個人是薩雪蘭

05-26 18:24

飛空動煙雪
沒錯神代就是講薩雪蘭[e5]05-27 22:40
外星狗
可惡,怎麼沒有上次觀看啊
恭喜收服聖女一枚,啊闇神蛸人呢

01-25 11:42

飛空動煙雪
歡迎外星回來補進度~(灑花) 閻神蛸目前和索米PK中(設定上好像有戰鬥狂這個特質)01-25 16: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jtsai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二手索米... 後一篇:[達人專欄] 《二手索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