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到異世界,然後下面沒有了 01-48:打架不用愁

古今變 | 2021-04-28 07:48:42 | 巴幣 2172 | 人氣 242


第 48 章打架不用愁

  李浩瀚操控著貝塔,在敵人艦隊和炮火之間游移,不再貪功躁進,只等待貝塔和創世紀進行準備。
  終於等到她說:「調整完成,確認機體:阿爾法已連線。」
  創世紀同時補充說明:「依附在阿爾法機體的最適者先前幾乎被徹底消滅,現在只修復不到百分之三。由於牠極致的自限性和穩定性,我也無法用外部的力量幫助牠復元,因此其他的部份只能由我來補上……我必須再次強調,我並非戰鬥特化的機型,如果一擊不中,請盡速撤離,否則我無法由三十一號手下護你周全。」
  於是李浩瀚深吸了一口氣,說:「知道了,將阿爾法的控制權交給我,貝塔,本機就交給妳了!」
  貝塔回答:「遵命!」
  這聲應答,透露出她不但已經真正把李浩瀚視為主人,而且為了自己的使命得以完成,而產生一種前所未有的滿足感。
  李浩瀚眼前的畫面再度改變。原本他以貝塔的視覺所看到的視野縮小成一個子畫面,而主畫面則顯現一個洞窟,大半的空間被一個破損的巨大球型玻璃槽佔據,正是先前他以阿爾法的視野所看到的最後影像。
  他俯視了一下自己的軀體,卻已不是藍黑色的骨架,而是穿著一身特殊裝甲的「肉體」。
  再抬眼,發現四周的土石滾動,原來是創世紀在他的正上方開出通道。他仿照先前的模式衝入通道、向上飛升,轉眼時便再度穿出地層。
  然而天空的情況與先前又有不同。先前因為他的干擾而受阻的畸型艦隊再度集結並且向著地表前進。遠觀就像是空中出現一個蟻穴,而密密麻麻的黑色蟲蟻正魚貫爬出、向著四周擴散,其聲勢就像要侵蝕整個穹蒼,然後吞噬大地。
  李浩瀚不再猶豫,大張旗鼓的呼嘯著直衝天際。就在他不用望遠機能也可以看清敵人艦艇的樣貌時,他在心中「按」下了新設的快捷鍵:在創世紀的輔助下,將最適者殘存的組織射向距離最近的一艘敵艦。
  察覺到呼嘯聲,再看到來者是先前將犬型分體毀滅的人類,畸型的肉芽艦艇早就開始戒備,這時立刻以光束射向那恍如小型彈丸的「武器」。這一舉動使得最適者感受到敵意,扭曲著閃過光束之後向著敵艦飛去。然後化為長劍刺入那包裹在艦艇外、如同惡性腫瘤般的組織。
  接著那個「腫瘤」就像是遭受到「抗體」的攻擊,先是抖動了一下。然後由「彈著點」開始慢慢的凋亡、萎縮、灰化。遭受侵蝕的艦艇失去畸型的組織之後,只留下佈滿空洞的殘缺艦體,在重力的吸引下墜落,最終被大氣磨擦而燃燒殆盡。它原本存在的空間,則留下了李浩瀚熟悉的巨劍。
  眼見計劃生效,李浩瀚嘴角揚起微笑,「按」下第二個新設的快捷鍵。仿照先前最適者攻擊愛羅的模式,號令巨劍化為數百柄的小劍、射向四面八方的敵人。也因為敵人的數量實在太多,他完全不需要瞄準就能達到劍無虛發。
  最適者銳不可擋,凡是被牠擊中的船隻全都無法免於覆滅。這一輪攻勢就像是在大氣層和外太空的邊界設下了結界,只要畸型艦隊妄越雷池一步,就會遭受劍雨摧殘。
  但是過了半晌之後,李浩瀚開始見識到創世紀先前對他解說的事實。最適者並不會無限制的擴張,而只會維持一個固定的體積,也只能分出一定數目的小劍。因為如果分化的太小,摧毀敵人的速度就會減緩,甚至讓敵人得以主動切離遭受攻擊的部位、斷尾求生。
  敵人……三十一號也很快就學習並且應變。面對疾射過來的小劍不再進行攻擊,而是單純的閃避,閃避不及的情況下就丟出一部份的船體為餌、讓最適者消滅而保全自身。
  因此縱然最適者確實可以壓制三十一號,但是三十一號的數量優勢實在太過巨大。李浩瀚所控制的阿爾法和最適者就像是礁石,雖然突出在水面之上、不論浪潮如何撲打始終屹立不搖;但是海水恐怕終究還是可以繞過他們而襲向陸地。
  李浩瀚咬緊牙根、小心的操控阿爾法並且引領著最適者快速移動、盡可能的守住整個空域。也因為他的努力,三十一號也必須全力以赴、調度它所控制的畸型肉芽艦隊,一邊將損害壓到最低,一邊尋找可以突破的空隙……只要讓它有部份降到地面,它就能夠侵吞那整個世界。
  但它就是做不到!
  李浩瀚的「水鬼」之名雖然只存在電玩的領域,卻與他的為人和日常生活習習相關。「不求有功、但求無過」是他奉行的最高指導原則,在這種謹言慎行的風格之下,他在學業、做事乃至於人際關係等等,大多只有中上的表現而已。
  這種極度的自我克制、自我壓抑,在電玩的世界得到解放之後的反動,讓他變得狂放而總是突發奇想;同時也磨礪出一項在團戰和挑戰高難度電玩關卡必備的重要能力:「長時間保持高度的集中力。」
  這使得他的操作可以說是絕對不出差錯,就像他過去的對手無法相信發動全團圍攻居然奈何不了一個人同樣,擬似神農三十一號的生命驚愕的發現這傢伙就像是一塊會移動的礁石,哪邊的浪大就往哪邊擋,竟然是連一滴水都不讓它漏到岸邊。
  然而戰況終究只是僵持,三十一號雖然無法入侵大氣層,但李浩瀚也沒有反推到外太空的餘力。
  終於,人力總有極限。無論如何頑強的礁石,也抵不住浪濤日以繼夜的拍擊,原本動如脫兔的李浩瀚身形一滯。
  三十一號的神經中樞一陣愉悅,想著:「總算逮到你了!」
  殊不知在同一時間,李浩瀚嘴角也揚起冷笑,說:「總算逮到你了!」
  隨著他心念一動,原本化為小劍在空中掃蕩的最適者再度合為巨劍、向著某個方向高速移動,阿爾法則緊跟在後。
  李浩瀚不怕神一般的對手,只怕豬一般的隊友。那麼,如果給他神一般的隊友呢?
  答案就是,在他牽制住敵人的攻勢和全部的注意力時,貝塔不只是敵陣深處游移、避免被包圍而已,同時也在創世紀的協助之下,尋找敵人的「神經中樞」。
  這就是他此時的目標。
  創世紀提醒他:「這確實是個藝高人膽大的策略,但是三十一號的中樞跟我類似,是呈現氣體狀的物質,尋常攻擊根本無法生效。只要它不對最適者發動攻擊,你單純驅動最適者去劈砍恐怕徒勞無功。另外……」
  李浩瀚回答:「還有什麼問題?」
  創世紀猶豫了一下才說:「那是我才具有的特質,三十一號應該沒有這種能力。你如果真能破壞中樞,那麼其他的組織應該會群龍無首、自行漫遊擴張。雖然比較容易對付,但是數量依舊驚人,仍然需要小心在意。」
  李浩瀚應了一聲:「知道了。」開始將速度拉升。
  這是一場速度的競賽,搶到空隙侵入大氣層的畸型船隊抵抗著大氣的阻力和摩擦、向著地面突進;李浩瀚則靠著無堅不摧的最適者在前方開路、穿越重重艦艇衝向子畫面中、貝塔所捕捉到的模糊光影。
  他將阿爾法催動到機體所能達到的極速,同時緊盯著視野中所呈現的數據,他判斷自己應該能夠贏得這場競速。可是他也注意到橫亙在他和目標之間的障礙,不再是長滿肉瘤的宇宙船,而是許多碩大的肉團。
  牠們的形狀和顏色各異,有許多肉團的表面還有突出的岩石,而且不斷伸出觸手去捕捉鄰近的物質。不知道是小游星之類的宇宙漂流物被肉芽組織包覆之後所形成,還是不斷吞噬宇宙中的游離物所形成。
  牠們的行動雖然沒有畸型船艦靈活,但是體積和質量卻遠遠勝出。在察覺李浩瀚的行蹤之後,牠們開始噴發出石礫、高壓氣體、岩漿……等等,在毫無阻力的宇宙空間直襲李浩瀚。
  這種「彈幕」的技術含量雖然低,效果卻是十分拔群,巨大的質量往往逼得李浩瀚必須繞道轉折,他原本的相對優勢開始縮小。創世紀和貝塔的演算結果一致顯示雙方的差距只在毫釐之間。
  他們的計算結果無誤,就在李浩瀚抵達那團存在黑暗宇宙空間中的光霧時,傾碧城中的諸人也正絕望的看著從天而降的災厄,準備拼死一戰。
  李浩瀚讓最適者化出十七柄小劍強行逼開趕過來護衛的巨型肉團,然後巨劍直劈光霧。
  用劍砍空氣,當然不會有任何的效果,李浩瀚彷彿看到光霧中化出一張猙獰的笑臉,在嘲弄他無謂的掙扎。他運使巨劍狂舞,卻只是讓自己陷入濃濃的光霧之中,身上由創世紀造出的裝甲和組織被逐漸侵蝕,他最後只能頹然收手,將巨劍遠遠拋開。
  光霧中傳來一陣震動,迴響成近似人類的語音:「你輸了。」
  原本垂頭喪氣的李浩瀚抬起頭來,自信一笑說:「不,我贏了。」
  光霧說:「你沒有任何的手段可以對我造成有意義的攻擊,而我的分體已經抵達……什麼!」
  創世紀所造出來的這個世界之所以被認為是世界的盡頭,是由於那裡是人類所曾經抵達最遠的地方,並不是宇宙只有這麼大。
  在另一方面,笑面虎等人的推測無誤,那個世界並非真的是一個巨大到難以想像的星球,而是一個弧形的地殼而已,地殼底下是空無一物的宇宙空間。遙遠的邊境霧靄繚繞也不是被雲層覆蓋,而是單純的障眼法。
  如果它真是一顆恆星大小的星球,面對傾洩而下的畸型艦隊就只能坐以待斃。但是這個世界卻可以向後退卻。李浩瀚直搗黃龍的舉動,就是為了替這顆畢竟還是有相當質量的「星球」爭取加速撤離的時間。
  於是傾碧城的軍民茫然的望著即將砸到頭上的奇形怪物,明明還在奮力向前推進,可是與她們的距離卻反而逐漸拉遠。
  李浩瀚露出挑釁的笑容說:「嘿嘿……俗話說得好,腳底能抹油,打架不用愁。」


創作回應

水墨靜
立就就會被(~)
摧動到機體(催?)
2021-04-28 09:16:36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
2021-04-28 11:39:0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