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3-夢啓 謠之二 拉古希(7)

作者:羔羊│2021-04-26 20:23:50│巴幣:4│人氣:105

  都城,主要分為三派——守都城派、反都城派和中立派。

  會議幹部中,有許多人是執守奴役體制以上制下的守都城派,少數人則是主張廢除金奴役、金融體制且崇尚大自然、萬物生命共生共榮的反都城派。

  至於,中立派,大多隸屬於大圖書館的管理者。從不干涉任何一派的鬥爭,只在一旁觀望一切的發展,並為未來的走向,理出一個新的計策。上呈給伊特諾的『父親』,暗中實行推廣。

  同時,也是為了和某種力量,相抗衡……

  然而,在這奴役昌盛的時代,反都城派的力量似乎顯得薄弱,只能潛伏在檯面下,等待適當的時機反咬一口,顛覆整個都城政權,還已生命應有的自由。

  體認到人類對世界所造成的巨大傷害,帕黎西亞深知現下體系若持續下去,世界的反撲導致人類的毀滅也只是時間上的問題罷了。
  「……」

  不知道是深知對方的性格,還是帕黎西亞本身過於執拗,半晌過後,即便他再怎麼深入探討,對方不說就是不說,也實在沒轍。

  兩人的互動,看得一旁的摩爾也搖頭。

  似乎已經放棄最後的掙扎了,帕黎西亞沉靜片刻,到角落沉澱去了。

  這一見,摩爾乾笑了一下。

  「看來你這回真的有所打算了。」

  知曉伊特諾狀態的摩爾說得靦腆,目光不時瞥向不知何時已蹲下身畫圈圈的友人。

  一陣微弱的聲音傳入兩人耳畔,由於音量過於細小,伊特諾請蹲在角落的帕黎西亞重述了一遍。

  「我之前就有聽過這樣的傳聞……」

  帕黎西亞一邊說著,一邊緩緩站起身,一反方才晴天霹靂的鎮定自若,依照伊特諾對他的了解,顯然他已經放棄思考了。

  通常遠超過一般人可以了解的範圍,人們的反應通常分為兩種,要嘛接受,要嘛不接受。

  至於人們可接受的範圍因人而異;不接受的人就更簡單了,全盤否定就好了。雖然簡單,卻也只不過是將承認事實這件事往後延遲罷了。

  真相不管怎麼被薄紗遮掩,永遠都在那裡。

  「什麼傳聞?」

  伊特諾反問。

  「有不少官員和人民受不了現在的虛假執政想要投奔外界,可惜沒地方可以去,也不知道是散撥謠言的人,還是什麼集會或組織是為了什麼目的而這麼做,雖然也有不少人為了增加自己的生活樂趣而慫恿這件事。多虧如此,一堆一山比一山高的工作量日益增加,忙得焦頭爛額。」

  或許是放棄思考,深呼吸過後的帕黎西亞恢復了一點冷靜,為此還偷瞄了伊特諾一眼。

  「所以呢?這跟我要毀滅都城有什麼關係?」

  完全沒料到對方會是這種反應,帕黎西亞呆愣了一下,好半晌說不出話來,同時也了解到對方根本是來真的。

  一旁的摩爾則是走了過去一臉同情地拍了拍帕黎西亞的肩膀,感嘆地說著,話中甚至透出了一絲愉悅。

  「你也知道,伊特諾一旦下了決定,就很難把他拉回來了。」

  「……那你說有哪個人一決定還樂見被人攪局的?」

  「不願意相信自己的人。」

  摩爾速答。不同於和藹溫吞的性格,摩爾在某些方面也有著憧憬冒險的一面,雖然他能同理伊特諾的處境,但不代表他認同他的所作所為。

  「……嗯,不過跟冒險成性的伊特諾比起來還差得遠。」

  「根本沒誰比誰好這回事,摩爾。雖然我很不想這麼說……就像一些族人墮落到創造了鳥羽一族來使役。但往另一個層面來想,我們每個人誕生在這個世上,難道不也是被賦予了某種使命?」

  「……」

  「……話是這樣講,但我寧願相信我的使命是給世界增添色彩,而不是用來毀滅世界。」

  說到最後,帕黎西亞幾乎是咕噥地抱怨,也譏諷著某個人。

  不得不說帕黎西亞這話令摩爾同感也深感佩服,至於站在一旁的伊特諾早已將大嗓門的對話聽得一清二楚,臉上的笑容更深了。
  




  03-夢啓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如此瘋狂的都城,又怎能不瘋狂一些?」

   經過更深一層的體驗了「千年前」的一小段經歷,
   西司的身心似乎也發生了一些變化!
   同伴的死訊、同伴們的叛逃和暗殺,
   在一切混亂之際,伊特諾更是不告而別……!
   就連「鑰匙」的誕生,
   也將為他的人生帶來驚天動地的巨大變化!
   迫在眉睫的戰役、無法訴說的真相、
   不可思議的契約、神秘之人的回歸,
   都城之戰,伊特諾一方的戰況竟是一片倒……
   一連串的挑戰,接踵而來!
   最終,等待他的,究竟是……

   「……我錯了嗎……?我真的……做錯了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33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巴友們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