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磊伊茲的笑靨》愛莉莎的日記──其九

紳士之夜 | 2021-04-26 19:41:52 | 巴幣 28 | 人氣 144


        趁著這趟久違的返家之旅開始之前,有個地方,我非去一趟不可,哪怕我親手製作出、由神火構成的天地門扉嚇到不少當地居民。所幸那裡的主事者對我的到來表示歡迎,這才免去一場與可愛動物較量魔法的殘忍戲碼。


        「歡迎,至高之神的良善碎片。」

        想必這隻通體雪白、散發愉悅光輝的小海豹就是妮可菈阿姨提到的白海豹祭司──哈琳忒。如果可以,真想在一切結束之後,再次前來此地、向牠學習哈波的愉悅之道。

        「如果可以的話,還請您幫我向哈波傳話。」

        哈琳忒圓滾滾的大眼睛盯著我,似乎早已預料到我的請求。只見牠眨了眨眼,平靜、不失愉悅的回應:

        「妳的到來,哈波早已知曉、並叮囑我『給予哈波所能給予』。坐下吧,這不需要多少時間。」

        這麼說,在我身上發生的一切,哈波都看在眼裡?又或者該說,神明們都看在眼裡?念及此地,與其說是感到鬱悶、氣惱,更多的是嘆息。


        即使拼命向神明祈求,祂們所能給予的,只有相對應的回應……


        「首先,是哈波的第一個教誨:『唯有鍥而不捨的追逐,方有活跳跳的鮮魚入口。』

        隨著哈琳忒開始拍打肚皮,一道白光從天而降、將我籠罩其中。一股澎湃、難以壓抑的情感忽地湧現,像是在告訴我:『心之所向,必有正道』

        「第二個教誨,是『常保愉悅,世界將為妳微笑。』

        哈琳忒持續拍打肚皮、酷似貓咪的小嘴呈現可愛的ω字形,使我從中感受到愉悅,而且是直達內心、再多抑鬱也承受不起的那種。

        「第三,也是最後一個教誨:『傾盡所能,必然戰勝虎鯨。』

        虎鯨?是指眼前的強敵嗎?原來,哈波也是個喜歡鼓勵別人的神明呢。多虧祂的鼓勵,埋藏在內心深處、渴望阻止父親大人野心的決心變得更加堅實,如同加固再加固、難攻不落的堡壘。

        「以上。」哈琳忒頓了頓,語帶猶豫的說道:「至高之神的良善碎片啊,尚有一言,哈波託我務必轉達與妳。」

        是什麼樣的話語,讓哈琳忒難以啟齒?順應被勾起的好奇心,我朝哈琳忒點點頭、平靜的說道:

        「請您務必告訴我,哈波對我的教誨。」

        我伸出左手、手掌朝上,滿懷敬意的亮出神火。那縷火苗不僅蘊含我的真心,更代表我的靈魂所在。哈琳忒見狀,嘴角終於鬆動、說出來自哈波的提醒:


    『萬物之理,皆有其歸宿。盡其所能、而後靜待。』


        「哈波也真是的,怎麼老愛說些奇怪的話?就不能替我想想嗎?」

        哈琳忒扭動身軀、不停來回打滾的模樣十分可愛,間接緩解我從那段話裡悟出、足以澆熄些許火熱的思緒。

        「沒關係的,哈琳忒。謝謝妳,將哈波的神諭轉達予我。」

        見哈琳忒睜大雙眼、不敢置信的模樣,我忍住想擁抱對方的想法、一邊輕笑,一邊給出解釋:

        「就像哈波所說的,世間一切,皆有其定數。而我所能做的,就是盡可能地做出、並做到我能做的一切,如此而已。」

        說完,我立刻站起身,向哈琳忒點頭致意、以示告別。哈琳忒見狀,也向我點頭致意。

        「能得到哈波的幫助,真的很謝謝您。」

        臨行前,我轉過身、再次向哈琳忒表示敬意。後者依舊保持微笑,並拍打肚皮、發出愉悅的光芒。

        「祝您武運昌隆,至高之神的良善碎片。」

        接過來自哈琳忒、暖心而鮮美的祝福,我再次轉身、頭也不回地走進天地門扉……


        結果,到頭來,我還是什麼都沒做到……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