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日記】彰基,再見!

芊芊∣ㄑㄑ | 2021-04-25 09:00:02 | 巴幣 6750 | 人氣 4266

  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很快的18週就過去了,而我也離開了這個待了好一陣子的醫學中心。(說是醫學中心但其實超小的。)
 
  我還記得我剛來的時候超級不習慣,幾乎是哭著說想回台中、想回新竹、想回家,很像剛上大學的離家小孩。只是我離開的不是家,而是待了四年的大學啊。不過人是習慣的動物,隨著時間過去也會慢慢習慣的,終究我也還是習慣了這個在彰化市中心的醫院。四個月結束,想來記錄一下我對彰化市的感覺和對這家醫院的印象。
(來的時候還是124,現在已經125了)

  第一個是我無法習慣沒有人行道的路。台中很多地方的馬路邊都一定有人行道或騎樓,走在人行道上也不用太擔心忽然有汽車很貼著你行駛,可是彰化好像比較少人行道的規劃,所以每次貼著馬路邊走的時候心裡都有點怕怕的。雖然覺得車子多有點麻煩(我沒有在彰化騎車或開車,我都走路行動),但也還好是因為在彰化市區所以不用擔心會餓死,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彰基對面的飲料店很好喝,快要離開的時候我幾乎天天買一杯。後來想想也還好我不是去旁邊完全沒東西的彰濱秀傳,我大概會鬱悶死。(沒有偷嘴秀傳的意思XD)
 
  然後是彰基的電梯很好等,醫院很小所以不容易迷路。彰基的建築物是四棟大樓都有連通在一起,每棟大樓都有各自的電梯,電梯速度也算快,假設你在第一大樓等不到電梯,你還可以走到第三大樓去搭電梯,超方便!而且幾乎每一層樓都有互相連通,可以隨便就從這棟的六樓移動到隔壁棟的六樓。哪像以前中山醫的大樓只有二三樓連在一起,我如果要從A棟13樓移動到B棟10樓,我要先等很難等到的A棟電梯搭到3樓,再去等也是很難等的B棟電梯往上搭,經歷一番波折才能到目的地,每次要這樣移動的時候心都好累。
 
  而且彰基的女生宿舍還算不錯,扣除掉那個臉很臭的管理員(甚至因為臉太臭還被寫到google評論),女生宿舍的房間空間很大,四個人共用一間的浴室也很大,收納空間也很多,就不說我在彰化因為無聊就網購了多少東西還可以完全收起來沒被室友發現了。XD只是彰基的宿舍距離醫院很遠,彰基的宿舍距離彰化秀傳還比距離彰基近!我剛來的時候覺得很荒謬!從彰基走路到彰基宿舍差不多也要15分鐘,有時候回去睡個午覺我就不想再出門了。我是個廢物。
  再來是刀房的便當很難吃,到底怎麼可以弄的這麼難吃?一開始以為自己會在手術室待很晚,所以跟護理師學姊說自己要一起吃刀房的便當,大概中午11點的時候就會送到刀房餐廳的鐵架上。第一次吃覺得還好,後來幾次吃了就覺得超難吃,我還記得我在外科跟到的主治就說這個根本是ㄆㄨㄣ。XDDD也難怪啦,他們在手術台上忙了好幾個小時,下了手術台只想好好吃飯休息,卻還只能吃那麼難吃的東西,也難怪會這麼不屑。現在在中榮,第一次吃中榮刀房的便當就快哭出來了,根本天差地遠超好吃QQ
 
  某些病房很老舊,空間又很狹窄看起來很不舒服。就是那種牆壁有點壁癌、油漆斑駁,四人房每個人的空間很小,幾乎就只能容納一張病床和二分之一的病床空間而已,剛來的時候還真的有嚇到。不過某些病房看起來又還好,可能他們也有計畫要翻新吧,我在彰基的時候就很常遇到部分病房在施工。
 
  上面好像都在講不好的地方,那來講講優點。醫院的教學部對實習生滿好的,教學部有安排很多很多超級多的課讓實習生上。有些課是小額報名制,等於說來上課的主治醫師可以花很多時間在每個學生身上,學習效果就很不錯。甚至就連給我們這些學生上大堂課的時候,還會訂飲料請我們喝!優質!我還記得我們有一次考完臨床技能測驗的模擬考之後,教學部還發滿好吃的點心餐盒給我們帶走。(很怕學生餓到的概念)
 
  他們畢竟是宗教醫院,所以在某些方面宗教氣息還滿濃厚的。最常見的就是每間廁所都貼滿了聖經語錄,在候診區、護理站或電梯前面還會裝設小螢幕播放宗教談話節目,除了有大講堂之外還設有禮拜堂,有的晨會結束之後還要禱告,而且可以常常看到穿不太一樣的白袍的牧師在走來走去。
 
  在這邊遇到的學長姐和老師都滿友善的,雖然也是因人而異不過整體來說還算滿教學的。我記得我在內科遇到的學姊才大我兩屆,但真的很熱心地教我,一開始會跟我討論我比較喜歡的教學方式和教學內容,每次要去床邊跟病人解釋病情或執行一些醫療procedure之前,都會先讓我演練一遍再帶我去,是個很令人安心的溫柔學姊。QWQ
 
  其他像是主治醫師也都還不錯,雖然有時候他們忙起來學生會被忽視,但該有的教學還是都會有,跟自己學校醫院是不太一樣的氛圍。大部分學長都滿親切的(我比較多是遇到學長),會主動教學、也會放手讓你做事情,而你在做事情的時候他們也都會在旁邊觀察、隨時有需要就出手幫忙,因為有人做後盾所以也會比較勇敢一點,是不錯的學習體驗。
 
  我在醫院都會去問上面的學長姐是怎麼選擇彰基的,有的人說自己是以前學生時代實習來過,覺得環境很棒就直接留下來的。我本來就是想說以後當住院醫師時選擇中部的醫院,所以才選擇到彰基實習,想說學生時代看一看以後才知道自己喜不喜歡,真正跑過之後才發現自己並不是不喜歡這裡,而是不習慣這個城市,所以以後應該不會留在這裡工作吧。
 
  不過在這裡的回憶其實都很棒,遇到很多很棒的人,也發生了非常多有趣的事情,認識了形形色色的學長姐和老師,對這些願意付出時間教學我、帶領我做事的前輩有很多的感謝與捨不得。希望在這裡四個月的經歷,以及所磨練出來的求知慾和上進心,會一直是我在臨床實習所抱持的學習精神。
  題外話:我的醫學生日記都是先寫好囤著,再慢慢發布出來的,所以和真正經歷到的時間會差別三四個月這樣。以後我會繼續發在彰基寫的文章,但實際上我已經不在那裡囉。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金甘丹
手機板我是用黑暗模式 整個畫面全黑只有照片是白的 樓上可能要翻白才能看到字?
2021-04-25 12:39:47
FIRB
人在江湖
2021-04-25 15:22:22
超級大帥哥
末日已至,耶穌快要再來了!
2021-04-25 15:54:51
巨木(近心)
辛苦啦,天氣越來越熱了,多吃幾個冰淇淋彌補一下身心。
2021-04-25 20:47:16
芊芊∣ㄑㄑ
生理期,冰淇淋真的都先不要
2021-04-25 21:18:55
光之颱風
旁邊沒東西的彰濱秀傳XDDD 印象中院內有各小小的商店街吧XD 另外其實彰濱附近的工廠很多都有對外開放小賣部/用餐區之類的(不過真的待幾年也會逛膩XD)
2021-04-28 00:51:3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