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去偽存真主義》 其三 理

掟上分鐘子 | 2021-04-24 21:48:58 | 巴幣 6 | 人氣 255


待幻光花效力過了之後,醒轉的入塵又重新讓光球散佈於洞窟中。

這回光離索性直接選了他手能伸到的最遠的光球。畢竟他現在發現光亮與否靠近與否其實跟內容物完全無關,完全是看入塵爽。

「哦?你選了那一本阿?」

看到光離選好後,入塵打了個響指,原本佈滿了整個洞窟的光球突然由上而下開始崩解。待得五光十色的光球皆盡散去後,光離手中出現了一本年代久遠的竹簡。

「《時式司》,講述關於「時間」的理。」入塵看也沒看光離手上拿的東西便答道。「前半章算我送你的,接下來每看一次就要讓我讀一遍你的『那個東西』。」

這是光離早就知道的代價。於是他解開竹簡的繩子,開始從第一片看起……

「沒字。」

「欸?」入塵愣了一下,一把搶過光離手上的竹簡。上面空白一片,只有右上角閃著奇怪的光。

「阿,這是個人刻印阿……我把他的刻印複製一份放到你的身體裡,這樣你就能看了。」這種事入塵似乎十分駕輕就熟,三兩下就把需要用的東西都準備好了。

「感謝。」光離閉上眼睛默默的聽著入塵在他身體周圍東弄西弄,最後將那已三番兩次碰觸他頭頂的手掌覆蓋上去。

然後什麼也沒有發生。

過了許久,那隻手方才離去。然而光離並沒有感覺到變化,張開雙眼欲問個明白,卻看到入塵正充滿興趣的看著他。

只見記載著《時式司》的竹簡緩緩飛到了空中,被無形的力量折成兩半。

「我自己幫不了你了,我找個門派來幫你吧。」

光離被這突如其來的轉折驚得愣在原地,滿腦子的疑惑變成更多的莫名其妙。

「你,嘗試把困擾你的『那東西』當成你的「理」吧。雖說如此,但你毫無選擇就是了。」

那東西?毫無選擇?怎麼回事?

「『那東西』已經偷偷變成你的『理』了,你要了解『它』,除了修煉『它』外別無他法。任何進入你身體的『理』……」

入塵將剛才做好的刻印拿了出來。原本應該完整的光團現在只剩一個點。

「都會被吃掉。」

「是嗎……」

光離心中並沒有多大的悲傷或是遺憾。「修真」這個解決辦法出現的太突然也太遙遠,對他來說完全是另一個世界。現在這個虛幻的解決辦法消失其實對他來說也沒多大的衝擊。

就當作一個短暫的夢吧。


「我剛才說了吧?不是不能修煉,是你只能用它來修煉。」
看著一臉絕望的光離,入塵有些啼笑皆非。那些修士們用盡全力追求的「理」,他卻一開始就有了,多麼奇蹟的事啊。

「所以是說我只要能把『那個東西』修練到極致,我就能不再受他困擾嗎?」

「是的,你要修嗎?」

「我要。」光離兩眼放光,只要能不再受到「那個東西」的干擾,能變回普通的自己,他甚麼都願意。

「姑且做個前路警告。前方是絕望、犧牲、戰爭的世界。理解越多,失望越多且永無盡頭。能回報你的,只有『真理』。」入塵的語氣嚴肅並充滿著懷念。

「你,要走向這條路嗎?」

似乎感受到了入塵語氣的認真,這次光離並沒有馬上回答。

他想到,當第一次見到「那個東西」時,他除了對其感到絕望之外,似乎還有一股感覺。


就算最後的最後,所有道路都是通向那個壞結局。
我希望......至少能讓過程有點變化。在結束之前,我想知道為甚麼結局是那樣、能不能改變、結局是不是真的會那樣。
雖然好想逃,好想回到甚麼都不知道的時候。但果然又好想知道。


「修練,就是理解『理』是甚麼,對吧?」

「欸......算是一部份吧?」這問題問的入塵一楞,模稜兩可的回答道。

「我想知道。」

聽到光離這個回答,入塵又是一楞。他似乎在少年看到了另一個他已經無法記起的模糊身影。但揉揉眼睛後,那個身影又不見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