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靈異短篇 醉後筆記

兔子胖 | 2021-04-23 18:00:23 | 巴幣 2 | 人氣 416

鬼故事
資料夾簡介
幾百字的短篇鬼故事

  「好臭喔!」阿明睜開眼一看,是自己的七歲兒子捏著鼻子,正在嫌棄爛醉後癱在沙發昏迷過去的自己。渾身濃厚的酒精味道,經過一夜臭不可聞。
 
  腰酸背痛,屁股底下還墊卡著東西。他抽除來一看,是本不知哪來的黑色筆記本,便把它丟在一旁。阿明頭暈目眩,根本忘記昨日後就以後的記憶。也不記得怎麼回到家的,但不用想也能知道,這大概是在那時候弄得吧。
 
  不管兒子怎麼叫,阿明就是不理。忽然,聽不見兒子的吵鬧聲,半夢半醒間好一陣子他才意識到不對勁。兒子怎麼不吵了?
 


  從沙發上撐起身子,阿明睜開乾澀的紅眼睛,原來兒子在一旁喝著可樂,吃著小熊餅乾,看著手機遍不再炒他。
 
  「哪來的可樂?我可不記得有買這個。」還有半罐,阿明一把就收走了可樂和餅乾。「這個不健康,小孩不能喝。還有,這是哪來的?」
 
  這怎麼可能,兒子說他在比自本上畫畫,蓋起來就會有東西從夾頁中出現。餅乾和飲料都是他自己畫出來的。起初阿明不信,要兒子再畫一個給他看。只見小孩在圖上畫出超人圖案,雖然歪七扭八,但該上筆記本後卻慢慢鼓起,出現一隻模型玩具。
 
  我有個大膽的想法。阿明接過筆記本,畫出好幾疊鈔票、手機、顯卡......
心想這下賺翻了。但煩人的鈴聲打來,「什麼?修車這麼貴」阿明才略為想起昨晚醉酒開車出事,還有這神奇的筆記本是時從路邊一個怪人那買來的。
 
  沒關係,反正現在要錢對阿明來說不是問題。再畫點值錢的東西出來就可以抵消修車費,乾脆買輛新的也不是問題。這樣想,他心情也好了起來。
 
  但惱人了聲音再起,不是手機,是門鈴。前妻一進門便怒氣沖沖,數落起阿明喝個爛醉,拉起小孩就要離開。
 
  「又這樣,你這樣要怎麼教小孩!」
 
  「我應酬也很辛苦好不好,你以為我想啊。」
 
  他倆在客廳就吵了起來。「乖,進去房間畫畫,等等麻麻帶你去吃冰淇淋。」前妻哄著小孩,拿起筆記本和蠟筆。不想讓孩子聽見他們那些粗俗卑鄙的言語,怕會有不好的影響。
 


  盡管客廳劈里啪啦,小孩假裝沒聽見,低著頭、拿起畫筆,在那本神奇的筆記本上畫出一家三口和樂融融的樣子。希望爸爸媽媽別吵了。霎時,吵架聲銷蝕了,緊接而來的是一陣門鈴聲。
 
  「誰啊!馬德,吵死人了。一直按、一直按......」阿明一邊罵娘,一邊撇下前妻,從門上的小瞻孔望外看去。
 
  那時阿明又想起了什麼。啊!昨晚好像看過門外的那兩人,他們是怎麼找到我家的?還帶著兩把長槍。
 
  「誰啊!」前妻從他身後走來,但阿明馬上摀住嘴巴,要她安靜。
 
  不妙,阿明也記不得昨晚跟門外的惡徒到底發生了什麼。但很明顯的,現在一家人都非常危險。他不應門,也不敢。突然想到那本神奇筆記本,也許能畫點什麼,解決這次危機。
 

  在家中找呀找,終於在兒子手上找到筆記本。阿明看著上面的全家幅若有所思,想起昨晚賣他的怪老頭,提醒他畫著玩可以,但千萬別在上面畫有生命的東西。因為不管能變出什麼,都會被「收回去」。


(`・ω・´)不說了,吃羅波的時間到了。我是良心兔子胖,下次見  掰掰
IG  https://www.instagram.com/alphatwotwo/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