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RPG】【故事】【背影】

作者:火焰│2021-04-23 01:36:18│巴幣:1,022│人氣:219
  「.....!」
  躺在床上的那人猛然睜開赤色雙眼,夢境之中所看見的一切在明亮的空間之中消散,微風從窗子那吹進房內,耳旁也不再有兵器碰撞的聲響。
 
  愛葛莎摀著胸口,那加速跳動的心跳才逐漸緩了下來,赤色雙眼打量著這個房間,這裡與自己在別墅內休憩用的房間裝潢、擺設都有些差距,她過了數秒後才想起那日發生的一切。
 
  那日她躲在工房之內,依靠著結界與堅固的防禦抵擋住了沙兵,然而當阿貝爾找到她並且帶著她離開時,街道與住宅早已被破壞殆盡。
  那瞬間的衝擊,她無法忘懷,過了一段日子想起依舊膽戰心驚。
 
  「愛葛莎小姐、愛葛莎小姐,外頭有人在找您。」
  「好,我知道了。」
  她的思緒瞬間清醒起來,她趕緊應了聲後去換下自己的睡衣,換上自己少數完好的黑衣白裙,同時試著將當初的回憶與衝擊都忽略掉,將自己的精神全用在眼前的事物之上。
 
  況且,這個人她也想見很久了。
  即便過了將近兩個禮拜,高峰會那日的破壞依舊沒有完全修復完畢,從四處逃難過來的人們把阿斯嘉特擠得水洩不通,愛葛莎原先居住的別墅也被破壞殆盡,完好的衣物沒剩下幾件,她感到有些苦惱,但也知道現在不是煩惱種小事的時候。
 
  愛葛莎穿過街道,來到了世界樹內的廣場。
  這是她第一次來到這裡,比起其他人顯得陌生,問了幾個路人之後才順利抵達指定的咖啡館。
 
  「少爺,工房那邊需要我幫您收拾嗎?」
  「不用了,那個我來就好。你住在使館那邊還好嗎?」
  她看著阿貝爾的模樣,桌上擺了杯咖啡,似乎是用來提神。
  不過他還是看來有些疲憊,不知道這段日子裡阿貝爾有沒有好好休息、好好吃飯過,「使館的狀況感覺不是很好,不知道你有沒有獲得妥善的照顧…..早就知道把你早點送回阿爾比恩那邊,畢竟要跟著公主殿下一起離開的話也很危險。」
 
 
  這是他們第一次有時間可以好好得坐在位置上好好說話,想必阿貝爾這幾日都在忙碌,所以現在才能排出時間能來找自己,她的心中也沒有任何抱怨,自阿貝爾參與義勇軍後他們幾乎都是這樣的相處模式,只是現在的情況更嚴峻了一點。
 
  「......沒事的少爺,我在這邊過得很好,當初我也是選擇留在這裡陪著您。」
  回憶了使館內的情況與自己居住的狀況後,愛葛莎編織出了與現況完全不同的話語。
  她感覺彷彿自己的呼吸被謊言切斷,忍不住低下眼簾,「請您不用擔心我。」
 
 
  經過與沙兵的戰鬥之後,使館也被損毀大半,完好的房間剩不到幾個,她住的房間雖然小,但已是相對完整且乾淨的房間。
  她知道她不能要求太多,也不想讓主人再多一分煩惱。
 
  「……」
  阿貝爾一頓,「我會在出門之前搞定你這邊的。」
  
  「…..您、要去哪裡?」
  愛葛莎的身子僵住,赤色雙眸直直凝視著主人,「是義勇軍那邊的事嗎?」
  她知道自己的謊言已經被識破,寢食難安,但此刻主人的話讓她的思緒一片空白,只能繼續聽著。
 
  「去吉埃伯。目前還不清楚會去參與莉瑞絲女士的隊伍,還是跟著文森總長。」
  「……您又要去那個南方的國家了阿……您需要我幫您收拾行李嗎?還是別的東西,需要我幫您整理。」
  她的心跳彷彿是漏了一拍,心底再度被驚駭吞噬,但還是勉強自己露出笑容。
 
  「現在是還不用了,我東西整理差不多了,那麼,我不在阿斯嘉特的日子,就幫我保管這個。」
  阿貝爾拿出了一串鑰匙,放到了桌面之上,「工房的鑰匙,我要出門了也用不到。不過要開門的話還是依照我教你的方法就好,這段期間幫我好好管理就好了。」
 
  
  「…..是。」
  她接過鑰匙,心中的不安被削去了一些,細細感受著上頭傳過來的溫度。
 
  「那我先離開了。」
  「等一下,少爺,」愛葛莎的手停頓在空中,回過神來她的雙眼滿是驚訝,但還是繼續問道:「那個,您還有什麼事情要做嗎?」
 
  「是沒有什麼……怎麼了嗎?」
  「您能夠,稍微陪我一下嗎?」
  「…..好。」
  愛葛莎如以往一般,跟在阿貝爾身後。
  在光害之前,他們還是會有許多時間可以好好相處,如今阿貝爾參與了義勇軍後,他將大量時間用在了任務之上,休息的時間也用來修練自己的能力與繼續找小姐的下落。
  
  他總是有很多事情要做,而許多時候自己都不在身旁。
 
  「對了愛葛莎,你這一年待在阿斯嘉特,有什麼樣的感覺?」
  「感覺……您變了很多。」
 
  「欸?有嗎?」
  阿貝爾一頓,思索半晌後再道:「有方向之後的確感覺有改變一些,不過我不覺得自己有太大的什麼改變。」
 
  「不過,是很好的改變,看您這麼積極得去完成事情,跟以前完全不一樣。」
  愛葛莎揚起了笑,將心中的真實情緒收了起來,少爺需要的是一個會支持自己的人,況且,看著過往如同行屍走肉般的他有了目標之後眼裡出現的活力,還是讓她感覺阿貝爾成長了不少。
 
  就算不繼承領地,未來也必定能夠成為一位相當優秀的鍊金術師吧。
  然而-愛葛莎的腦子一片空白,腦中沒有圖像能讓她想像出這個未來的少爺,明明就該為阿貝爾的成長感到欣慰,然而佔據她腦中的情緒更多是恐懼。
 
  即便跟著他來到阿斯嘉特,看著他經歷過這麼多事情,她終究無法想像出那樣的少爺。
  
  「以前阿,以前都沒有什麼事情可以做阿,每天過的都差不多,不過如果在這場災難之中能夠平安活下來的話也找到姐姐的話,大概還是會回到原點吧。」
  
  「……回到原點嗎?」
  「是阿,回到原點,只是這段日子,是很難被遺忘的吧。」
 
  「的確是,很難遺忘的日子。」
  而且是看著自己熟悉的人,愈發遙遠的日子。
字數:2045(word)

昨天打本的各位都辛苦了。
愛葛莎視角的文好難寫.....不過愛葛莎果然賢妻(自己說

抱歉阿愛葛莎,我不會寫女角就讓你變成了配角......

(此刊頭圖由多多(goo752000)繪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297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元
阿嘶~~~

04-27 21:22

火焰
阿嘶什麼04-28 18:11
小元
主僕就是香

04-28 19: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ekid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故事】【... 後一篇:【RPG十周年活動】 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重要公告 (2)

宗教系列 (1)

刀劍亂舞 (3)

【改寫】 (0)
【夜冥的最強小隊】 (2)

【公會】夜暮之曲 (8)
角色們 (3)
灰色地帶弒神者-法爾哈德斯 (5)
永暮城純情甜點少女-萊斯亞連多亞斯 (1)
永夜城弒君者貴族之子-碧利斯萊爾昂 (0)
番外 (20)
配角們 (6)

【公會】蛻變之聲 (7)
角色們 (5)
光與暗之子 布萊特‧阿斯特雷 (4)
四星海軍 阿爾佛雷德‧蘭開斯特 (7)
特種部隊 威爾斯‧約克 (2)
偽狐狸 韓霜葉 (1)
NPC區 (19)

【蛻變之聲】 系列番外 (0)
未命系列 (30)
龍之契(已完結) (7)

【公會】希砮所羅 (0)
本地出生者 (1)
暫居旅行者 (2)
關於虛十字騎士團 (2)
翼族-虛十字第零騎士 法爾‧格蘭茲 (1)
妖族(狐妖) 韓霜葉 (0)

【公會】 六十六號學園(已結束) (0)
角色 (3)
完美天使【瑪蒂爾德布萊特】 (0)
流氓天使【阿克森阿斯特雷】 (1)
混血醫師【安德烈‧馬丁】 (1)

冷漠會長與天然呆直取生 (20)

【公會】星之種 (0)
履歷表/詳細設定 (5)
活動 (6)
單人工作 (3)
團體工作 (26)

【公會】 始源 (0)
天使拉傑爾 (1)

【烏托邦】 (0)
角色設定 (1)
派翠西亞 (2)

【RPG】 (2)
人物設定 (7)
阿貝爾 (5)
愛葛莎 (1)
安東尼奧 (9)
其他人的故事 (2)
阿爾傑 (2)
弗洛爾 (0)
四期主線-終焉輪迴審判 (63)
底稿 (5)
其他東東(不知道該怎麼分ㄉ) (1)
南方向 (6)
活動用 (9)
國家/城市/組織 (3)

未分類 (54)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