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哥布林的信仰體制與傳統音樂之研究紀錄

作者:飄泊筆尖│2021-04-23 01:26:16│巴幣:10│人氣:274

之前的信件所衍伸出的調查報告。

被哥布林們稱之為「首腦」的「獨眼戰神」"藤本 常明"在整頓了哥布林王國的信仰體制之後,主要可以分為幾大信仰。


信仰"光明神"的「光明神之教會」,對應的傳統音樂是來自聖地的"聖歌班與唱詩班"。

哥布林突擊大隊的「戰爭信仰」便是"光明神"的信徒之一。


信仰"豐饒女神"與"狩獵之神"(無通稱),分別對應的傳統音樂是高雅的"豎琴彈奏"與來自鄉間熱情的"民謠彈唱"。

哥布林特工之一的「豐收使者」便是"豐饒女神"名下最好的獵手之一。


信仰精靈族神樹與森林女神的"世界樹",對應的音樂是空靈笛聲與輕快哨聲的奇妙合奏。


信仰獸人族"大地母神"的「大地神殿」,音樂來自於威武和震撼並存的擊打與吹奏樂器。

加入了哥布林突擊大隊的一名綠皮雜種獸人(Orc)「裂谷將軍」,就是"母神"的一名信者。


而哥布林群體中最大、也是最古老的,便是祭拜自己哥布林祖靈們的"祖靈信仰"。

其音樂是由亂中有序的雜亂打擊加上奇特的人聲伴奏(a cappella)所組成的。

哥布林特工的「皇帶魚」與「戰略家」,突擊大隊的「祖靈神弓」與「醜哥」,就是祭拜著最傳統的"先祖魂靈"。


至於人類"王都"與公會冒險者們中最常見的「戰神信仰」,則在哥布林中為少數。

其他還有因曾受過不死者或亡靈之恩的,崇拜亡靈國度"迪亞"的「不死者之王」。

還有受到「獨眼戰神」影響,而信仰了外來宗教「羅馬天主教」的哥布林,而那位各部林特工「腔棘魚」剛才出現在了我的面前,並請求了我的幫助。



而在"祖靈信仰"中,哥布林主要崇拜著兩種對象:

其一,是他們的古老先祖或死去的長輩。

其二,是歷史上記錄有史以來的第一個哥布林「至尊祖靈」。


其一在他們的體系來看,是很類似於「光明神教」中的"光之精靈"、或說是「羅馬天主教」中不同階級「天使」的那種存在。

而其二,便是他們的至高神(上帝)。


據說這名哥布林相當萬能,同時是世上第一批哥布林體系中的勇猛之人(勇者)、同時是睿智之人(智者)、同時是英勇之人(英雄)、同時是遠見之人(先知)、同時是謀略之人(謀士)、同時是統治之人(國王),是成立了部落體制並留傳下一切信仰理念的偉大哥布林始祖。


但那也是對那時候的哥布林來說而已,根據那時候的族群強度來判斷,「至尊祖靈」最多也就是比一名菁英冒險者再強一些的程度而已。


但他所流傳下來的理念我卻覺得相當睿智。


「可以信仰其他的神明、也可以同時信仰多數的神明、更可以完全不信仰神明」

「只要你身為哥布林,你就是我們(哥布林)的一員,就是我們的後代」

「因為不論你相信什麼,你終究也是祖靈的一份子,這既不會改變也不可能被否認」


因此「哥布林王國」才有辦法發展出如此多元的信仰體系,且也是因為「至尊祖靈」的這番話,所以各式各樣的教派也都允許了哥布林可以在信仰他們神的同時,去祭拜自己的祖靈。


最後是音樂。


在哥布林的認知中,音樂必須是親自演奏出來才是對神明或祖靈的尊敬,因此並不允許對哥布林的演奏進行錄音或錄影紀錄。

因為由錄製方式撥放出來的音樂演奏,對他們來說是是對神明或祖靈的不尊敬。

這也導致了直到現在,我們這裡完全沒有任何哥布林演奏音樂的音聲或影像紀錄。


但其實還有一種音樂,是數於不論是否信教者都可以演奏和享受的音樂。



管樂器,主要是"爵士樂"。



據說之所以會出現這樣風潮的真正原因,是「獨眼戰神」曾經在某次的電影鑑賞會中推薦了「搖擺女孩(スウィングガールズ)」這部電影。

哥布林突擊大隊的「神之長子」,便是管樂器的箇中好手。


雖然這類演奏嚴格來說並不是對祖靈或神明的奉獻,但因為積習實在是難以改變的關係,因此突擊大隊成員的管樂演奏究竟能不能進行錄製,這點還在爭論當中。


但現在不是時候,我要去幫忙「腔棘魚」了。


對,有關被背叛的那件事。

但不能多說,或說我也是現在正要去搞清楚狀況。



「哨兵」"亨利·S·席貝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297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x997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哥布林特工... 後一篇:[達人專欄] 暴力驅鬼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osquay
拜託啦 來看一下台V拉拉直播:https://www.twitch.tv/hokolala6969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