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三鼎26話觀後感

作者:夢想國度│地獄少女 三鼎│2009-04-05 15:23:06│巴幣:0│人氣:354
計程車司機被醉鬼辻乃橋巧毆打導致重傷癱瘓,雖然是巧的過失傷人,但因為他是小鎮最有權勢之人辻乃橋的獨生子,於是秋惠的父親-賽河原警署署長高杉憲久與其狼狽為奸,下令隱藏了真相,巧也靠他老爸逃到了國外,計程車司機的女兒真山梓因此恨透了包庇罪犯的高杉憲久,為了折磨憲久,所以把秋惠流放到了地獄,這就是當初秋惠被流放事件的全貌。

憲久為了查明女兒失蹤的真相,查遍所有的資訊,甚至辭了工作,最後才查到地獄通訊並申請了稻草人想要報復,但是看到真山梓辛勤照顧被自己所害而癱瘓的計程車司機,再回想到自己才是一切事情的禍源,因此下不了手而歸還稻草人,但是柚木卻放不下自己的怨恨而想親自動手強制流放真山梓,小愛此時出面勸阻柚木,卻被柚木擊飛,在柚木正要流放真山梓時,人面蜘蛛也現身阻止,柚木依舊想擊飛他,卻反被人面蜘蛛所擒,正當要被流放地獄時,小愛再度出現帶領地獄戰隊援救了柚木。

小愛因感同身受柚木之苦而流下了淚,隨後為了解救跟自己有相似遭遇的柚木而自願幫其接受懲罰,繼續擔任了地獄少女,只是這次的任期可能是永遠。藉由一吻小愛讓柚木知道自己過去一切,而柚木終於稍微放下怨恨而消散於空中,最後癱瘓的計程車司機依舊亡故了,真山梓在巧回日本時刺殺了他,隨後自己也被高山家的傭人晴子流放到地獄,仇恨的連鎖依舊不斷的進行下去。

柴田鶇原來是為解救柚木的靈魂而來到了賽河原小鎮,不過依然失敗了,而柴田一到底何去何從,依舊是個迷。

本集也證明了,菊理的確是萬惡的人面蜘蛛化身之一,從始自終人面蜘蛛都隱於幕後觀控一切,由人面蜘蛛所說的"地獄少女無須內心,也沒有被賦予制裁他人的權利,只是接受委託,結下契約,最後完成工作而已",完全證明了人面蜘蛛果然只是利用地獄少女工作罷了,而不是意在救贖。而雖然菊理身體是人面蜘蛛所化,不過由菊理的言行來看,似乎菊理也有其獨立人格,所以平常應該是菊理的人格自由行動,有事情才恢復成人面蜘蛛的人格,算是非常有趣的狀態。

無印、二籠的主線所重視的是地獄少女的由來,與地獄少女的怨恨解脫,到了三鼎就完全著重於人心的探討,本集小愛所說的"人類很弱小,無論何時都想著保護自己,所以才會視而不見",這段話說明了人們的通病,凡事都只考慮自己而不顧他人死活,柚木所說的"我想要阻止卻阻止不了,我無能為力"其實也是人們常用的藉口,雖然許多事情的確是無能為力,但更多時候卻是不願意去面對罷了,隨波逐流的確是大多數人習慣的生活方式,小愛、拓真、柚木也都是這隨波逐流人們下的可憐犧牲者。

地獄通訊顯示了仇恨連鎖的可怕,也更凸顯了仇恨給人們帶來的傷害,幸好現世並沒有地獄通訊這可怕的殺人工具,不過因為仇恨而帶來的傷害還是隨處可見,仇恨帶給人們的只有無盡的傷害,完全無法解決事情,也絕不可能會帶來幸福,面對這殘酷的仇恨連鎖,唯一能解脫的方法,只有面對仇恨並學著放下仇恨,不過這也是何其困難,劇中如此,現實中更是如此,要真正能走出仇恨之路,還真的需要長時間的努力與龐大的覺悟阿。

三鼎劇中深度實在是遠勝前兩部,雖然礙於單一故事的篇幅,有些說明的稍為簡略了一點,不過整體而論,三鼎依舊是相當有內涵的動畫,不過也因為較為黑暗及深邃,或許有些年紀較小的人無法體會吧,不過隨著經歷的累積,也逐漸會明白其中含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29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地獄少女 三鼎|

留言共 1 篇留言

洛允華
今天把他追完,老實說後面我真的霧煞煞XD

07-11 16: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pw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三鼎25話觀後感... 後一篇:菊理與人面蜘蛛的關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