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點兔與我

作者:Penguin JN│2021-04-22 21:18:46│巴幣:6│人氣:112

       大學面試在上週已經告一段落了,可以好好休息了。這禮拜一我去圖書館借了之前一直很想看的西線無戰事。今天看完後,我馬上又去借了之前只看到第5集的點兔漫畫,借第6集。

       看完西線無戰事,馬上又看點兔,呵。我不禁想問:「生命憑什麼不能是簡單輕鬆的?」社會上的不公義、場外人的牢騷、民族、國家與戰爭,這些話題在我們還沒長大就已經闖入了我們的生命。無論你喜不喜歡陶淵明的作品;無論你看過幾遍湖濱散記,討厭的現實社會像是液壓機般將我們碾碎。我們幸運了些,生命沒被碾碎,但卻失去了希望。

      《 請問你今要來點兔子嗎?》這部作品勾勒出了一個美好的世界,讓我再度想起一件我遺忘好久的事情......

       當我在看點兔時,我感受到了生命的躍動,就跟讀老子的感覺一樣!也許我以後會遇到比想像中更不合理、更殘酷的現實,但那又何妨?我會在失去希望後,在西線無戰事的那一天靜靜死去嗎?

       不會,因為我是點兔騎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294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星街彗星的蘋果汁
祝你清大點兔系面試順利

04-22 22:55

路過的百合廚
親陣子剛看完西線無戰事,不只感觸於裡頭描寫出的悲哀與無奈,也很喜歡對於社會諸多現象的諷刺。
雖然時代不同,但就算撇除戰爭,書中主角所遇到的問題(比如軍中的陋習,上一代對年輕一代的歧視等等),在我們生活周遭都依然隨處可見,我想這也是每個時代每個地區都多少存在的弊病。

正因為人類是萬物之靈,具有思維與自我,卻也因此擴張了生物界裡的生存法則,從基本的只為生存而爭奪,到不斷膨脹的利益而擴大的紛爭;雖然擁有智慧,但也讓我們又比地球上的其他生物來得可悲。人類的歷史可能永遠都無法避免這些不必要的血淚一再重複。

戰爭的殘酷,源於人類天性該死的可惡。

04-26 19:32

Penguin JN
還好有點兔和其他美好的事物展現人性的光輝。 雖然為了這些得要受到許多苦難,但我想活著(存在主義)

04-26 19: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wasdiq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已經沒什麼好怕的了」 ... 後一篇:去二次元吧!那裡有你想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