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4 GP

【短心得】正面暗殺-《世界頂尖的暗殺者轉生為異世界貴族》

作者:不改│2021-04-22 11:03:07│巴幣:68│人氣:6803



世界頂尖的暗殺者轉生為異世界貴族
世界最高の暗殺者、異世界貴族に転生する
舞台標籤
@奇幻
 
 
背景標籤
@奇幻大陸
 
 
故事標籤
@轉生
@開掛
@後宮
角色標籤
@冷靜 @重視家人
@和諧的後宮

 
 
參考
評分
B-
作者:月夜涙(Twitter|Blog|WikiSyosetu
繪師:れい亜(TwitterBlog|Wiki|Pixiv
日版: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6卷|2019(OfficialSpecialEBook
台版:角川出版|4卷|2020(OfficialEBook
圖源:官網、電子書、網路搜尋


▶故事簡介一定有劇透

  世界第一的暗殺者投胎成暗殺世家的長男重生了。
  他在異世界接下的任務只有一項──「殺了被預言會帶給人類災厄的『勇者』」。
  為完成這項高貴任務,暗殺者帶著美麗的隨從們於異世界暗中活動。
  在現代曾讓萬般暗殺方式變得可行的廣泛知識及經驗,
  還有暗殺者家族被譽為異世界最強的祕術與魔法。
  一切都相輔相成,使他逐步成為史上無人能及的暗殺者──

▶沒有廢言就不是我

  老實說,本作的作者早就被我列為黑名單,不過因為某些原因,我必須要看這部作品,想說既然都看了,就來寫點心得吧,反正吃毒掃雷都習慣了。目前我直接追到第三卷,雖然第四卷在我發表這篇心得時候已經出版一陣子,不過這不重要。我會以三卷的故事分量來寫心得。

▶看心得買書有賺有賠


  故事主要在講說,我們的男主角原本是個暗殺者,但因為被組織拋棄,死掉後的他遇見了女神。女神希望男主角可以轉生到劍與魔法的奇幻世界,並且要他暗殺掉在十八年後會毀滅世界的勇者。於是,男主角轉生到暗殺家族,搭配自己選擇的技能和前世的暗殺知識,小時候的他進步神速,收服了許多美少女部下,並且逐步朝著暗殺勇者之路邁進。
 
  本作一言以蔽之,就是氾濫題材的集合作品,不過作者是經驗老道的創作者,他明白讀者喜歡看什麼,所以裡面滿滿都是迎合觀眾的要素。為了成功殺掉勇者,男主角不斷努力研究新招式。想當然耳,這些招式都很誇張,在讀者眼中和開掛沒兩樣,不過作者將這名勇者寫得根本是暴力的集合體,要殺掉根本是天方夜譚。

 
  技能的研究過程,只能說作者寫得相當帥氣,有些招式還搭上物理數字計算,男主角字裡行間都充滿自信。當然,這或許是為了展現男主角的殺手本質,冷靜理性而且強大,作者的確做到了。不過,大多技能還是在表面上的表現,沒有太多進一步的研究和解析,像是本作的正宮蒂雅,後面研究新魔法只要進入下一段,都會自動產出新玩意。

 
  說到暗殺者,老實說……本作男主角完全不像一個暗殺者,作者表面上說要讓男主角變成一個能選擇自己想殺的真正暗殺者,而不是被組織束縛的工具人,但其實就是那套愛與守護,身為暗殺者的我要守護所愛之人。總而言之,本作雖然有暗殺橋段,但少得可憐,而且也不太有內容,嘴巴說需要正面戰鬥就代表暗殺者失格,但我常常看到你都是在正面戰鬥,跟人家硬碰硬。作者自己也在故事中吐槽,然後我是想說,既然都知道自己駕馭不了,那為什麼還要挑這個題材來發揮?
 
  作者其實也不改本色,後宮妻妾依然很香。本作的後宮老樣子一片和諧,大老婆展現寬大的氣度,認同男主角可以養小老婆,而且還一直催促他出手。拿男主角沒轍,就跑去對小老婆說教,你們要自己主動去跟我老公要啊,根本台版蔡……沒事。小老婆其實都是男主角信任的部下,關係雖說是主從,但已經與家人無異,尤其她們也越來越主動索求,因此推倒只是時間問題。
 
  男主角本質是個老爺爺,但因為肉體變年輕,所以自然會有那方面的需求。不過這裡作者沒有像《回復術士》那套,老子說要上就上。前面兩卷,大概就是許多讀者厭惡的ED,明明很多場合可以推,結果一直用他是我重視的家人來找理由,不知女方早就準備萬全。
 
  如果有接觸過這位作者,應該很了解他的癖好就是狐耳,這是他每部作品必定出現的元素。本作當然也不例外,不過到了第三卷才出現算是有點意料之外,沒想到他能忍這麼久。故事後面的走向,我只能說越來越少年王道,簡單來說這根本不是一個躲在暗處的暗殺者該走的路線。
 
  不過既然能動畫,我相信還是有原因……不得不說,作者在表現爽度這點上真的做得很好,可以想像動畫品質若有像是《魔王奴隸》或是《魔王學院》一樣把帥氣場面和男主角不可一世的自信做好,相信觀眾都會買單。雖然大家一直在吐槽這作品有毒,但能夠無腦觀賞對於生活也會帶來滋潤。

 
  男主角依靠技能和努力,變得十分強大,而他的老婆們也接受了男主角的培養,每個人都是強大的戰力單位。大老婆蒂雅擁有驚人的魔法天賦,幫助男主角創造許多新魔法,整部作品我真的認為她比男主角還鬼神。小忠犬塔兒朵才能平平,但經過男主角的魔鬼訓練,近戰沒有對手。小情婦瑪荷則吸收了男主角所有的知識,成為情報網上指揮官。
 
  本作看到現在最有趣的地方,我覺得是男主角行商那段。男主角找到新商品,擁有自己的店舖,推廣到整個國家,同時建立起人脈和情報網。作者在故事中提到暗殺者需要有很多身分,所以男主角成為商人的兒子,並且經營得有聲有色,還為自己的未來打下基礎,這裡算是我看到比較開心的段落。
 
  關於感情面的部分,男主角與後宮群基本上都黏在一起,因此感情熱絡這點自然深刻,主要是第二卷勇者的部分我認為處理得很草率。本作的勇者因為太強了,只要殺紅眼常常會波及到附近的友軍,造成即便她沒有這個想法,也會被迫背負這個罪惡感。然而,男主角有拯救世界的使命,因此需要殺掉勇者,但如果不需要殺掉那更好,省下一堆功夫。因此,男主角要接近勇者,了解她的一切。

 
  勇者因為罪惡感,所以一直在尋求可以承受她力量的人,男主角剛好就是她一直在尋找的人物。不過,這份罪惡感我認為不夠深刻,作者沒有將勇者心中的異常完全表達出來,男主角稍微說些好話就成了。然而,真正讓我吐血的是後面……作者將愛與守護套用到勇者身上,男主角因為沒有守護好被勇者力量波及的後宮,讓勇者重新感到懼怕傷害他人,結果竟然要去向勇者道歉,說自己沒守護好真的對不起,看到當下真的是WTF……
 
  總而言之,本作我給的定位是迎合觀眾的爽作。如果哪天覺得生活需要一些爽字,來看看這部作品我覺得還行。當然,如果你和我一樣早就將這位作者列為黑名單,我認為還是不要接觸比較好,畢竟我認為作者真的是觀眾取向的佼佼者之一,都知道大家愛什麼味。
 
  結論,不會失火只會發情的後宮。



✎作品記事
✚已漫畫化
✚2021年7月夏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290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柳葉飄
為什麼感覺最近不改給分那麼寬鬆啊,是發生什麼好事了嗎?
我很好奇作者黑名單但必須要看的理由是什麼

04-22 11:21

不改
最近股票賺錢啊,但今天噴了五萬,我心情又不好了04-22 16:21
神楓
男主哪有ed...
前兩卷不是形容他各種跑去花街解決嗎w

話說不改要看的理由該不會是廠商要求的吧(x

04-22 11:36

不改
啊對喔,但面對女主角群的反應和ED沒兩樣,所以我覺得花接那個根本煙霧彈04-22 16:21
Mika ♥ みさき
等看動畫

04-22 12:10

不改
404-22 16:21
夜璃控
月夜淚又是你www

04-22 12:17

不改
他一定還會出現很多次(X04-22 16:22
☆眼鏡奇異果★
月夜淚我真的不行.目前已經有好幾位日輕作家被我列入絕對不會再碰的名單了.

04-22 14:04

不改
哪天有進步我倒是願意看看[e25]04-22 16:22
without
原來是回復術士作者www
把錢留著吃飯好多了

04-22 14:36

不改
投資ㄌㄌ作更棒04-22 16:23
洛夜楓
沒看回復術士的小說 但是這一部我想可以試試看@0@

04-22 16:52

不改
喜歡這題材就上[e1]05-05 19:22
超假面·和人妻控
這個我覺得普通

不過說真的所謂的暗殺呢,絕大多數都要在光天化日之下進行,要有目擊者。讓大家知道他真的死透了。

04-22 18:14

不改
但絕對不是正面單挑[e26]05-05 19:23
黃河
不過這位作者真的很多產,而且題材不會只能寫一種算是不錯了,但此書我收到第二本就放棄了,因為主角那種思考模式看不下去

04-22 20:40

不改
反正就是爽作走向,也不用想太多05-05 19:23
白髮控-戮劍心
這作者真的是出得又快又平穩,而且會知道市場想要啥,
對自己的性癖也毫不隱瞞,某方面來說挺優秀的,
但就是作品很容易沒有特別之處。

04-24 03:16

不改
突然想爽的時候可以看看05-05 19:23
mouse
殺奧天 個人覺得普普 不過生活煩悶的話倒是挺適合看得

04-30 17:23

不改
現實太多煩悶了[e26]05-05 19:24
鋼彈暴走
月夜淚某方面來說算是同時可以在他自己的喜好和讀者的喜好之間拿捏出一個還不差的平衡的作者吧

11-24 02: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4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心得】要聽媽媽的話-... 後一篇:【短心得】引路人我大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