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Apple AirTag產品剛發表未上市,已慘遭火速第一線破解!

劍心san | 2021-04-22 07:30:50 | 巴幣 0 | 人氣 471

Apple AirTag的東西有幾個限制....XD

1.需要在有大量的IPHONE環境下,你才會覺得好用,若是在IPHONE市占比例低的國家做使用,你很可能永遠找不到遺失物。(因為是用iPhone當基地台,而且限制使用U1晶片的IPhone為型號、系統必須是iOS14.5以上才支援。)

2.萬一東西在外遺失了,撿到失物的人也不保證說不會開出只對一方有利的條件、談無理要求。

3.這東西下水只能一公尺,而且最多只能撐30分鐘後就會進水故障。

4.拔掉水銀電池、附近周圍都是Android裝置的話,就會定位追蹤失靈。(UWB天線模組有可能因此燒毀)

5.UWB射頻可以跟藍牙5.0一樣做訊號繞射,但實際有效距離並不能超過10公尺範圍內、也不能有水泥牆阻隔。(也就是要能保證10公尺範圍內,要能最少有一支iphone11或iphone 12並搭載iOS14.5系統以上當基地台才行,最佳化效果是一定要有3支以上的iphone 11或iphone 12才會實現高精準化定位,但僅限於室內空間使用。)

6.只要可以做到切斷GPS、電磁波、WIFI、藍牙5.0、NFC、RFID的近場通訊技術的產物,那這東西就會形同虛設了。

以上

-----------------
小科普一下:
所謂的UWB高頻無線射頻技術,背後是採用了比藍牙、WIFI還要更難的室內定位演算法技術,背後的開發成本是藍牙、WIFI技術的10倍價格,由於它是屬於高頻率的,所以實際效果上只能在無水泥牆組隔的環境下,方能達到理想的10公尺有效距離,而定位效果部分,則是需要有最低3台的UWB裝置來作為定位基地台,當基地台數量越多時,室內定位相對就越精準,可媲美GPS的準度,當UWB裝置基地台數量越少、障礙物又越多,精準度就容易有誤差偏移現象,精確度最多只能達到10公分而已,所以多半只使用於工業4.0的室內工廠領域內,戶外空間則難以達成。

而這項技術,其實最早是由英特爾在10年前推起的一項無線傳輸技術,後來因實用性遠不如藍牙、WIFI而遭到市場淘汰,因此走入塵封狀態。

#破解Apple_AirTag成功
#還沒上市就已遭破解
#開箱可以省略了



相關新聞:
Apple AirTag 主站一日動手玩:就和想像中一樣使用簡單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Ben
請問為何 “UWB天線模組有可能因此燒毀” ?
2021-05-06 19:46:28
劍心san
因為泡水的關係。畢竟雖然聲稱有防水,但原廠一樣沒有保固,所以一旦水滲透就可能導致硬體故障。
2021-05-07 06:51: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