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3-夢啓 謠之二 拉古希(3)

作者:羔羊│2021-04-21 19:25:10│巴幣:4│人氣:141

  「原本的家?」

  摩爾又一愣,微語;艾利希一蹙眉;卡西洛更是一臉隨他去了的樣子。

  一見,伊特諾對此,解釋了一番,聽來卻話不對提。長年相處下的三人,基於對於這個人的一些了解,也不太去探究這件事了。

  「我就算了,估計我剛才這一鬧,南那可能也發現了一些端倪,因為你在都城的名聲很好,在城外也有不小的聲望,估計會把消失的你說成了是在任務中發現了一些有頭有臉的人有什麼不正當的行為,在他們準備有所行動前,在沒有旁人的協助下,於是一人獨自和某人率領的叛變軍隊交戰,最後同歸於盡,什麼也沒留下來,甚至貼上了英勇的英雄標籤,說的好像是有人親眼見到了一樣……至於是誰?有可能會說是卡西洛叛逃了吧。」

  「我……!?為什麼是我!」

  從愕然中回神的卡西洛,立即被丟了一顆震撼彈。

  「你以為他會把不穩定的棋子放在自己身邊?」

  伊特諾歛下笑顏,神情淡漠地瞇起了眸子,朝一旁的卡西洛斜了一眼。

  這一說詞,卡西洛沒辦法反駁,因為在他人看來,他在以為伊特諾身亡之後,一直都魂不守舍,現在多雷西被暗殺,摩爾在追殺中倖存了下來、軍隊也消失了,更別說是暗中隱身在軍隊後方一同離城的自己……

  「把暗殺了多雷西的罪名……推給了我?」

  微垂首,垂下了揚起的手,卡西洛瞳眸微顫。

  「還有南那,肯定會說是你精神異常了,犯下了這種令人髮指的事情。」

  伊特諾豎起了食指,補了一句。

  「不覺得太巧合的嗎?彷彿知道了一切都會如他所願一樣,又或者是從很早以前就開始佈局了,只為了達到某個目的。至於是什麼,我就不知道了。」

  「……」艾利希。

  「要不是為了什麼目的,又不是吃飽太閒,一般人哪會平白無故去挖人的隱私,還把每個人的性格喜好、此生經歷和可能的動向都查的一清二楚。」

  「……我被說成英雄?」

  摩爾微瞠大眸子,似乎對這一合乎邏輯的說詞,他指了指自己,感到不是很能接受。

  「你給人的形象很適合,不推你上台,要推誰?」

  伊特諾直接丟了一句很實際又無法反駁的話。

  「總要有個人來當個可以讓他暗中活動的擋箭牌吧,有你在剛好。」

  摩爾徹底無言了。

  一連串的說詞,將他們倆人炸得體無完膚。從頭到尾都沒被指名的艾利希,暗自苦笑了一下,不知該說是伊特諾想像力太豐富,還是推理能力太強?

  「……你為什麼可以說得這麼肯定?」

  伊特諾眨了一下眸子,笑了一下。

  「換作是我,我肯定會這麼做……而且會做的更加徹底。」

  一聽,所有人不由得感到一陣惡寒。

  原先面色就很蒼白的摩爾,在聽到了這一推理之後,簡直都快昏了;艾利希則是臉色蒼白,心中有了如此感想,那估計是挫骨揚灰了……不,以他的個性,很可能連個「灰」也沒有。

  「先不說這理論可不可行……」

  他頓了一下,目光一凌,看向了卡西洛。

  「……為何他會在這裡?」

  好不容易穩住自己不昏倒的摩爾,微彎下身,一手扶著牆,也冒冷汗地看了過來。

  「他?這說來就有點意思了……」

  一望目光指名,伊特諾笑了一下,好玩地瞥了一臉艱難的卡西洛一眼,又看向了其他兩人,簡單述說了他之前和他說過的一些話。

  雖然那兩人看起來是不怎麼相信,那個到處拿伊特諾來當眾人注目博取他人認同,又無法否認的時常把自己搞得快死了的樣子,來吸引他人同情的卡西洛會忽然態度一變,浪子回頭。

  還是在這個時間點?

  對於自己的所做所為,就算被當認為是在為邀功而作秀也說不了什麼,卡西洛沒辦法多說些什麼,只能接受了。

  畢竟一再反駁,也只是給自己找麻煩,加深了對方對自己的印象,也對自己的現狀有了深一層的偏見,還不如什麼都別說……

  至於,是否重拾對於自己的信心,就得靠他自己了。




  03-夢啓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如此瘋狂的都城,又怎能不瘋狂一些?」

   經過更深一層的體驗了「千年前」的一小段經歷,
   西司的身心似乎也發生了一些變化!
   同伴的死訊、同伴們的叛逃和暗殺,
   在一切混亂之際,伊特諾更是不告而別……!
   就連「鑰匙」的誕生,
   也將為他的人生帶來驚天動地的巨大變化!
   迫在眉睫的戰役、無法訴說的真相、
   不可思議的契約、神秘之人的回歸,
   都城之戰,伊特諾一方的戰況竟是一片倒……
   一連串的挑戰,接踵而來!
   最終,等待他的,究竟是……

   「……我錯了嗎……?我真的……做錯了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285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