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連載】傲嬌之物-千音篇-17-我知道有人等待著我

人不痴 | 2021-04-21 12:22:02 | 巴幣 0 | 人氣 179


///////////////////////////////////////////
突如襲來的敵人,鐘家園立刻打開了警報器,通知世世代代守護著鍾家的陳氏家族,陳家人紛紛往李哲修四人降落點準備臨敵。

在國家具有富名聲望的鐘家在桃園建立屬於自己的豪宅,而且還不是普通的豪宅,把它建築獨樹一格的城堡,還分為四大區。
身為代代都是武者的陳家,鐘家待他們不薄,在自己的家園劃分這麼大塊的區給他居住,稱為武家區。

在政治和學術界做事的鐘家人,是學術區,而在3C電子產品方面還有在國家研究設施處理行政的鐘家人居住的是科技區。

最後是鍾家的最大本家居住的區是家園區,這塊區域是最大的區域,鐘家的董事長在這裡裝潢像是仙境中的桃源鄉。

家園區有日式和風的屋子,是本家常居住的房子,在日劇和動漫會看到日式和屋,真實的就呈現在這塊華人小島國上。

在青藍的天空和朵朵白雲上,天降了奇兵,鐘家的少爺拿著扇摺了起來,拍擊一個手掌心幾下。
「嗯……」
鐘克望著天空的敵人,謎細了雙眼。


「雖然猜到他們會來,不過會用這方法進入我們的家園,倒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少爺,鐘黎會來是遲早的事,只要我們陳家出面就行了。」

烏黑的長髮到肩上,冷酷無情還帶著傲視群雄的傲氣臉龐,他正是陳家的當家陳紹南,穿著青藍色的武道服,衣服上還披戴著潔白色的背心。

號稱是全台最強的男人,拿下無數的武術冠軍,奠立在這國家的威名。

「會用這方法的,隨便猜也知道是誰出這鬼主意。」
鐘克打開了扇,又立刻收起,嘴角往上揚,他想到腦海中那個少年。

「是劉家的二少爺,果然上次不能留他的性命,留他真的是禍害。」

一直都很冷靜看著他們緩緩降落,他始終盯著一個男人,那就是穿著黑色法衣的男人,過去一起長大的朋友。

雖然那男人是這家未來的當家,老是給鐘家添了麻煩,一直離開這家園,不管幾次回來,陳紹南還是把他當朋友。

直到那男人為了在外面娶的妻子跟鐘家宣言斷絕關係,陳紹南也只好痛下決心發誓,下一次見面會殺了他。

幫鐘家去除叛徒,是他們陳家職責之一,握著他腰上的武士刀,重新感觸刀柄上的手感,因為他找到那男人降落在哪裡了。

開始展開行動,不由分說,只要一見面,他的刀就抽離刀鞘,取他的人頭,轉身離開。

鐘克也知道他看到誰,是鐘克的叔叔,自己表妹的親生父親,也是因為鐘黎放棄了繼承人,鐘克的父親才會當上繼承人。

本來要感謝叔叔的,但是為了以防萬一,他還是希望叔叔早日歸西,去除威脅的存在,他也希望陳紹南這次能剷除掉他。
「紹南叔叔,你當真要解決我的叔父鐘黎嗎?」
明知還故問,其實鐘克也擔心陳紹南見到鐘神父,會忍心不痛下殺手,想直接瞭當地問他的決意,望著他的背影。

陳紹南連頭都不往回,繼續往前走。

「他已經跟鐘家脫離關係,再說他用這樣的方法進來,那麼表示他有這決心要在這裡作亂,我豈不是有要殲滅他的義務嗎?」

「嗯,所言甚是。」鐘克聽了反而一以笑之,收起摺扇的動作,心想也要準備迎敵了,啊,還忘了一件事,對陳紹南的背影說道:「我記得叔父的功夫在外面也是響叮噹,想必他的實力不在話下吧。那麼紹南叔叔有把握殲滅他嗎?」

話語中感覺是刺激,但言中之意是刺探陳紹南的決心。

腳步停了,其實他沒有被鐘克的話激到,頓了幾秒,還是繼續走著,放下這句話:

「他名聲有我大嗎?再說過去我跟他每一次切磋,他哪一次有贏過我?」

鐘克聽到這句話就放心了,打開扇子,手揮動扇。

「那麼祝你好運了,紹南叔叔,其實我也清楚你和我叔父的實力差距有多少。」

/////////////////////

「小子,你叫什麼名字?竟然有人會用這種方法突襲這家園,我倒是很想請教一下。」
光頭男子立刻拔出刀,突然好像想到什麼:「啊,應該要先自我介紹一下吧。禮貌嘛!」

「蛤?」
這男人是不是屬於粗線條型的,不過這光頭男給我第一印象是大咧咧的男人,不知道我對他有些好感,感覺陳家的人不是外界所說的冷酷無情。

「我叫陳景能,請多多指教。」

「李哲修,你也是。」

「嗯,李哲修,嗯……這名字我好像聽過囉,不過倒是挺不錯的名字。」

他搓摸幾下尖挺的下巴,低喃我的名字。
接著又很振奮地我露出陽光的微笑。

「嗯,很好的名字,我記下來了,那麼拔出你的刀吧!既然都闖到這裡了,好好打一場吧。」

「啊咧!雖然我知道你不會放過我,可是你的態度好像怪怪,我是敵人咧!」

他不以為意地問我:「所以呢?」

「咦?」
頭一次遇到這麼好戰的人,可是對手是我,我也許不是他的對手,他恐怕會掃興。

不過我在這裡有必須要做的事,我不能在這裡輸。

「喲!你的眼神很棒囉!那麼等下我們一定打得很高興的。」

陳景能紮起馬步,刀口指向我,我感受得到他的殺意。
這般的殺意不是令人感到寒冷,卻是一種用嘴巴表達不出來的熱情。

這男人果真不是一般的對手,我真的要開始認真,絕對不能退讓半步!
我要把千音救出來!

我也拔起腰間的刀,是我跟鐘神父要求的刀。
隨即揮舞這把屬於我的武士刀!

「喂喂!你這是開玩笑的吧!你帶這把刀闖進這裡,是瞧不起我陳家嗎?」
帶著不屑的眼神怒視我,本來是熱情的殺意轉變為寒冷的殺氣!

也對,他不爽是對的,因為我帶的刀只是一把鐵刀,沒有刀鋒的鐵刀。

簡單來說無法砍傷人,就跟鋼棍沒什麼兩樣。

因為我沒辦法殺人,我討厭有人死。

「你嘲笑我沒關係,因為這就是我的心意,我不容許有人在我面前死!」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