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與可愛的你相遇 4 改變時間?(三)

星鴞 | 2021-04-21 04:58:52 | 巴幣 2 | 人氣 217



  約克跟會長剛走出旅館,一顆火球砸來,約克立刻丟了水球澆熄,看向天空,多顆火球正飛向地面,嘗試用了幾個魔法擋下,火球的數量太多,根本是徒勞。

  「可惡,這時候要找人卻找不到!」

  「會長你找我?」

  夏娜看到火球後回到旅館,想起早上約克說的夢,立刻趕回旅館,結果不是約克變成魔王。

  「夏娜!天上那個給妳處理,我去找艾薇。」

  會長直接衝入人群,艾薇對他來說比自身還重要,即使化為修羅,也會讓她恢復原狀。

  「夏娜姊姊,能阻止天上的火球嗎?」

  「你保護我施法的話……不對!」從根本來說,約克比自己強多了,至少他不需要依賴龍族的力量「我保護你施法。」

  「我?我可以嗎?」

  「可以。」

  夏娜直接化為半龍,紫色的彎角顯露在頭的兩側,巨大的翅膀完全擋住約克的視野,龍威讓人群冷靜下來,比起天上的火球,龍威的壓力可不是同一個檔次。

  化為巨龍的話幾天都不能恢復,而且也不能讓人知道還有巨龍的存在,畢竟很多屠龍者的後裔還想再造榮耀。

  抱起約克直接飛到最高的樓頂,直接把槍投向天空。

  「神之槍,碎片領域!」槍化為粉碎,散佈在天空中,讓火球只能砸到長槍形成的透明罩子。

  約克思考著該怎麼做,放著不管罩子很快就會被砸破,從記憶中尋找著方法。

  這應該是天災系的魔法……約克想到了甚麼,摸出粉筆開始在地上畫著魔法陣,是由多個三角形加上文字組合而成。

  「還要多久?我快撐不住了!」大量的火球砸在罩子上,相當消耗魔力,更別說要維持大範圍籠罩城鎮。

  約克沒有回答,只是快速的在地上畫著,圓圈內越來越複雜,大量的文字與圖像排列。

  「凜冬之初,戰火蔓延,火焰將大地吞噬,唯有一人漫步在大地,所到之處化為冰霜!霜火聖裁!」

  藍色的光從魔法陣射向空中,瞬間將火球結冰、將天空的一切結冰……


  會長找到艾薇,她發瘋似的攻擊著艾利,後者只能防禦,手上的巖石拳套因為高溫染上淡淡的紅色。

  「艾薇!夠了!」

  「我要殺了她!」

  會長無法制止艾薇,箭步飛向艾利,擋下了艾薇的劍,露出殺氣,用力量撞開。

  「冷靜下來。」

  「做不到!」

  面對著全身被星火在艾薇身邊圍繞,她的衣角已經開始出現焦痕,給會長的時間已經不多。

  「汪洋。」閉上眼睛,感受著艾薇手上的劍,高溫,越來越靠近他。

  汪洋,靜為平海,狂為風暴,靜下心來,紅光在腦海中閃過,在劍刃快碰到的瞬間,會長側身閃過,用劍將艾薇拍飛,快速跟上,直接敲了她的後頸。

  「肯恩嗎?不愧是你。」

  「沒必要的仁慈就是毒藥,妳很自私,只為了妳不想要,卻沒有為她著想。」

  「著想?很可惜我無法做到你那樣細膩的攻擊,我為了國家的和平失去了家族,為了妹妹的自由,忍受她的仇視,著想?我她媽到底是為了誰才做這些!」

  每個人都只會指責艾利,背叛、孤獨已經不是最主要的,她也失去了父母,並不是只有艾薇,她也很難過,也勸過家族,卻沒人願意理會她,最後還要扛下所有他人的指責。

  「只要為了自己就好,妳以前所作沒有任何事是為了自己,肯定妳自己,妳已經很厲害了。」說完,扛起艾薇離開。

  艾利,正確說是巖亞,愣在原地,看著天空,白光取代黃昏的餘暉,火球瞬間被冰凍,化為飛雪,降在地面熄滅大火。

  「肯定自己……嗎?我只是選擇而已,我應該要強求嗎?」


  約克使用完魔法,立刻趴在地上,頭暈目眩使他想吐,幾次乾嘔,彷彿力量被抽走了。

  夏娜摸出一瓶水給他,冰涼的感覺進入喉嚨,身體舒服了許多。

  「這是甚麼?」

  「一次性消耗太多魔力的副作用,水的話是魔力藥水而已。」

  「我成功了嗎?」看著天空,已經恢復原狀,慢慢進入黑夜。

  「連同火球一起冰凍,霜火聖裁是甚麼教你的?」

  「之前織田家主借我的書上有寫,天災最好的方式就是用天災制止,上面有紀錄不少天災魔法。」天災魔法是指可以改變天氣造成重大災害的魔法。

  「回去吧。」

  夏娜抱起約克,跳下,快到地面的時候,她的翅膀化作鱗片,一片片掉落,落在地上的時候,變回原本的美麗少女。

  「約克,我喜歡你。」趁著約克還在懷裡,親了他的額頭。

  約克立刻掙脫,臉紅的跑進旅館。

  「這樣就好了吧?」看著天空,回憶著她母親說過的話,龍族的壽命太長,不要貪戀其中一段感情,或者也把對方變成永恆。

  把約克變成魔王,他就會擁有近乎無限的壽命。

  
  約克回到房間,艾薇已經躺在床上,走到床邊,握緊她的手。

  「為什麼甚麼都不跟我說?」

  他不知道為什麼艾薇會突然變成那樣,但一定是很難過的事,開心的事才不會露出那樣的表情,殺意與冷漠。

  「因為不是開心的事。」坐起身,抱歉的看著約克。

  約克直接抱上去,對他來說,開不開心都無所謂,只要艾薇能心情好點,那當她的垃圾桶也沒關係。

  「不要隨便離開我!」其實他很害怕,害怕又一次失去身邊的人,先是家族的人、老管家、現在是艾薇,他不想失去她。

  「很貪心呢,那萬一我們吵架了呢?」

  「吵架……我會先認錯!」

  「可是我也會先認錯耶,那怎麼辦?為了認錯吵架嗎?哈哈哈!」

  「恩……不管啦!沒事又不會吵架。」看到她再次露出笑容,安心下來。

  
  巖亞走到旅館前,站在門口,猶豫著,她在想要追求甚麼,現在唯一的追求或許就是好好跟艾薇生活,但她能接受自己嗎?

  「想好了嗎?」會長出現在她眼前,手裡拿著酒「不管如何先喝點吧。」

  兩人找了位子坐下,會長其實對她不反感,生長環境迫使巖亞需要看人臉色生活,小孩子常常為了稱讚而努力。

  「你想說甚麼?」

  「嘗試一下如何?畢竟妳們是唯一的家人。」

  「剛剛拉托姆差點被燒了,我……」

  「妳甚麼妳?還不能決定嗎?那等我一下。」

  會長跑到艾薇的房間,一打開門看到約克抱著艾薇,後者投來一個非常哀怨的眼神。

  「艾薇,約克借我一下。」

  「唉。」

  約克放開她,走之前親了臉,突然的舉動讓艾薇沒反應過來,回過神來已經只剩下自己一個。

  約克看到巖亞,他認得那隻眼睛,讓艾薇暴走的人,立刻摸出長槍,打算衝上去,這個舉動嚇到會長,下意識用拳頭敲了他的頭,結果是約克蹲在地上,摀著頭。

  「沒事吧?你怎麼直接打少年?」

  巖亞走到他旁邊,溫柔摸著他的頭。

  「喂喂,他剛剛想殺了妳,我可是阻止他好嗎?」

  約克長槍尾端的刃直接脫離,會長來不急反應,刃已經在巖亞的脖子上。

  「為什麼不躲?」

  「躲了或許這輩子我跟你都無法好好說話,艾薇找到了個好男人呢。」

  會長在旁邊鬆了一口氣,約克確實露出殺氣,但還好沒有發生甚麼事,三人回到位子上。

  「所以?肯恩你把少年帶來幹甚麼?」

  「他是妳跟艾薇唯一的橋樑,妳沒聽說過想要搞定女人先搞定她的閨密嗎?」

  「你好,我是巖亞.卡斯蘭諾,前衛,專長是防禦……」

  「不是吧?妳她媽以為在面試嗎?」

  「喔喔,那體重是五十五,三圍是……」

  「幹甚麼東西!說那東西有甚麼意義嗎?」

  「說不定我身材比艾薇好,少年會比較喜歡我?」

  「不會,我只喜歡艾薇。」

  會長扶著額頭,深呼吸、嘆氣,對話了一段時間後,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幫巖亞說話,約克也是,完全沒有打算插入話題,只是靜靜聽著。

  「少年你有沒有甚麼東西想問我?」

  「艾薇為什麼會那麼恨妳?」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