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Questalia】【故事】【大和英傑傳–平之章】 序章 棄子

黑田一真 | 2021-04-20 01:05:19 | 巴幣 2 | 人氣 125



跑著經過充滿鄙視以及異樣的眼光,少年手上抓著自己拚了命抓到的兔子回到了位處村子最外圍破爛不堪的茅草屋,屋內火堆上的石鍋充滿著陳年的汙垢,地板的木頭也有將近半成已經腐爛掉了,很難相信這種地方還能夠住著人。

單薄的棉被以及充滿破洞的床榻處於屋內最深處,躺在上面的,是一位骨瘦如柴、咳嗽不已的婦女。

「娘,今天的晚餐有著落了」

少年用著低沉的聲音說著,而躺在床上的女性只是繼續咳嗽著,或許是連移動身軀的力氣都沒有了。

不等母親回答,少年自顧自地將手中的兔子剖腹、放血、剝皮,然後將內臟取出,最後丟入鍋子裡,再隨便放些水以及生米,煮了大約半個鐘頭後便起鍋完成了一道粗糙的料理。

「阿姆...阿姆...」

少年像是不懼燙傷一般,直接用手抓著飯還有肉便吃了起來,不過也沒有忘記將食物遞到母親的嘴巴旁,而躺著的女性則是以極慢的速度進食著,眼角也流出了些許的淚水。


...


「以平氏家主之名,將這擁有汙穢之血脈之人,放逐領外!」

幾年前的少年已經成長為一位身高體壯的青年,但是比起站在身旁的成年人,青年似乎更為魁梧,只見他裸露著上半身,下半身穿著由虎皮以及黑布所製成的袍子,而身後則是背著一桿約兩百多公分,槍身由蛇皮纏繞,槍頭分岔為二的長槍。

將身後的長槍拿起,青年只用右手便揮舞了起來,然後將剛才大聲宣誓的老人一槍捅穿,拔出血淋淋的槍頭後,青年將手中長槍大開大合,不到半刻,周圍數十位圍觀的人被屠殺殆盡。

「知道啦,混帳老頭,老子也已經受夠這破爛村子了」

青年從一位死者身上拿走了吃食以及裝著水的葫蘆,舒展筋骨之後,便朝著村外離開,伴隨著越走越淡的血腳印。

...

漫無目的的青年隨意的走著,看著頭上的太陽,青年喝下葫蘆裡最後一滴水,然後隨意的朝著地上丟掉,四周只有鳥叫以及風吹過草木的聲音,百里之內是無人居住的樣子。

氏族、家人、朋友、榮耀。

自己的一生似乎已經被眾神所拋棄,想到這裡,青年憤怒的揮舞起手中的長槍,不過回應他的,只有無盡的沉默。

將身體內的憤怒以及不甘都發洩殆盡之後,青年將手中長槍用力的插在地面上,然後以大字形的身驅倒在了地板上。

「啊啊啊啊啊!!」

青年徹底的放棄了,除了放棄行走,也放棄了活下去的念頭...

躺在地上片刻後,他聽到了來自後方詭異的聲音。

「嘻嘻嘻嘻...沒想到這裡居然有個送上門的餐點啊」

青年將頭往後一仰,卻是看到了看似像人,卻不像人的東西—大鬼。

只見那大鬼皮膚黝黑,五指尖銳無比,口中的舌頭不斷吐出,源源不斷的口水象徵著眼前躺著美味的食物。

「你就是村裡常說的鬼族啊,怎麼,想吃了老子嗎?」

「嘻嘻嘻,對啊,反正你也不想活了不是嗎?被氏族拋棄的怨恨,喪失家人的痛苦,彷彿能夠燒盡一切的憤怒,你可是個絕大的佳餚啊!」

大鬼擺動雙手,舔了舔嘴巴,然後慢慢的朝著青年走來,而青年則是緩緩的站了起來。

看到站了起來的青年,大鬼笑了笑說道:「怎麼,難道臨死之前後悔了嗎?不錯,這個悔恨我會更加細細品嘗的...」

不等大鬼說完,青年反手拔出長槍,並順勢捅進大鬼張開的嘴巴裡,頓時之間,口水與鮮血大舉噴出,這讓原本身上就已經沾滿鮮血的青年更加的血紅。

拔出槍頭之後,青年朝著倒在地上的大鬼吐了吐口水,然後用不屑的眼神看著它說道

「老子改變主意了,我要活下去,然後用老子的長槍送他們進冥府黃泉」

留下了屍體以及鮮血,青年朝著南方走去,當村裡的人們再次見到青年時,不再是帶著不屑以及唾棄的眼光,而是用著畏懼以及悔恨迎接他的到來。


つづく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