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Questalia】【故事】食珍屋(下)

作者:白鴿│2021-04-18 22:00:23│巴幣:4│人氣:145

「這是?」壯漢疑惑的傾頭,拿下葉袋,小心的解開包裝。

「哦!這是碳黑龍的龍眼!」壯漢誇張地咧嘴而笑,看上去十分嚇人,如果是常人的話,跟之前的情景加起來,現在應該差不多要被嚇尿了。

但敏銳的阿彌此刻卻有不同的想法。

『那眼神...』

那眼神就仿佛是之前看見龍礦的阿彌。

正當壯漢急不及待去解開另外的包裹時,阿彌此時才真正靜下心來觀察眼前這名可怕的大漢。

店主身高怕是超過兩米了,言辭豪放、外表粗獷、行動大咧咧的,但鬍子和手上的毛髮、甚至連眉毛卻都被刮的乾乾淨淨。

身上的廚師服亮白整潔,沒有一點摺痕;手上的指甲剪得很短,指甲縫沒有一點污物。

眼前的壯漢觀察食材時的氣場,與之前截然不同。

雖然存在感依然強烈,但幹練、認真和仔細的感覺,遠遠壓過了之前那種壓迫感。

『這男人是個好廚師。』阿彌不禁這樣想。

阿彌把手套脫下,摸了摸桌面,伸出手指在桌面上拖動。

手指與桌面磨擦,發出了「茲」的一聲讓人耳酸的聲音。

上了一層蠟的木桌,完全沒有一點油膩,幾乎可以映出阿彌的樣子,乾淨得令人難以置信,這證明了店面經過精心的清潔。

想著,阿彌腳在地上輕擦,像對桌面一樣測試地板,結果地板也是十分乾淨。

仔細張望周圍的阿彌,發現店內無論是那個角落都被打理的乾淨整齊,視線穿過櫃檯,隱約能看到廚房裡面,廚桌上的刀具也是被列得整齊有序。

『這是一家好店。』阿彌不其然這樣覺得,果然自己的直覺沒有錯。

「客人!客人!」

正當阿彌在心裡默默為食珍屋打評分之際,店長突然的呼喚把阿彌一嚇。

「龍肝呢?龍肝去那了?」店長緊張的喚道。

阿彌一愣,想著自己那時割龍肉只是割個大概,況且那碳黑龍這麼硬,挖到龍肝時龍眼都已經要壞了。

「我沒割下來...」阿彌有點小弱氣(?)的說道。

「啊... 可惜了!」店長遺憾地拍了一下桌子,啪的一聲震得餐單都飛到兩指高了。

「山珍海味,鮮魚熊掌,龍肝鳳膽。」只見店長閉上雙眼,津津有味的說道。

「鮮美不過鳳膽,香脆不過龍肝,可惜了,可惜了。」店長深歎一息。

「不過就這些,也夠我做些好料的了,客人還請稍侯一會!」語畢,店長提著食材便要往廚房走去。

「店長且慢!」阿彌見狀急忙打斷道。

「怎麼了客人?」店長疑惑。

「那個...」阿彌想了想再道:「不知我可否以一部份食材抵掉加工費?」阿彌總是覺得說不出口自己應該待不起所有食材的加工費,所以用了個折衷的說法。

「嗯...」店長瞇眼盯了阿彌一會,讓阿彌全身汗毛猛炸。

「好吧,我也有過這樣的時候。」也不知道店長誤會了甚麼。

「小老弟放心,就交給老哥了,用餘下的材料就給我當報酬吧!」

幸好店長是個開明的明白人,看來阿彌今晚這餐是有著落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261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odanie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Questalia】【... 後一篇:【Questali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