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惡魔告解室番外篇】同極相吸

知岸 | 2021-04-18 21:58:56 | 巴幣 116 | 人氣 331


郭亞安在三名夥伴的陪同下順利與惡魔老大簽下契約,於此之後,也算是正式入伙了。在那之後,陸子真把來自魔界的奇異布料改製成圍巾送給她,讓她即便在家裡也能好好藏起最脆弱的傷疤。郭亞安想,這已經是她從前不敢奢望的好日子了。

但即使是這麼好的日子,這麼好的室友,她還是會怕。

原以為那天因為意外與陸子真牽過手之後,自己的接觸恐懼就會好,但事實上那次果然還是特例,平日她與室友待在一起時,還是下意識想和每個人都拉出安全距離,甚至連同桌吃飯都會感到一絲壓力。

這種心情再怎麼努力藏,還是難免不小心洩漏出來,況且家裡還有一個微表情讀心達人陸子真,知道她不自在之後就代她傳達給了其他室友。

「妳這個心境講白了,就是四個字,驚弓之鳥。」陸子真安慰她,「妳想想嘛,有些人被狗咬過之後會怕狗,就算後來遇到的狗不是咬他那隻;有些人從高處落下受過傷之後會懼高,即便後來的高處也不是他當時摔下來的地方。妳就是……呃,在異性那邊吃過太多虧,所以畏懼異性吧!我覺得對象是人跟其他事物沒什麼不同,所以慢慢來吧,我們不會怪妳的,妳也別太勉強自己。」

即便同居的三名異性思慮清晰,也沒有自動對號入座覺得自己因此就被當成人渣看,郭亞安依然感到十分愧疚,總覺得辜負了室友一片好心。

她還是想跟大家好好相處的,這個家因為她的關係,氛圍暫時變成了「三加一」,但總不能一直這樣。她一邊得到了某種偏安一隅的安全感,一邊又覺得有點寂寞,心思實在矛盾得不行。

對她來說,在室友三人中,跟陸子真相處最沒有障礙,畢竟當初就是這個人鍥而不捨把她帶進來的。趙含依則非常善於社交式相處,禮貌和距離感拿捏得十分得宜,但對於與自己親近的人,他還多了一項邪惡的技能,就是會在各種不經意的小角落照顧到你,比如他平時負責全家伙食,就順便把大家的喜好記下,呈現在菜色上,這種程度的照顧會讓人感到貼心,也因為一切是如此的順理成章,就不會有那種被暗中窺伺、侵犯隱私的不適感,反倒無聲表達出「雖然互動疏離,卻還是有把你放在心上」的意思。

至於尹若清,郭亞安卻有點不知該如何與他相處。

陸子真住院那時候,尹若清每天會送她到旅館,雖然路上通常不會聊太多,但看得出對方有在照顧她的感受。

還在她自我懷疑的時候,對她說過「不管誰說了什麼,髒的人不是妳,而是那些傷害妳的人」這樣的話。那時的情景,她能記得一輩子。

郭亞安也十分想對尹若清釋出善意,至少讓對方明白自己心中的感激,但目前他們兩個在家裡遇到彼此的時候,都彌漫一種無以名狀的尷尬,她下意識迴避,對方似乎也特別在躲她。

彷彿同極磁鐵一樣的關係。

其實這也不能怪尹若清,因為相較陸子真和趙含依,他還是一個比較慢熟的人,更別提在知道對方有點怕自己的情況下,即便明白恐懼不是針對個人,卻還是產生一種「讓她眼不見為淨或許比較好」的消極心態。

此等僵局自然不只有當事人感覺得出來,於是在某個週五的夜晚時分,陸子真溜進趙含依房裡,問他正在寫報告的室友說:「你明天有非要待在家不可的理由嗎?」

「沒有。怎麼了嗎?」

「那明天我們都出門一天,讓阿清跟亞安多獨處一下好不好?」

「好啊。」趙含依毫無懸念,一口答應,「你果然也看出來了。」

「兩個都是需要時間磨合相處的人,又怕自己給對方添麻煩。」陸子真嘆息,「其實我覺得,要是混熟了,他們的個性應該會很合。」

「我也這麼覺得。一點小誤會,解開就好了。」趙含依笑著說。

「嗯。希望能順利……那明天早上吃早餐時再跟他們說吧。」

「啊,我應該不會一起吃早餐喔,明天早上本來就早起去練拳。下午應該會去咖啡廳繼續寫報告。你下午要一起嗎?」

「可啊,我帶作業出去寫。晚餐順便一起吃?」

於是,在陸子真和趙含依的蓄意謀劃之下,尹若清和郭亞安當天早上才得知,未來一天必須獨處這件事。

又不是什麼深仇大恨,為了這個特地跟著出門實在太傷人了,因此看家的兩人都沒選擇這麼做。而且陸子真在出門之前還特地私下跟尹若清「溫馨提醒」,說亞安才剛入伙不久,凡事都還太客氣,要他多照顧人家一點。

出於對陸子真的了解,尹若清大概能猜到此人在打什麼算盤,但也沒有太過牴觸,只覺得自己或許該順水推舟,利用這個機會緩和一下莫名僵化的家庭關係。

大伙用過早飯,收拾完畢,陸子真就快快樂樂出門了,尹若清、郭亞安各自回房用功,直到接近午餐時間的時候,尹若清去敲了郭亞安的門。

「我去把昨天的咖哩熱一熱當午餐,弄好了叫妳?」

郭亞安想了想,覺得光等吃實在不太好意思,於是跟他一起進了廚房。其實咖哩飯是昨天的晚餐,趙含依煮得有點多,剩餘的量剛好夠兩人分掉一餐,熱食物本就花不了多少時間,而且兩人在廚房搭配得不錯,幾乎不用說什麼話,就能互補著把該做的事都做好。

當尹若清布置好餐桌,看著擺在桌頭桌尾的兩盤食物,忽然若有所思地問:「亞安,妳會怕我嗎?」

郭亞安被戳穿了心事,慌亂至極,下意識急著搖頭先否認。

「不用勉強自己沒關係。」尹若清又說。

郭亞安想了想,這才怯怯覷了他一眼,輕輕點頭。

「對不起……」

「沒關係,不需要道歉。反正我『清者自清』,所以不會介意。」

尹若清說完,抬眼看了看郭亞安,後者隔著一張桌也剛好望著他,片刻之後,才突然會意過來。

啊……難道剛才那是某個梗嗎?名字的梗?是緩和氣氛的玩笑?

可是這時候該笑嗎?還是要回應他什麼話?郭亞安不知該如何回應,只是呆呆望著尹若清欲言又止。

尹若清追求不多,從郭亞安的眼裡知道她成功抓到自己的雙關梗,便感覺十分滿意,於是微微一揚嘴角,繼續斯文的進餐。這讓郭亞安默默鬆了口氣,對方似乎滿高興的,雖然她接不了梗有點乾,但瀰漫在他們之間的尷尬居然在這之後悄悄減少了些。

原來他也有淘氣的一面,她想,這種反差有點可愛。

相安無事的同桌吃完飯,兩人又一起收拾。負責主導一切的是尹若清,郭亞安在清潔工作的地位相當於小助手,而且還是個有點涼的小助手——尹若清知道自己的講究異於常人,不忍心讓郭亞安太辛苦,所以沒把太多事情分派給她。

「其實我剛來這裡的時候,」洗碗洗到一半的尹若清忽然有感而發,「我幾乎把整個家都掀了。」

「……?」正在擦第二遍流理台的郭亞安不解其意。

「大掃除的那種掀。含依跟陸子真那時應該都有被我嚇到。」尹若清回憶,「平心而論,他們兩個已經把家打理得不錯了,但可能是因為出來住之後嚐到解放的滋味,一時脫韁,我實在克制不住自己……總之後來,這個家的清潔工作就交給我了。」

郭亞安試圖想像了一下,發覺自己無法體會「把家掀了」的掃法是什麼?

至於後來如何習以為常,看到不要看了,那都是後話。

這時尹若清總算放過碗盤,讓它們進入烘碗機了。他一邊仔細的擦手,一邊接著說:「所以,妳真的不用勉強太多,慢慢適應沒關係……唉,我不像陸子真那樣能言善道,希望妳能懂我的意思。」

聽到這裡,郭亞安心裡又湧上跟那時在醫院,聽他安慰自己時很相似的感覺。

「嗯。」她將抹布用清水洗淨,摺好放在桌邊,並朝尹若清淺淡而柔和的一笑,「謝謝。」

尹若清被這一笑微微觸動,總覺得隔在他們之間的一層薄冰,在這一刻開始逐漸融化了。

不過心靈的觸動僅只一霎,他的注意力很快就被其他東西吸走。

「那個、抹布,還是要用清潔劑洗過,然後晾在……算了,沒關係,我來吧。」

〈惡魔告解室番外˙同極相吸〉完
****
來源:POPO 亞娜‧薇兒帝娜 點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另外歡迎到新版發表介面申請成為特約作家,
就可啟用接受「贊助」的功能唷!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1-04-19 16:18:52
知岸
謝謝巴哈姆特小管家[e12]
2021-05-22 21:07:4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