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三鼎23話觀後感

作者:夢想國度│地獄少女 三鼎│2009-03-15 14:07:08│巴幣:0│人氣:547
看友秀與他妹妹的對話,大概能知道友秀把他的父親流放地獄了,原因大概是DV吧,不過即使流放殘暴的父親,友秀依然距離所謂的幸福很遙遠,家境貧寒,母親整日辛苦工作,年紀幼小的妹妹也得打理全部的家事,為了家庭,文秀只好放棄讀高中,放棄他嚮往已久的高中甲子園,放棄升學選擇就業,生活得如此困苦的他,看著生活優渥,父母均疼愛有加,甚至保送上他嚮往學校的文男,開始產生了忌妒、憤怒之心,於是整日跟著同伴欺負文男,看著文男被自己欺負時隨意拿出金錢和高價位的物品求饒,文男擁有一切友秀所嚮往的一切,但是卻毫不珍惜,友秀的怒火燒得更旺,更加拼命的欺凌文男,文男在受不了的狀態下申請地獄通信,並且拉線了,在拉線之前,對文男說到"你給我記住,就算送我下地獄你人生也不會有任何改變,絕對不可能得到幸福" ,這句話可以說是地獄少女的真正主旨吧,這句話馬上在文男上高中之前讓他見識到了,他所保送上的高中依然存在著校園霸凌現象,逃的了一時,逃的了一輩子嗎?而文秀的行為也是本末導致,為了宣洩妒意,導致最後被流放地獄,徒然讓關心他的妹妹難過罷了。

乍看之下是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文男因為自己太過招搖被欺負,不過,那只是藉口罷了,友秀不過只是想要個藉口來發洩自己不平的情緒,別人有錢又如何?別人幸福又如何?那都跟自己無關,有決心就該自己想辦法獲取幸福,而不是忌妒他人並且欺負他人。看著這話讓我想起死後文的5.6集,也是在描述校園霸凌事件,雖然描繪的主旨不太一樣,不過結果卻是差不多意思的,逃避是永遠解決不了問題的,而且校園霸凌到底算不算是"小事"只有被欺負過的人才有資格說,那種痛苦是局外人無法想像的,話說我自己也算經歷過一小段時間,雖然我自己是靠著反制而脫離,不過那種感受還是相當令人不快,要脫離那種處境,還是得靠自己強硬起來才有辦法,自己不去努力是沒有用的。

柚木在上一話已經開始動搖,到這話就完全放棄了,直接無視流放的事件,想要逃避掉成為地獄少女的命運,看著路上的地獄通訊委託者經過,柚木拼命的跑,想要躲避一切,不過又豈是這麼簡單能逃掉的,而那個櫻花樹的神祕畫面又再度出現,到底代表啥意思呢?。這集唯一輕鬆的大概也只有菊理再度跑去跟柚木嗆聲自己才是地獄少女接班人,三鼎剩下三集就結束了,真期待後面的發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25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地獄少女 三鼎|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pw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三鼎22話觀後感... 後一篇:三鼎24話觀後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