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龍晶騎士英雄傳09 雙龍的鬥爭

作者:亞爾斯特│2021-04-18 05:21:39│巴幣:10│人氣:288

  「貝爾…托傑…」羅伊德看著眼前的皇帝露出了難以置信的表情,格拉迪歐他們三人也一樣對眼前的皇帝感到驚愕,他們根本沒有想到貝爾托傑居然會出現在這裡,而且也完全沒有想到塞巴哈的三大公居然會來到這裡。

  而且不只是羅伊德他們,就連來這裡發動攻擊的吉克他們似乎也對此感到意外,吉克他看著皇帝對貝爾托傑問:「貝爾托傑大公,您為什麼會在這裡?」

  「問我為什麼會在這裡?當然是看看你們如何了?結果沒有想到居然會發現這樣的獵物。」貝爾托傑他將目光看著艾斯瓦隆尼與格拉迪歐他們的龍晶戰鎧,露出了自信的笑容,彷彿是找到了非常好的獵物。

  「各位,撤退了。」聽到了吉克的命令,包括卡蓮娜在內的許多龍晶騎士對這樣的命令十分不解,但是吉克他認真的說:「還是快點走吧,既然慘劇的王者親自來到這裡,那我們也就只能夠乖乖地離開了。」

  雖然有些不甘,但是現在也就只能夠離開了,畢竟惹火貝爾托傑可不是鬧著玩的,之前就有個人因為惹火了貝爾托傑而死了,如果在這裡戰鬥只會讓自己人被殺死,吉克他帶著自己的人離開了梅達洛克。

  看著逐漸離去的吉克,貝爾托傑就看著羅伊德他們,在與皇帝對上眼的瞬間,格拉迪歐他們三人頓時感到無比的壓力,他們思考著到底該怎麼做才可以度過這個難關。

  然而在這個時候,羅伊德卻駕駛艾斯瓦隆尼往皇帝的方向衝,這讓格拉迪歐他們對此感到驚訝。

  不過貝爾托傑讓皇帝用左手接住了艾斯瓦隆尼的劍,對艾斯瓦隆尼的龍晶騎士感到興趣,於是開口問道:「膽識不錯,你到底是什麼人?」

  「羅伊德,我是被你殺害的法伊斯龍晶騎士,費爾南德之子!」

  聽到了羅伊德的話,貝爾托傑頓時想起了六年前發生的事情,當時那個非常害怕且對他大喊的少年,原來駕駛著艾斯瓦隆尼的是當年那個小鬼頭,貝爾托傑就大笑:「原來如此,你是當年那個只會害怕得發抖的小鬼嗎?」

  「現在已經不同了!我現在可是龍晶騎士!」羅伊德駕駛著艾斯瓦隆尼對皇帝發起猛攻,打算要與貝爾托傑分出高下,為自己的父親報仇雪恨。

  但是在一旁觀看的格拉迪歐他們三人對此感到不妙,現在的羅伊德只是任憑憤怒操控自己,雖然看起來像是羅伊德占上風,但是他們還是擔心對方是否藏有什麼王牌。

  而在艾斯瓦隆尼不斷攻擊下,皇帝漸漸的往後退,羅伊德認為這是勝利的機會就立刻讓艾斯瓦隆尼高舉手中的劍,打算一劍刺穿皇帝的駕駛艙,將貝爾托傑殺死。

  但在艾斯瓦隆尼接近皇帝的瞬間,皇帝的右手對準了艾斯瓦隆尼,因為太過接近,導致艾斯瓦隆尼沒能在第一時間內及時閃避,右手的龍頭噴出火球將艾斯瓦隆尼打倒在地上。

  「羅伊德!」格拉迪歐他們三人見狀便趕緊讓斯卡魯德與凱爾托達斯趕緊到艾斯瓦隆尼的前面,以免皇帝對艾斯瓦隆尼發動進一步的攻勢,而羅伊德也對於剛才發生的事情有些困惑,為什麼剛剛只有被挨打的份的皇帝卻突然發揮出強大的力量呢?

  「哼!看樣子你在這六年來並沒有任何的改變嗎。」貝爾托傑他只是冷冷地看倒在地上的艾斯瓦隆尼說:「我剛剛只是在確認你這六年來到底有什麼樣的轉變,但結果只看到你只是盲目的揮劍,我實在是沒有辦法再繼續陪你玩下去,所以我決定了,要把你給直接解決掉!」

  看著逐漸逼近的皇帝,羅伊德他拼命駕駛艾斯瓦隆尼,想要趕在貝爾托傑攻擊之前反擊,但是因為剛才的攻擊,導致艾斯瓦隆尼的動作並沒有像之前一樣流暢。

  再這樣下去,自己就只能夠像父親費爾南德一樣被貝爾托傑殺死了,但是突然間,格拉迪歐的斯卡魯德與伊格尼斯和拉哈路特的凱爾托達斯開始對皇帝發起猛攻。

  「羅伊德,我們來拖住這傢伙,你趕快逃!」格拉迪歐說。

  「雖然我們知道憑我們現在的實力與塞巴哈的三大公戰鬥是非常吃力,但是我們現在可是非戰鬥不可!」伊格尼斯說。

  「你的使命是保護卡農陛下,所以絕對不能在這種地方喪命!」

  「你們大家…」羅伊德看著眼前正在與皇帝奮鬥的格拉迪歐他們三人不禁回想起六年前的場景,一回想起那個時候的場景,羅伊德就不甘的握緊拳頭,認為自己和六年前一樣並沒有任何的改變。

  而奮鬥的格拉迪歐他們最終也是被皇帝打倒,不單如此,現在他們的龍晶戰鎧也已經受到嚴重的損壞,現在根本沒有辦法動彈了。

  「你們的身手不錯,只可惜現在你們也就只有死路一條了。」貝爾托傑說出這句話的同時,皇帝的右手就已經對準他們三人了,打算放出最強大的炮擊將他們全數消滅,羅伊德看到就拼命操縱艾斯瓦隆尼。

  「可惡…快動啊!我叫你快點行動啊!」羅伊德不甘地對艾斯瓦隆尼說:「如果你不動的話,那麼我就只能讓六年前的事情再度重演而已!」

  但是在這一瞬間,一枝巨大的箭矢刺穿了皇帝的左肩,這個景象讓眾人難以置信,特別是貝爾托傑完全不明白這到底是怎麼回事,他往箭矢發射的方向一看,結果卻看到了一架有著紅色塗裝的白色龍晶戰鎧,看到它手上的弓,貝爾托傑這才明白在皇帝左肩上的箭矢是它射出來的。

  至於羅伊德他們一看到那架龍晶戰鎧就露出了驚訝的神情,因為那架龍晶戰鎧是他們之前在洛爾的工廠看到的伊切維爾,但是令他們在意的問題是到底是誰在駕駛伊切維爾。

  「看這樣子總算是趕上了。」納爾努斯、卡農,弗雷雅以及洛爾他們四人急忙趕到現場,納爾努斯看著貝爾托傑的皇帝,雖說貝爾托傑的出現是完全出乎預料的事情,但是該做的事情還是不會變的,納爾努斯看著伊切維爾說:「克莉絲,把他引出城外,至少也要避免損害繼續擴大!」

  「我知道了,三大公,就請你陪我玩玩吧!」駕駛著伊切維爾的克莉絲就不斷對皇帝發射箭矢,隨後就以最快的速度離開梅達洛克,但是這些箭矢在擊中皇帝之前就已經先被火焰給吞噬了。

  「不錯,居然敢向我發起挑戰,妳還真是有兩下子。」貝爾托傑操控皇帝讓右手的龍頭拔掉左肩上的箭矢,接著他開始追擊克莉絲的伊切維爾,想要與她繼續進行戰鬥。

  趁著貝爾托傑被克莉絲吸引注意的這段空檔,洛爾和弗雷雅就趕緊查看艾斯瓦隆尼與其他龍晶戰鎧的狀況,但是他們現在的狀況並不怎麼好,因為包括艾斯瓦隆尼在內的所有龍晶戰鎧都在與皇帝戰鬥的時候受到嚴重的損傷,而羅伊德他們也都受了傷。

  雖然羅伊德他們的傷並不算嚴重,但是最重要的艾斯瓦隆尼、斯卡魯德與凱爾托達斯在短期內是不可能繼續戰鬥的,看到這樣的那爾努斯也只希望克莉絲能夠平安無事的擊退貝爾托傑。

  「卡農…艾斯瓦隆尼…怎麼樣了?」

  聽到了羅伊德的問題,不單只有卡農,弗雷雅和洛爾也都露出了困惑的神情,可是就算他們不說,羅伊德也已經知道了,要用現在的艾斯瓦隆尼再次向貝爾托傑挑戰根本是不可能的了。

  羅醫德看著現在殘破不堪的艾斯瓦隆尼就不甘的捶打了地面,「可惡!我現在就只能夠待在這裡什麼都做不到嗎?這樣的話我跟六年前的自己沒有什麼兩樣嘛!」

  「總之現在就只能交給克莉絲,幸虧梅達洛克這附近有群山,只要妥善運用的話就可以戰勝貝爾托傑,但只是希望貝爾托傑不要使出真本事。」納爾努斯望著遠處的群山,那裡是非常是像伊切維爾那樣擅長遠距離攻擊的龍晶戰鎧的戰場,所以只要利用場地優勢或許就可以戰勝貝爾托傑了。

  但是那只限貝爾托傑並沒有讓皇帝使出真本事的情況,根據有關貝爾托傑的傳聞,他的皇帝如果拿出真本事的話,那麼包含梅達洛克的這半徑三十公里的範圍全都會灰飛煙滅,那麼所有人根本就逃不過這場災難。

  「弗雷雅小姐,洛爾先生,拜託你們修好艾斯瓦隆尼,我一定要阻止貝爾托傑…」聽到羅伊德這麼說,弗雷雅他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雖然可以勉強修好艾斯瓦隆尼,但是只憑現在的艾斯瓦隆尼的狀態,是很容易會被貝爾托傑殺死的。

  但是卡農知道不管對羅伊德說什麼,他絕對駕駛艾斯瓦隆尼去挑戰貝爾托傑的,所以卡農他信誓旦旦的說:「羅伊德,如果你無論如何都要去的話,那麼請讓我也跟著你吧。」

  聽到這句話,不單只有羅伊德,格拉迪歐他們也都對此感到錯愕,確實如果貝爾托傑知道卡農在這裡,那麼或許就可以避免整個梅達洛克的毀滅,但羅伊德還是不希望卡農陷入更大的險境之中。

  「卡農,不可以,這實在…」

  沒有等羅伊德講完,卡農就握緊了羅伊德的手,並堅定地對羅伊德說:「即使如此我還是不希望你去送死!你是我的騎士吧?守護我也是你的本分吧?所以我拜託你,不要輕易的去送死!」

  卡農在說出這些話的同時不知覺得流下了眼淚,看到這個眼淚的羅伊德這才回想起身為騎士最重要的本分是什麼,那就是不能夠讓自己守護的君主為自己擔憂,如果真的發生那種事情的話,那麼他就不是一位稱職的騎士。

  羅伊德認為剛剛被憤怒和憎恨沖昏頭跑去挑戰貝爾托傑,結果把視為國家守護神的艾斯瓦隆尼變成這個樣子的自己實在不算是一個稱職的騎士,但是既然卡農還是要讓自己待在身邊的話,那麼豈有擅自離開的理由。

  「我知道了,那麼我們一起走吧。」在羅伊德握住卡農的手一起站起來的瞬間,艾斯瓦隆尼的雙眼突然發起亮光,緊接著艾斯瓦隆尼的身體發出了前所未有的光芒。

  眾人看到的時候都露出驚愕的神情,因為艾斯瓦隆尼的身體已經開始自我修復,不管身體受了什麼樣的傷都開始回復到原來的樣子,這讓眾人不明白到底是怎麼回事。

  「師傅,為什麼那個叫艾斯瓦隆尼的龍晶戰鎧可以自我修復?」弗雷雅她不解地問了洛爾,因為不管是什麼樣的龍晶戰鎧都是不可能在沒有技師的情況下自我修復的。

  「沒有想到居然在我的有生之年能看到傳說中的龍魂覺醒。」洛爾他看著艾斯瓦隆尼露出了對此感到新奇的神情,但是除了弗雷雅以外的人根本不知道所謂的龍魂覺醒。

  「洛爾先生,龍魂覺醒到底是…」

  聽到羅伊德的問題,洛爾他冷靜地解釋所謂的龍魂覺醒:「據說作為龍晶戰鎧動力來源的龍晶有著龍的靈魂,而當龍晶內的靈魂覺醒的瞬間,那麼龍晶戰鎧將會擁有前所未有的力量,而身體也會開始自我修復,我們這些技師都是這麼稱呼這樣的現象,也就是龍魂覺醒。」

  聽完了洛爾的解釋,羅伊德他們這才明白了之前艾斯瓦隆尼在之前受到迅猛龍襲擊的時候自主行動保護卡農的原因了,而看著完全修復並單膝跪下的艾斯瓦隆尼,羅伊德和卡農已經下定了決心。

  「卡農,我們走吧。」

  「嗯,一起走吧!」

  下定決心的兩人搭上了艾斯瓦隆尼的駕駛艙,隨後便前往克莉絲與貝爾托傑他們現在所在的地方,目的不單只是為了保護梅達洛克,更是為了與六年前做個了斷。


  克莉絲駕駛的伊切維爾現在正藏匿於山壁之中,而且戒備周遭的情況,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要與貝爾托傑決一勝負,但是沒有想到貝爾托傑居然會意外的難纏。

  雖然是利用了山壁阻礙了在皇帝駕駛艙裡的貝爾托傑的視野,但是問題是皇帝可以在人形與龍形之間自由轉換,而且皇帝的龍形狀態也擁有著絕佳的制空權,這樣一來的話被發現只是遲早的事情。

  而且更重要的事情是在與皇帝戰鬥的時候用上了無數的箭矢,現在箭矢的數量也只剩六支。

  「可惡…那個什麼三大公居然還敢這麼跩…」克莉絲對於現在的狀況有些不悅,但是天空上的陰影讓克莉絲發現不對勁,抬頭一看,卻發現皇帝就在自己的上頭。

  「找到妳了。」貝爾托傑讓皇帝急遽下墜,克莉絲見狀連忙操縱伊切維爾對皇帝發射三支箭矢,但是皇帝在變成人形的瞬間就發射了巨大的火球將所有對其射出的箭矢全數燒毀。

  眼看皇帝正在朝自己逼近,克莉絲趕緊讓伊切維爾趕緊往右邊躲,雖然是成功躲過了皇帝的攻擊,但是現在剩下的箭矢只有三支,若是不好好把握的話就死定了。

  但是既然皇帝已經出現了,那就代表躲起來進行射擊也已經無法進行了,照這樣看來也就只能與皇帝決一死戰了。

  「能夠陪我戰鬥到現在妳也算了不起了,但是…」皇帝的右手對準了伊切維爾,然後對其發射出了很強大的火炮,克莉絲還沒有來得及反應,伊切維爾的右手就被擊中而報銷了。

  面對眼前的皇帝,克莉絲不斷想著如何對抗貝爾托傑的計策,雖然伊切維爾的弓上面有著可以在接近戰使用的刀刃,但問題是伊切維爾本是擅長遠距離射擊的龍晶戰鎧,與對手進行接近戰只是逼不得已的狀況。

  而現在伊切維爾的右手被皇帝破壞,要射箭本身是不可能的事,所以現在能做的事情就只有一個,那就是放手一搏,與皇帝拚個你死我活。

  但是在克莉絲準備讓伊切維爾衝上前去皇帝戰鬥的時候,皇帝卻停下腳步,這讓克莉絲不明白貝爾托傑到底想要做什麼,只見皇帝高舉它的右手,右手的龍頭開始聚集著難以想像的力量,這股力量也隨即變成了一個巨大的黑洞。

  克莉絲她見狀情況不妙就立刻想要讓伊切維爾盡快攻擊皇帝,但是不管怎麼動,伊切維爾根本動彈不得,這讓克莉絲非常著急,再這樣下去的話,自己很有可能會被這一招殺死。

  「怎麼了?害怕了嗎?不過這也難怪,我的皇帝的絕招:龍之災厄可是會一擊致命的,所以憑妳的龍晶戰鎧不可能承受的了龍之災厄的威力。」貝爾托傑自豪地說出自己的說出皇帝的招式,不過這並不是自誇,到目前為止已經好幾個人命喪於這招上面了。

  眼看皇帝要將黑洞朝伊切維爾發射的瞬間,一個白色的身影突然出現撞向了皇帝,皇帝因為這突如其來的撞擊而失去了使用龍之災厄的機會,匯集的力量也隨即產生劇烈爆炸。

  那個白色身影則在爆炸發生的前一刻立刻離開,貝爾托傑對於這樣的狀況感到十分不解,當他看著四周圍的情況,結果看到了一頭白色的機械巨龍變成艾斯瓦隆尼的樣子。

  「原來是你嗎?」貝爾托傑一看到艾斯瓦隆尼就覺得有趣的說:「沒有想到你居然會再度挑戰我,看樣子你是不怕死呢。」

  「你錯了,羅伊德他會活下來,因為他是我的騎士!」聽到這句話的貝爾托傑顯得有些困惑,他記得艾斯瓦隆尼應該是那名叫羅伊德的少年駕駛的,怎麼會突然出現一個少女的聲音。

  為了解開心中的疑惑,貝爾托傑就對眼前的艾斯瓦隆尼說:「妳是誰?為什麼會在那架龍晶戰鎧裡?」

  「我是卡農.羅蘭.法伊斯!是法伊斯的女王!」卡農堅定且毫不猶豫地說出自己的名字,聽到這個名字的貝爾托傑不禁開懷大笑,沒有想到當年的那個公主居然也會上戰場呢。

  「還真是不錯呢,既然上戰場就代表妳已經下定決心了,那就放馬過來吧!」貝爾托傑說出這句話的瞬間,皇帝就發射了無數的火炮,但是艾斯瓦隆尼不同之前,似乎是看清了火炮的攻擊路線並漸漸接近皇帝。

  貝爾托傑發覺現在的羅伊德已經與剛才見面的時候完全不同了,動作也變得非常流暢,看著離自己越來越近的艾斯瓦隆尼,貝爾托傑就讓皇帝與艾斯瓦隆尼進行近距離的戰鬥。

  艾斯瓦隆尼與皇帝正進行你來我往,互不相讓的戰鬥,但是在這場戰鬥中,貝爾托傑他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愉悅,「哼哼…哈哈哈!果然是這樣才對!比起什麼爵位與財富,這果然更能使我的心情愉悅啊!」

  「我也是啊!但是我也有我必須要守護的事物!」羅伊德對貝爾托傑的話語深有同感,因為現在並不是與殺父仇人戰鬥,而是純粹與同樣身為龍晶騎士的戰鬥。

  雖然雙方的戰鬥都進入白熱化,不過貝爾托傑並不打算繼續拖下去,他打算打敗艾斯瓦隆尼然後帶走卡農,所以他自然是不會隨便使用龍之災厄,所以只要瞄準艾斯瓦隆尼的核心部位就可以了。

  但是貝爾托傑只顧眼前的艾斯瓦隆尼,卻忘記背後的伊切維爾已經用最快的速度在皇帝背後砍了一刀,貝爾托傑注意到這點就讓皇帝打飛了伊切維爾,然而這讓羅伊德有機可趁。

  「給我接招!貝爾托傑!」艾斯瓦隆尼彷彿是回應了羅伊德的信念一樣對皇帝揮下自己手中的寶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254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氛圍很棒( • ̀ω•́ )✧

02-05 07: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E:最終... 後一篇:冒險任務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