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短篇故事】<贗品>

作者:準人│2021-04-15 10:42:19│巴幣:64│人氣:341
  炎炎的夏日午後,窗外此起彼伏的蟬鳴聲吵得使人厭煩,名叫「李承硯」的男孩用力將房間氣窗關上,接著走回鋪滿舊報紙的地板繼續練習他的毛筆字。

  「沒問題、這次一定沒問題的,我能寫出比他更好看的字。」

  給自身做足心理建設後,李承硯小心翼翼地舉起毛筆在宣紙上進行描寫。起初筆尖運行十分流暢,行經過後留下的墨痕整齊且濃淡一致;然而隨著執筆人握筆愈握愈大力,本來整齊的墨痕也開始變得深淺不一……

  「呀!寫歪了……」

  李承硯放下毛筆,起身往哥哥書桌的方向直直走去。牆面上貼著對方參賽得勝的作品及表揚優勝的獎狀,李承硯走近仔細觀察,哥哥所寫的每個字皆是一氣呵成,豪放卻不張狂,這和自己那扭曲變形的字有著根本上的差別。

  「他只是隨便寫一寫就能拿到第一名,我練習這麼久卻還是寫不好,真是太不公平了……」

  飽受挫敗感折騰的李承硯將寫歪的宣紙使勁揉成團狀,接著隨意丟入滿是廢紙團的垃圾桶中。發洩完後他脹熱的腦袋逐漸冷卻下來,同時回想起自己渴望達成的「目標」。

  「我要贏過他,並把本該屬於我的一切全部搶過來!」

  振作起來後李承硯打算繼續練習書法,他握起毛筆想重新蘸墨,這才赫然發現硯池中早已乾涸無墨。正當他拿著墨條準備磨墨時,房門被人砰地一聲打開來——

  「硯,你跟我一起去溪邊撿石頭,現在!馬上!立刻!」

  闖進來的「李承硯」對坐在地上的「李承硯」命令道。前者是李承硯的孿生兄弟「李承墨」,他們兩兄弟的相貌及髮型長得幾乎完全一樣,常被旁人誤認成對方。

  「我正在寫毛筆字,要去你自己一個人去。」

  「那個回來再寫也行,我限你十秒到玄關集合,若是慢了我可不饒你!」

  李承墨一聲令下後便如風似的飛奔下樓,迫於時間限制的壓力,李承硯只得緊跟在對方身後全速衝下樓。


  「承墨,那條溪的水很深,你去那邊玩要注意安全,絕對不可以下水喔。」

  臨行前,媽媽仍不忘對著李承墨再三囑咐叮嚀,那滿心牽掛的模樣落在一旁李承硯眼裡,只叫他感到羨慕加忌妒。

  「唉唷,再聽妳說下去天都要黑了。放心吧~我會照顧好自己、也會照顧好弟弟的。」李承墨笑著向媽媽掛保證,並轉頭朝李承硯說道:「我們快走吧,不然媽她又要囉嗦了。」

  李承硯點點頭,並跟隨對方踏出大門。途中他目不轉睛地盯著對方身上的衣著,一個能「達成願望」的方法突然閃現於他的腦海中……


  傍晚時分,媽媽接到電話緊急趕到醫院,她一見到自己的寶貝兒子李承墨好端端坐在病床上,便激動地放聲大哭起來。

  「承墨,你人沒事真是太好了……」

  李承墨被媽媽緊緊摟在懷中,他亦回抱對方,感受那久違且生疏的暖意。

  「媽媽,上一次妳把我抱得這麼緊是什麼時候呢?我完全沒有印象……」李承墨眼眶泛著淚,感觸頗深地心想:「即便這個謊言很快就會被拆穿,但在那一刻來臨之前……請容許我盡情獨占妳對他的『愛』吧。」


  「放心,我會照顧好弟弟的~」

  另一位「自己」笑著對母親許下的承諾、欺騙另一位「自己」脫下衣褲時的心虛、把另一位「自己」推入溪中的定格畫面、換上另一位「自己」衣褲時的膽顫心驚,這些事物迴盪於李承墨的心中遲遲不肯散去,它們都在等待著相同的一句實話——

  「哥,殺了你的人……是我。」
-----

感謝各位大大的觀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229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sda
怕 該隱與亞伯

04-15 11:03

準人
之前寫過暗戀哥哥的弟弟,現在想寫謀害哥哥的弟弟[e5](這難道就是相愛相殺嗎?)04-15 11:15
準人
這篇故事部分的人設是取自於我另一篇小說《倒影》,不過兩者劇情並無直接關聯,可以當成兩個不同的故事來看~

關於人物的名字,我最初的構想是「硯台」(秉硯/承硯)能夠磨出墨汁(模仿哥哥),但它不管怎樣都無法成為「墨」(秉墨/承墨)本身,後續便按照這個想法設計出了墨硯這對雙胞胎兄弟~

04-15 11:3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媽媽偏心的愛,讓弟弟走上了這條路....

04-15 20:22

準人
父母的行為會對小孩造成很大的影響呀[e13]04-15 20:55
ソケノ‧諾
嫉妒這個情緒真恐怖啊...

04-15 22:26

準人
是呀,要學習和自己的負面情緒好好相處04-15 22:48
Holmes
有點胃痛XD,我覺得我好像在看芥川的短篇小說

04-25 15:54

準人
以前我有去買過芥川龍之介的小說來看,還蠻喜歡《河童》那篇故事~04-25 18: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j08004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又落選了,但我很滿足~... 後一篇:《記憶的怪物》1-3 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