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璞華-拾伍.我們的希望(1)

暮羽是一隻水母 | 2021-04-14 19:00:06 | 巴幣 38 | 人氣 186

連載中璞華
資料夾簡介
在那個坐落於蓊鬱島上的山林部落 因擁有神奇魔力的『玉石』 得以守護且狀大部落 然而看似平凡的日常卻在某一次的大獵祭時 遭到狠狠撕碎




  「妳別去了。」

  像是按耐許久才終於擠出的沉悶聲音,僅短暫溜過這安靜的屋內,不到片刻後,屋裡又只餘方形地灶裡柴火劈啪的聲響。

  熊熊的火焰將中年婦女的臉照得透紅,也將刻劃在她臉上的歲月痕跡清楚映照出。

  「我求妳了……」哽咽的聲音艱難地從牙縫中鑽出:「妳別再和妳爸爸一樣,丟下我們了。」

  婦女沉痛的低吼聲迴盪在安靜的屋子裡,坐於她對面的少女未語,只是默默盯著火光映照在婦女身後壁上的巨大黑影,隨著影子的主人身軀用力抖動,那黑影也跟著不安份起來,騷動的模樣宛若恐怖的妖魔欲將她給吞蝕殆盡。

  少女不禁嚥了一口水,欲將心中逐漸擴大的不安感壓下。

  「妳聽見了嗎,希洛?為何妳都不答話呢?妳快說說話啊,快答應媽媽我別去Mernauuan山上以身犯險了。」

  希洛古有些刻意躲避莎敏岸的質問眼神,將頭瞥向一旁,雙影死死盯著正在燃燒的木柴:「媽媽……妳明知道這是不可能的……」

  「什麼不可能?這種殺蛇的事情本來就不是妳的責任,妳可是一名平凡的女子啊,妳本來就應該好好待在部落裡,終日忙著農務雜役,還有那令妳頭痛的紡織。上山護衛我們部落的,本來就是部落的勇士該負的責任。」

  「我是勇士啊……我是一名……」

  「什麼勇士?妳才不是勇士,妳只是一個弱小的女孩,妳一個人怎麼可能……」

  「媽媽,已經不一樣了。」她嚴厲卻又溫柔地打斷母親的呢喃。

  右手輕輕捧起掛在頸上的璞玉,她注視著那黯淡無光的石子裡,正散發出異樣光彩的一小角,垂著眼眸淡淡地說:「已經不一樣了,我……跟以前已經不一樣了,不再是那個總是需要大家保護的希洛古了,我是璞玉的持有者,握有強大且深不可測的能力,擁有如此強大力量的我若此時不站出來保衛我們部落,那還有誰能挺身而出呢?」

  「誰說的?為何是璞玉的持有者就該冒死保衛我們部落,難道強者就只有冒著生命危險奮戰的命運嗎?強者就該接受這種使命嗎?」莎敏岸用力捶著心肝,歇斯底里朝她哭吼:「如果強悍的人都是這樣的命的話,那我寧可妳爸爸不要那麼的勇敢、那麼的堅強,也不要是部落的頭目……如果他能當個弱夫平凡在部落裡度日那有多好,即便會被族人嘲諷,但至少……至少他能保住自己的性命啊!」

  聞言,希洛古不禁身子一顫,腦海中浮現出勇敢堅強的父親在數百族人面前下達指令的威嚴、在林中戰鬥訓練的帥氣英姿、擬定決策的果斷俐落,曾經一直覺得勇猛堅強的父親卻在那一日被大蛇一口吞食下肚,想起那日的殘忍畫面,一陣噁心感立即湧上咽喉,讓她忍不住捂住嘴低頭乾咳許久。

  「別去了……我求妳了,希洛,我會跟我們族長央求,拜託族裡的人帶妳遠走高飛,妳能離開這裡越遠越好,最好永遠別回來這裡,這樣才不會被部落的其他人抓回……」莎敏岸以一臉央求的神情注視希洛古,這時後者才注意到婦女不知何時已經淚流滿面:「也許可能以後很難再見一面,但是媽媽我沒關係的……只要知道妳還平安活著,這點骨肉分離的痛不算什麼的。」

  接著,一陣長而窒息的沉默壟罩在這靜謐的屋內,只餘斷斷續續的嗚咽聲迴盪在這四周角落。

  「可以再見面的。」最後,希洛古出聲打破這段沉默。

  聽到她的話,原本正暗自垂淚的莎敏岸猛地抬起頭,臉上漾著不同於剛才哀痛的光彩:「沒錯……對、對,妳說的沒錯,妳逃走後我們還是有可能再見面的,我們還是……」

  「我會去斬殺大蛇,然後平安的回來。」

  冰冷的字語重重刺傷莎敏岸的內心,她一臉不可置性地看著坐於地灶對面的女兒:「妳在說什麼?」

  「媽媽,我會跟部落的勇士們去斬殺大蛇的。」

  「妳胡說什麼,我剛剛說了這麼多,妳怎麼還……」

  「我會平安回來的!」希洛古握緊雙拳,感受到溫熱的汗水浸濕自己的手掌:「只要努力,弱小的雛鳥有朝一日也能茁壯成為雄偉的獵鷹,這是爸爸親口跟我說的,以前的我很弱小,需要人保護,但促使我增長變強的動力便是這顆想保衛家園的心。」

  她撫著自己的左胸口朗聲道:「成長的過程很痛苦也很艱辛,甚至有幾度想放棄,而且只要想到自己要去斬殺那大自己數十倍的大蛇,我的身子就止不住顫抖,害怕得兩腿都發軟,好幾個夜晚裡都獨自躲起來哭泣……當然,現在的我想到巨蛇那恐怖的模樣,心中依然還是相當恐懼……」

  「可是比起面對恐怖的巨蛇,我更畏懼的是失去媽媽和阿妲菈妳們,我……不想再經歷一次失去家人的痛楚了……」她緩緩垂下頭,緊閉著眼痛苦地大吼:「如今的我已經變得更加堅強、更加強壯,我已經變成雄偉的獵鷹擁有足夠的力量來保護妳們了,所以即使我很害怕,更不下有好幾次動了想逃跑的念頭,可是只要想到妳們還在這個部落,還守著這個家園,而這個家卻備受妖魔威脅,我就無法棄妳們不顧,我一定會好好保護妳們的。」

  「所以請相信我,相信我會和部落的勇士們成功將大蛇斬殺,並且平安回來的!」

  一口氣將心中所有話傾瀉而出的她霎時覺得一陣無力,感到全身癱軟的她及時伸出雙手趴扶在地上撐住自己。

  面對她這番激烈的言論,莎敏岸一時無法反應過來,只能呆在原地愣愣地看著自己的女兒。

  「我相信姊姊。」

  這時屋內的一角傳來一個細小的聲音。

  「雖然以前覺得姊姊很煩又很懦弱,一天到晚都在哭哭啼啼,還很愛在我耳邊叨唸不已,但是……她從來沒有失守諾言過。」

  阿妲菈坐在陰暗的角落淡淡地說,在黑暗的小角裡唯有她那雙圓潤的眼瞳炯炯有神地散發出光采。

  「她很膽小,可是小時候有一次我因為貪玩誤闖不能進去的森林深處,當我在森林裡因迷失方向而害怕不已時,是姊姊帶著蘇嵐安哥哥和烏塔克哥哥到森林裡找到迷路的我。」她將身子蜷起,輕輕撫摸已經被截斷的右腿根部:「她明明也很害怕,但還是跟著兩位哥哥到森林裡找我。媽媽,妳知道姊姊當時跟我說了什麼嗎?」

  莎敏岸未語,僅是愣愣地看著自己的小女兒。

  她想到那時一個人孤零零被落在陰森黑暗的森林裡,在感覺自己即將被森林吞噬之際,遠方霎時出現的火光驅退周遭的黑暗,接著映入她眼簾的是三個再也熟悉不過的身影,在還未來得及反應時,她就被擁入一個溫暖的懷抱裡,耳畔更傳來一絲絲的啜泣聲。

 「她說,雖然這裡很可怕,但我答應妳一定會好好保護妳,絕對不會失信於妳的,所以我這不就來了嗎?」 

  阿妲菈看向希洛古輕聲說著。

  「也是自那天後,什麼事情我就都相信姊姊,雖然她很軟弱,但我知道她一定會遵守諾言。」

  「阿妲菈……」希洛古眼眶頓時有些濕潤,不禁伸手輕輕抹去眼角的淚珠。

  阿妲菈雙手扶著地板緩緩從角落爬行,即便身體有些吃力,卻仍然果斷拒絕希洛古的幫忙,最後終於一跛一跛爬到她的面前。

  她緊握希洛古的雙手,含著淚水說:「所以姊姊,我相信妳一定會平安歸來,請妳……一定要平安回來找我們。」






創作回應

夜梓的臨殃
我相信希洛古一定會平安回到大家身邊的QQQQ
2021-04-16 22:39:58
暮羽是一隻水母
一定會的!!
2021-04-21 19:35:1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