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0 GP

什麼是Maschinenpistole Schwarzlose,又名:槍耶穌是怎麼與戰地風雲扯上關係的

作者:子珅│2021-04-13 22:29:12│巴幣:80│人氣:1456



Maschinenpistole Schwarzlose是一把現存資料非常稀少的一戰德國衝鋒槍,設計師是Andreas Wilhelm Schwarzlose,只知道應該是參與了1918年衝鋒槍測試的樣槍之一,不過最後這場測試眾所周知是由Maschinenpistole Bergmann得標,命名為MP18。

本文主角,Maschinenpistole Schwarzlose現存其中一把。


Maschinenpistole Schwarzlose目前已知存在的有兩把,都在俄羅斯,原因未知。這把衝鋒槍的供彈機制非常複雜,設計者是在Krupp工作的Hermann Lehmann,註冊專利時間是1904年申請,1906年通過。

供彈機制本身附圖多達三頁,取自英國專利局的圖。

我不想要直接拿專利圖解釋機制,因為那讓我很頭痛,所以我要拿出第二把樣槍的照片(圖是從槍耶穌那裏幹來的)。可以看到這把樣槍比上面那把黑白照片的完整,供彈裝置依然存在。

覺得眼熟很正常,戰地風雲一的SMG 08/18就是這個東西。

這是機匣上方打開後向下看的樣子,基本上類似縮小後的MG08/18的結構,都是短行程後座肘節起落式運作。


可以看到供彈裝置內有一個有規律凹陷的長金屬塊,基本上是上面專利圖的Fig.14內畫的梳狀結構。

彈條正面與反面,一條溝槽可以裝8發9x19 PPatr.08.,整個彈條可以裝十條溝槽,共80發。

彈箱另一側,有個一樣是長條的類似門的結構,是用來排出打空的彈條的。

原理是這樣的:
  1. 在供彈時,梳狀結構會向彈條移動,插入每個子彈之間,然後將所有子彈向上抬,最上面的一顆進入膛室,其餘的升高一格。
  2. 梳狀結構朝遠離彈條的方向抽離,向下回到原位,完成一次上膛。
  3. 當整個彈條打空,空彈條會往彈箱另一側伸出,讓出空間給下一條滿彈彈條溝槽。

不要看我解釋的好像很短,我把動力是怎麼來的、實際使用在設計中的方法都略過不提了。

有趣的是,這把衝鋒槍上有一個可以固定在三腳架上的連接裝置(握把底部的那根是pintle mount

槍本身只有這些資料了,所以講一些跟槍本身無關的事情。

知道為什麼EA在戰地風雲一裡把這把槍叫成SMG 08/18嗎?因為Forgotten Weapons在2014年在發表關於這把槍的文章時,他的標題就寫著「實驗性德國08/18 Maxim衝鋒槍」,而戰地風雲一的製作團隊用了他的文章做資料參考。

戰地風雲一的感謝者名單「特別致謝」中左排第八人,Ian McCollum就是Forgotten Weapons主持人槍耶穌。

後來在2018年和這把槍的其他資料才重見天日,包含上面的Lehmann-Krupp供彈原理專利也是在2018年被發現的,但是戰地風雲一2016年就上市,已經來不及更正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217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一戰|德國|衝鋒槍|SMG 08/18

留言共 7 篇留言

CapitalistPig
這東西應該很重ㄅ 左邊那一大塊供彈裝置還要塞一堆彈條感覺會超不平衡

04-13 22:36

子珅
重量沒數字,但是目測很重沒錯04-13 22:37
子珅
平衡問題我就不確定他們要求多高了,測試中已知有重心偏移的包含MP18本身、這把、Maschinenpistole Dreyse,不確定Maschinenpistole Simson是不是,也就是相當於整個設計中有現存樣本或照片的有5把,超過一半有重心偏移04-13 22:40
燒肉果凍(活屍完全體)
這供彈方式有點類似日本二戰那把大正十一年式

04-13 22:42

子珅
是,也有點像Fiat-Revelli M1914,不過比兩個都更複雜04-13 22:43
CapitalistPig
也4 現在想想mp18也是一根彈匣/鼓插在旁邊 也許那個時候的東西人機功效8成也不是主要需求ㄅ

04-13 22:51

不意外
當初我還在想為什麼這東東看起來裡面是彈版

04-13 22:53

子珅
因為差不多就是了?04-13 22:55
子珅
這些彈條雖然是彈條,不過比其他的彈條還要大跟厚04-13 22:56
看來你昨晚被打得不夠
所以還可以射出子彈ㄇ

04-13 23:02

子珅
理論上是可以,不過這兩把都是博物館藏品了,館方不會拿來射04-13 23:12
看來你昨晚被打得不夠
只能在bf1過過乾癮射爽爽了

04-13 23:22

春眠小虎
究竟是設計這種奇怪的武器設計師厲害,還是簡化又好用的厲害真的說不定啊

04-14 06:59

子珅
沒有理由的複雜就是糟糕04-14 13:32
子珅
影響到性能的過度簡化也是糟糕04-14 13: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0喜歡★lightfull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這周末可能停更... 後一篇:[達人專欄] 約翰·白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紅燒翅膀 我喜歡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