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三鼎20話觀後感

作者:夢想國度│地獄少女 三鼎│2009-02-22 19:14:29│巴幣:0│人氣:316
本集看完後相當有感觸,地獄是原先就獨立於人世而存在?還是因為人心所需而存在?這問題真的是很妙,也實在無解。溝呂木所說的"與以倫理、道德建立起來的人類社會相反的終極世界才是真正的地獄"。這點真是一語道破地獄的本質,地獄就是由仇恨構成的世界,不同於人世有許許多多的情感,換言之,如果人間只有仇恨長存,那麼人間也不過只是個現世地獄罷了。

即使是靠著深層催眠偽造的仇恨也能讓地獄通信接受委託,顯示地獄通信的無情與殘酷,只要滿足條件,不論來由也不管原因,只要達成契約不顧一切,這才是地獄通信的真面目,也顯示了人面蜘蛛的居心可怕。建立這地獄通訊這體制,雖然讓部分人們解決了眼前的問題,解決了當時的仇恨,表面上看起來似乎是救了許多人,但是它卻讓更多的人陷入了仇恨的連鎖漩渦之中,完全不可自拔,地獄通訊到底是無力人類的救贖?,還是根本只是人面蜘蛛讓人世淪為為現世地獄的工具?

這集溝呂木因為自己的理論被應用於軍事,造成許許多多人死亡,也產生了眾多的孤兒,所以遭那些失去父母的孩童所怨恨,我不殺伯仁,伯仁卻因我而死,即使不是溝呂木親手所為之罪孽,不過卻也無法說是無關,而溝呂木最後也只能面對這仇恨而被流放地獄。雖然說他養育那些孩童只是為了彌補過錯,不過即使是偽善也比毫不認錯好太多,看到溝呂木最終被流放地獄也只能說是無奈。畢竟,真正該為此下地獄的應該是那些挑起戰事的高官們,而不是間接推動武器進步的人。不過溝呂木為了科學研究居然想讓與自己無冤無仇的柴田鶫被流放地獄,以這角度來說,或許也能說他被流放地獄是活該吧,濫用地獄通訊者,最終將被地獄通訊所害。

柴田鶫於本集也丟下一個大疑問,到底柴田一發生什麼事了?是否被自己的女兒流放地獄?還是被其他人流放而柴田鶫卻無力阻止?因為沒看到柴田鶫胸前是否有地獄通訊標記而無從得知,或許之後的幾集會給我們詳盡的解釋吧。另外柴田鶫也對柚木說到"宿命是無法改變的",柚木又再一次面對這句話,面對即將成為地獄少女的殘酷宿命,而到底最終是否能逃過宿命,也只能靜觀劇情發展了。

輪入道與一目連所言的"違背常理,卻依然將人送下地獄,可是...這就是我們的工作"。與小愛那句"你認為我沒思考過嗎?"充分顯示出他們的無奈。地獄戰隊與小愛不過只是地獄通訊的執行者罷了,即使有再多的無奈、再多的不忍,也只能按照規則執行,一切都只能聽從那萬惡的人面蜘蛛而行事。無法改變什麼。如果要能改變或許也只能從自身做起,真正能面對仇恨,淡化甚至忘卻仇恨,不依賴地獄通訊,才是真正的解決之道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21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地獄少女 三鼎|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pw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三鼎19話觀後感... 後一篇:三鼎21話觀後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