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宴 其之一

木有羊 | 2021-04-13 11:42:46 | 巴幣 0 | 人氣 206

連載中阿姨在我身邊(已完結)
資料夾簡介
『我』真的很喜歡阿姨。 人生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最新進度 阿姨在我身邊

  我是X阿姨。

  我是X阿姨。空手道黑帶。我的老公是個與滴酒不沾完全相反,可謂無酒不歡的男人。他都會一直打我,然後酒醒之後又會和我道歉。「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下跪著,他不斷不斷的磕頭。最後,我老是會原諒滿頭是血老淚縱橫的他……他真的很賤,總是用這種爛招來觸動我心中最軟的一塊……我老是以為他會改過,卻從來沒有……我不知道,他的樣子看起來很誠懇。我的親密友人說我的內心深處早就知道他在撒謊,我很懷疑,懷疑的是或許變的不是他,而是我?

  我們在校園的一隅初次碰面,當時我正好路過所謂的黑暗的角落,他正被幾個衣衫不整的男生脫光光,架著狂扁。怎麼?他們是因為自己衣服沒辦法穿好,才想辦法要把別人給扒光嗎──我上前一個正拳,擊倒他們。

  「幹什麼啊!」「啊啊你想怎樣啊啊啊?」雖然他們試圖反擊,卻還是被我的拳頭打飛。被扒光的人(我之後的老公)也是,我的拳頭帶出的勁風將他掃的滾來滾去。唉,真是弱不禁風,我不禁嘆息,如果大家都來學空手道,都變得更強一點,這世界是不是能更和平一點呢?

  「你還好吧?」蹲下身,我拍拍光溜溜的他的臉,蛻去灰塵後,我有些訝異,一開始沒看清楚,其實他的身軀十分嬌小,要不是雙腿之間的生殖器官,我會以為他是女生。但其實是男的,還是個正太。

  「怎麼辦到的?」脫離險境,第一件事並不是穿上衣服,而是向我拋出疑問,他說:「要怎麼做才能像你一樣強?」

  「……鍛鍊肌肉。」我說:「健康的靈魂建立於健康的肉體,看起來就會很強,首先不要熬夜。」他的黑眼圈頗重,看起來心事重重,或許晚上都睡不著覺。

  「我的意思是,要怎麼樣才能像你一樣,可以毫不猶豫的動手呢?」

  他看著自己的雙手,握緊再放開,握緊再放開。

  「我老是會害怕……雖然我知道自己很弱小,造成不了太大的傷害,但還是忍不住會想……要是我打得對方很痛怎麼辦?要是我往對方臉上攻擊時傷到對方眼睛呢?瞎了怎麼辦?他們怎麼辦……我無法停止這些愚蠢的幻想,被不存在的罪惡感所包圍。」

  從他的眼中我看到了我從來不曾有過的黑暗。

  我從沒有這樣的想法,我一直以來都是想做就做,並沒有特別想到後果……就是這樣,那些不良少年才會找上門來吧。也許,他缺的不是肌力,而是膽識也說不定。他對上我的視線,毫不退縮……不,我不認為正太是一個缺乏膽識的人,不是很多人有辦法跟我對看而不先移開眼球的。我明白自己多有魄力。

  「……沒有辦法。」他露出失望的表情,這也是我從沒露出過的表情。「但是,你可以跟著我訓練,也許會有不同的變化。」

  從我的經驗來看,想變成跟我一樣的人是不可能的,不可能有一模一樣的人,縱使將讓同一個人從頭走一次他的人生也不可能成為原來的他,人有無限的可能性。

  「你可以試試看能不能成為我。」

  他握住我的手,站起來,這次,他的眼神充滿了鬥志,雄雄燃燒。這份熱量彷彿延燒到我一般,我的臉有些發熱,我轉過頭去。這大概是我第一次主動移開視線吧。

  「嘖嘖……我倒覺得你是個勇敢的人。」

  「?」




    《宴 其之一》──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