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宴之前

木有羊 | 2021-04-13 11:40:03 | 巴幣 2 | 人氣 218

連載中阿姨在我身邊(已完結)
資料夾簡介
『我』真的很喜歡阿姨。 人生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最新進度 阿姨在我身邊

  「這世界所有的一切都是會改變的。」

  突兀地,邑羽說。

  「對很多人來說很難接受的是,原本以為一成不變,永遠也不會改變的自己,其實正是這個世界上最易變的生物。」      

  人類可以輕易的變身,為了某個目的,連靈魂都可以破壞的面目全非。

  改變很可怕,很多人都很害怕改變,怕的並不是改頭換面後的自己,而是再也無法變回過去的自己,失去初衷──但未將靈魂破壞殆盡,只不過是自欺欺人,扮家家酒罷了。

  「與過去道別吧。」

  我的人生充滿悔恨。

  隨處可及的陰影,就像揮之不去的蒼蠅,渺小卻有著無法忽視的存在感,爬滿我的全身,填滿我的人生,發癢至抓狂,到頭來,縱使抓呀抓呀抓到皮開肉綻骨碎血炸,也只是隔靴搔癢。

  如果能改變,如果能徹底的──

  我睜開眼睛。本以為會看見光明的未來,卻只見到邑羽盯著我看,像蛇一般,而我則像隻青蛙不能動彈。

  「不要怕。」

  邑羽的雙眼著黑色的閃光,宛如星軌照,絢爛的令我旋轉,旋轉、旋轉,像被丟進洗衣機一般,我身上的衣物碎裂成塵,隨即時間靜止,然後往回旋,這極端使我想吐,碎布拼湊組合成一套居家味十足、舒適且方便的服飾。我是家庭主婦。我是家庭主婦。

  我是家庭主婦。我是X阿姨。




    《宴之前》──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