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小七、睡人、自我意義?

作者:舒潔拉拉蒂娜│2021-04-12 23:47:59│巴幣:2│人氣:169
為了不再用拍照備份日記(太花費手機儲存空間),從今日起以小屋留下手寫日記之紀錄,有生活點滴,也有發發牢騷、瘋言亂語,內容均屬個人觀點,若有冒犯敬請見諒。之後可能也會更新之前的日記於小屋中。

2021.04.12 星期一 22:57 晴時多雲 客廳電腦桌
  昨天去小七買早餐,結果店長叫我試喝混豆咖啡,還叫員工拍照,不知在衝啥。
  上星期三生心課,播電影「睡人」,講述某種昏睡不醒腦炎疾病,用L-多巴治療後奇蹟似的復甦,但不久再度惡化,許多情節發人深省,所謂醒或睡,意識又究竟是什麼,真的是科技往下一個階段邁進的最後難關,但越過去後人類世界想必將發生大規模的動盪。「所謂活著,就是表達自己,對方也能給予回應」此句可真玄妙。
  人是社會性動物。但透過一次次互動,似乎建立或累積了制約,抑或是枷鎖?層層疊疊,從過去牽引、從記憶束縛,千絲萬縷、綿密蛛網,無形的纏繞著自我。或許所謂外向內向,也只是反射或想過的差別而已。
  有時感嘆苦無戰友們一同探索知識與未知的奧妙,但或許也因此,讓我能有更多疑惑與刺激。人都想活得有價值、想高人一等、想榮華富貴、想要有能炫耀的東西,不然是為了甚麼在前進的呢?親朋好友嗎?未來?夢想?金錢、慾望?說到底,是受什麼所束縛的呢?自我又是甚麼?科技越來越發達,人類不同層次的面貌也一一浮現。一切的一切,是為了什麼呢?如果換句話說,人類是不是地球上最好玩的玩具?
  仔細想想,不如一般人所期盼或預期的一般又怎樣?難道一般人能解釋所有的一切究竟是甚麼嗎?只不過是大腦的支配物罷了。能好好將思緒切割清楚,我也不會太受雜亂思緒所擾,該相信甚麼、捨棄甚麼、依賴甚麼、執著甚麼,一般的我與超然的我,應該自由切換運作,以達到身心平衡。說實話,有時別人懂什麼?有時自己又懂甚麼?
  腳踏實地堆砌自我意義的磚瓦吧。
                                                                                                                            黃振維 親筆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209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的珍藏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nsdyempero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惡夢、痠覺、知覺成績讚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a86189642
膜拜會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