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以愛為名45

紝理 | 2021-04-12 18:23:51 | 巴幣 1590 | 人氣 661

完結20- 以愛為名
資料夾簡介
受到名字詛咒的備選聖騎士,以及深受神殿寵愛的祭司。

羊\我說:


  當珊睡到一半被敲門聲吵醒時,就知道不妙了,隨著她開門見到匹蘭德,預感成真。


  在珊的皮笑肉不笑之下,匹蘭德心虛到極致。


  感覺要被嚴厲懲罰了。


  即使珊一句話都沒問,強大的氣壓仍讓匹蘭德汗毛豎起,在一旁看著她替安莉瑪解決身上的條約,不曉得珊是用什麼方法,她嘴裡唸唸有詞、手指壓在安莉瑪的皮膚上,那些金色鐵鍊的圖騰就漸漸淡化,最後消失不見。


  雖然還是花了不少時間,匹蘭德甚至都聽到外面有鳥在唱歌了。


  「再有下次,請您直接找聖上,看看他會說什麼。」珊嚴厲說著,即使臉上帶著笑容,安莉瑪回一聲好,匹蘭德則是一直點點頭,然後珊就往門口走去,回頭示意匹蘭德出來。


  「您好好休息。」


  「好的,您也早點休息。」


  因為珊的氣場太強,安莉瑪也知道自己有錯在先,因此乾脆地放匹蘭德出去,並沒有開口跟珊要人;匹蘭德急忙跟上後關起房間門,當走廊只剩她跟珊時整個尷尬到不行,還是只能硬著頭皮跟在背後。


  「請您記住,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不能在婚前跨越那條線。聖女大人的戒律比自律派還嚴格,她要是破戒失去神術只是小事,最嚴重會失去性命。」珊的口氣十分嚴厲,說出來的話讓匹蘭德嚇一跳。


  「我不知道會這樣!」


  「既然現在知道了,那請遵守。」珊說著:「另外請您近幾日都不要靠近聖女大人,我這幾日要重新教導所有的紀律,需要她專注一下。聖女大人該保有自知之明,不該只倚賴聖上設下的保護推斷有沒有踩到紀律,這件事情真的很嚴重。」


  「對不起……」匹蘭德越聽越難過,阿芙拉借那種書給她,也是為了保護安莉瑪,結果自己完全沒有起到保護的效果,還差點害到對方。


  「您們還年輕,衝動難免,但是希望別再有下次。」珊說完,轉過身看匹蘭德:「就說到這了,匹蘭德大人請回房休息吧,您有更重要的任務該執行,要是覺得愧疚就努力打起精神去彌補。」


  「好的,抱歉深夜還打擾妳休息。」


  「不用道歉,這點可以說是妳們今晚唯一的正確判斷,以後又出什麼事情都請在第一時間主動通知我,不過再有剛才那種情況發生,我會找聖上一同處理。」


  她真的不敢了啦!匹蘭德在內心吶喊著。


  送珊回去之後,匹蘭德也回到自己的房間,當她躺上床才終於放鬆身體,腦袋一片空白看著天花板……


  之後幾日,她乖乖聽話沒有去找安莉瑪。


  為了避免這舉動太突然會傷到對方,匹蘭德還寫了信跟安莉瑪解釋,然後提起自己也要先專心思考怎麼淨化斐恩之劍,所以兩人除了吃飯時遇到,平常先暫時不要接觸。


  收到這封信的安莉瑪鼓起臉頰,然後嘆口氣,覺得是自己太快嚇到對方了。


  沒辦法嘛,當時氣氛好。


  匹蘭德開始禁閉了,把自己關在房裡那間鋪滿各種水晶、寶石的小房間裡,盤腿坐在地上,斐恩之劍放在腿上,藉由斐恩之劍引導依附在寶石內的神術淨化劍體——她很快墜入自己的意識中。


  那感覺很不好。


  因為是意識潛進去,所以匹蘭德可以說是直接現身在當時殺戮的情境中,她看見有道高大的身影被濃濃黑氣纏繞,那個人手上握著一把染紅的斐恩之劍,匹蘭德低頭看看自己的手,空的,然後拔起身旁一把劍迎戰。


  經驗與力氣差距,她很快被打回現實,匹蘭德睜開眼覺得頭痛,印象中那道黑影是直接用劍氣把自己削成肉塊,她認真思考後選擇閉上眼,再次牽引神術進到意識中,面對那道黑影。


  匹蘭德數不清自己戰敗幾次,雖然回到現實時頭會痛,但是她開始興奮起來,因為跟人對練時是不可能放手一搏,所以這是訓練的機會!她不用顧忌太多禮節,對手也不會顧忌她腿受傷就放水,甚至能像蠻人一樣粗魯地攻擊。


  簡直天賜良機!


  雖然門票是頭痛,不過她可以忍受,因為只有離開意識的瞬間會痛而已。


  結果她就廢寢忘食三天,在某次睜開眼時看到珊正坐在她前方。


  「珊!」大人——匹蘭德把差點脫口而出的兩個字吞下去,有點想問對方能不能讓她加上大人的敬稱?可是想到珊笑著說不要亂了規矩,就沒膽提問。


  「您還好嗎?」珊睜開眼:「房裡的食物都沒動,水連一口都沒喝,這樣身體會撐不住的。」


  「嗯?」


  匹蘭德看旁邊的紀錄,才發現已經過三天了,然後接過珊遞來的一杯水,在她面前一口氣喝光,又被塞了一條麵包到懷裡,匹蘭德其實不餓,但是連續三天沒吃加上珊的笑容太貼切,她就乖乖啃麵包了。


  「淨化過程中有遇到什麼情況嗎?」珊問著,匹蘭德想了想,老實說出自己的感受。


  珊依舊保持笑容,但是無言了


  被匹蘭德當成訓練的意識,其實是依附在斐恩之劍上的惡意……那些惡意會感染闖入者的思維,很危險也很邪惡,更別提斐恩之劍是神器,蘊含的惡意多麼深不可測,照理說會有百層甚至千層的幻影要一一破解才可以到達核心,匹蘭德卻進去就到終點了。


  超乎預測,大祭司本來推算匹蘭德至少會經歷十幾道關卡才到達核心。


  之所以能肯定她看到的就是終點,是因為匹蘭德已經看到上一代斐恩之劍的持有者了……珊默默注視眼前這位一臉呆頭呆腦在啃麵包的聖騎士,果真人不可貌相。


  「其實您可以嘗試在意識裡使用神術。」珊決定讓匹蘭德以為那只是單純的意識,手指著地上的寶石:「這些寶石能迅速幫您進入意識,就代表能有更深的影響,您也許該嘗試看看。」


  她看到匹蘭德又要變回打坐姿勢,就補一句:「明天。」


  「明天嗎?我想等等就試試看。」


  「別著急,至少先出席晚餐,聖女大人已經開始擔心您了。」


  「這樣嗎?我知道了。」匹蘭德點點頭,她確實該見見安莉瑪了。


  匹蘭德將斐恩之劍留在原地,起身走出去,珊回頭看一眼,斐恩之劍碰到寶石時,底下的水晶瞬間染黑,整間房裡的淨化之氣往劍身包覆過去,展開非常激烈的正邪抗衡。


  珊完全不想碰那把劍。


  「匹蘭德大人。」


  「是!」


  「請您記得先換衣服再過去。」


  「啊啊,好的!」


  珊先走出去把空間留給她換衣服,面對著走廊思考——斐薺亞大概是受神靈眷顧的土地吧?總是孵育出神奇的後輩。


創作回應

影樹林
神奇後輩嗎…?仔細想想後也對一位萬年神木一位火燄放射器在教堂那床上激烈的戰鬥?我只想說傑出的一手(被打
2021-04-12 18:44:44
紝理
哈哈哈哈哈哈哈
2021-04-12 22:13:00
小佑
看來要等神木燃燒沒望了QQ
2021-04-12 20:50:13
紝理
結婚就燒了/
2021-04-12 22:13:14
無殤
如果聖上出馬,原地證婚的機率不知道有多高
2021-04-12 23:30:34
紝理
90% (####
2021-04-19 14:52:27
Leone
這神木可能不只滅火完 可能連燒過的痕跡都刨除了吧QAQ
你們快去結婚啊!都開竅了就應該有動作啊QAQ
2021-04-13 07:59:59
紝理
笑死wwww
快結婚r尼們!!
2021-04-19 14:52:47
mushroom
神木還在慢慢烤乾中 這樣比較容易燒起來
2021-04-13 12:58:12
紝理
會不會被燒成木炭(#
2021-04-19 14:53:1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