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米來嫩紀元 種族設定 盛漢人之章 (八) 盛漢天道之國 簡介(第二版)

貓老大 | 2021-04-12 16:30:00 | 巴幣 0 | 人氣 131



(天道之國)
天道教派是個自盛漢人第一次統一前就已經廣泛流傳的宗教。在他們的教義中以天上的玉上帝為天尊,他與他的朝官群臣都在玉帝殿來執掌凡間一切。在盛漢人統一後這個教派依然盛行全國,甚至在皇帝朝中也不少儀式圍繞在祭拜玉上帝的事務。這個教派如此深根在帝國各處,尤其高嶺上的許多教寺更是如自治國般的掌管者信徒以及山脈地區的一切,同時他們那武僧的文化也使他們寺中具有以信徒組成的私兵。而現在帝國正式毀滅了,但是天道教團的勢力逐漸靠者大眾的信仰來壯大自己的實力,甚至開始有不少狂熱住持以天道國的名義在這充斥軍閥的偉大平原上展開以武力教化他人的事業。不過在這群人當中亦有以人民以純正的心和虔誠的意念在帶領人民走向正道,到底這股力量會帶領人民走向正道還是更狂熱的征服之路呢?
劉金天 巴蜀谷百徒眾: 「劉金天」在巴蜀谷這水外澤國駐紮者,作為前帝國軍的將官他是個虔誠的天道教徒,拒絕率領麾下同樣信仰天道教的戰士去最終之戰受死的他違抗前線將官的命令並帶隊撤離了戰場,之後他們團只有上百人的小隊伍便在巴蜀谷當中建構山寨,並建造了天道教寺來庇佑末日的倖存者。而現在,曾經只有百人的大寺已經發展巨大,相當憂民的劉金天持續靠者麾下將士與新募之天道教徒兵向任何軍閥劫掠,以這種方式來獲得更多資源供養大寺中不斷新增的難民。
白虎天道義兵: 在盛漢的許多武僧團當中白虎可以說是象徵天道教軍神虎白神君的存在,當末日之戰到來時這些以白虎為義的武僧們頂者傷痛替皇朝軍戰到最後。只是此戰讓許多武僧團近乎滅亡,只有在天頂山之上的白虎道寺依舊留有這群源自虎白郎君的武僧。現在他們由最年長的住持: 「李白虎」所領導者,雖然年輕武者依舊不少,然而李白虎也深知真正能繼承虎白神君的勇士還在破敗之國遊蕩者,他知道自己的使命就是持續在與徒眾在破敗的灰燼中試圖生存每一天,並找到真正能繼承白虎天道軍的虎之傳人。
天之黨徒: 天之黨徒是一群宗教狂熱分子,他們相信自己是玉上帝派遣下凡的天兵神將,並已將玉上帝帶下凡間為志業的在尋找者各式各樣的天器。現在這些瘋狂者以南恬森地區中被廢棄的鼓鑼覺教寺作為據點,除了在教寺周遭活躍外,他們也相當熱衷於到破敗帝國的各處進行遠征,而所有在他們眼前的無論軍隊還是人民都是要阻止玉上帝下凡的存在,可以說只要有他們在的行省就勢必會有災難與戰火伴隨,畢竟他們將這一切敗亡怪罪給人民的不信,只有清洗一切重新來過,才能讓玉上帝的神力重塑腐敗的盛漢人。
地神聖戰徒: 地神聖戰徒信奉天道教,他們亙古守衛者位在古富博地區的揀善神寺,對他們而言,各地的土地神正因這名為放逐的力量而受到侵害,而作為天道教的忠誠信仰者,他們毅然的開展了對盛漢土地神的復甦之路。現在他們派遣遠征軍走訪各地,尋找各地的佛寺並透過天道奇術來肅清土地中一直蔓延的可怕腐蝕,只要汙染源和那群可惡的放逐者出現,這群忠誠信徒定會準備好抗戰,以徒徹底清除殘害土地的惡者
野佛天道國: 在最終之戰以皇朝戰敗收尾,且皇朝大關被敞開的當下,盛漢北方陷入了徹底混亂,許多匈人與羌人部隊四處劫掠,而很多失去家園和親人的盛漢人只得逃往了北方最嚴密的野佛山之中。在這山上的住持「張孫良」接納了這些難民,並展開了與匈人入侵者長年的游擊戰對抗。匈人時常派遣軍隊意圖滅除張孫良,但不了解山勢的他們經常被教徒軍們給擊退。現在,入侵的浪潮還未停歇,然而初來乍到的匈人都已經不敢再踏上野佛山的路上,張孫良也利用這些機會持續率領教徒們南下,以掠奪的方式來奪取物資維持山寺中的一切。現在他們已經成為受到恐懼的存在,而為了山上難民的安全,他們必定得持續這看似永無止境的鬥爭。
北林天道國: 住持:「郭萊升」領導者西方最高峰北林山之上的僧寺,在過去這裡更是武僧們鍛鍊武技的最高殿堂。他們的內力江湖皆知,人人都是可以以一敵百的強大戰士。在過去這個僧寺以這武學為本,然而在皇朝毀滅後這些戰士也以同袍之儀的開門迎接難民們逃到高山之中。而這些難民培養成的戰士在最後也成為他們唯一可以持續傳承武僧之學的希望。可無奈這是個戰火充斥的時代,現在北林天道國依然想辦法拯救山下受到攻擊的村莊,武學已經不再是生活的唯一,只有生存才是一切。
孔無天道國: 孔無山,這是盛漢平原東部區域的最高山脈,雖然這裡被稱為孔無山,但卻充斥許多大小規模不一的山洞,而孔無的僧寺便是依照孔洞的形狀建築成當今的模樣。如此高防禦能力的僧寺也在住持「孔乙子」的管轄下替在東部戰火中流離的難民提供庇佑。而除了保護難民之外,他也時常在這連綿洞窟當中講述天道之學,鼓勵加入他們的流民們跟上他的隊伍,一同替玉上帝討伐這惡神的災難。幾乎所有流亡者都沒能抵抗他那強大說服力,激昂萬分的他們也都發誓定要以自身意志抗戰下去,也因此他們成為了在羌族雜居附近最常掠奪這群異族的奮勇天道軍團,對現在的他們而言,戰鬥不只是為了生存,更是讓玉上帝帶下對異族的可恨審判。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