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神魔之塔】隨便寫的廢話筆記 (真的更新了)

零式夜龍 | 2021-04-12 01:23:54 | 巴幣 0 | 人氣 279

就如標題所說,內容就是隨便寫的廢話連篇
因此我寫得雜亂無章也沒關係嘍
*之後有可能會不時更新?


2021.4.12

1. 眾所周知,有些技能同時開會產生排斥與衝突。
也就是說,在某些條件下,有些技能會變得不能開,有些則是開了會無效。
據目前測試所知,部分例子為 [減傷意志] [兼具] [路徑轉化·硬] [改變落珠·硬] [界王·硬] [迴避·硬] [控制·硬] 類別的技能。

2. 與上述相反,有些同類型的技能可以同時開,互相堆疊更會產生出神奇的效果。
部分有被測試過的例子為 [追打] [改變落珠·軟] [改變消除規則] [吸收攻擊力] [減CD(隊伍技)] 等等,這些技能互相堆疊時會按照一些不太規則的邏輯運作。

3. 在絕大部分情況下,由同一個技能產生出來的狀態只能存在一個。
即使該技能在不同回合數會產生不同效果,亦無法堆疊覆蓋。
但例外是存在的,例如夏侯惇。

4. 絕大部分的技能都與運氣成分無關,效果都會如實發動。(炸版卡珠之類的,不在此討論範圍)
可是,還是存在著一些需要賭運氣的效果,例如大聖的隊長技迴避、雙週水木妍/水肥婆烏蘇拉/威沛的主動技迴避、包子的主動技回血等等。

5. 附加消除是一項非常強大的技能。
它可以消除左上狀態、敵人身上的狀態及大部分的角色頭像狀態。
然而,[鎖技] 狀態、明日香改的 [殞命輪迴] 狀態、拳皇系列/惠惠/炭治郎所造成的龍刻脈動無法發動狀態、敵方造成的龍刻擊碎狀態等,不受影響。

6. 戰鬥中每個回合的時間點,強行劃分的話大約可以劃分成:
(回合開始)移動符石前、移動符石時、移動符石後、龍刻脈動時、龍刻脈動後、我方攻擊時、敵方技能發動時(如反擊、符石轉換等)、敵方攻擊時、回合結算(回合結束)。
過場(即移動到下一層)的時間點位於回合開始之後。
如果多於一個技能效果於同一個時間點發動,會按照速度值決定發動順序。
在同一速度值下,據目前測試所知,通常都會是先發先至 (但不一定是先搶先贏,這兩者有差)。
可是,速度值一向都是神魔之塔最大的不解之謎。因此,對於與時間點或速度值相關的東西,仍然存在很多的謎團有待解開。

7. 官方隨時都可以正設拳把舊有的規則打掉。
尤其因為大改版快到了,沒有人知道之後發生什麼事情,沒有人知道會不會哪條規則在某一天會忽然被改掉。
所以以上廢話就,看看就好。


2021.9.23 (1800之前)

誰會知道以前的我到底通靈了什麼東西?
現在望著上述的點(7),再看看最近官方所改的一些開技邏輯,實在是有感而發。

我先說,上述所寫的東西,自己多少都是有實際測過。而且都是在以前的版本測的(看發文日期就知道)。
就講點(1)吧。
我寫[XX·硬],就是說這個類型[XX]的技能,有些被我歸類為[硬]分類,而這個分類的技能開了會衝突。
同時也代表說,同一款類型的技能,還有另一個分類[軟],這個分類的技能開了不衝突。
總之就是一些不測不會知道的東西,邏輯非常神奇且相當不規律。
要不就是隨便測一測(像我現在這樣)測出一個大概;要不就是逐張逐張測直至全部測完。全部測一遍是唯一保證不存在例外的做法,但理所當然沒人會想這樣做吧。
所以這也是我寫說這篇都是廢話筆記的原因,因為我測不完啊,所以寫的東西也沒說服力啊(約等於廢話)。
那所以到底還有必要測嗎?窩真的不知道了。

講回點(1),最近大家都在測技能撞車吧。有興趣的可以抓我那邊寫的東西去測測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