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洗腦

尹弦 | 2021-04-11 13:46:54 | 巴幣 1002 | 人氣 163

(有點久違的更新)

主要內容再敘述一位搖滾主唱,被帶入組織團體,失去一切、淪為斂財的工具。但心得不聊歌手本身經歷那些痛苦的回憶,老實說歌手自己寫成一本書了,自己看就可以知道歌手自己發生什麼被虐待等等不合理的事情,反而想分享作者表達的心情時我自己的感想。
=============================================================================
  
1993年,因為經紀公司資金上有困難,陷入很大的困境,一邊嚮往要往上爬到搖滾巨星寶座,另外一邊公司上的運作導致自己陷入與家人、朋友甚至是樂團團員都有了一條很大的鴻溝。

   在龐大的壓力之下,不管什麼人都會有脆弱的時候,沒辦法一直堅強下去,一但脆弱一上來,以為眼前的幫助會是救贖,就會伸手過去,不論對方的意圖是好是壞。
   
   當自己做出選擇,面對未來的未知而感到害怕,確實是人性,就因為是未知,只好順從對方的做法,讓自己隨著遇上的人、事、物跟著染上一樣的氛圍與顏色,甚至跟自己家人有了反差,或許在旁人看起來會怪怪的,但自己所在的周遭環境大家都這樣,就不會奇怪了,周遭的環境影響著人的生活型態。
   雖然書名叫做〝洗腦〞,最後是因為有走出脫離組織,才會認為自己被洗腦,因為:真正的洗腦,不會讓你知道自己被洗腦。

我在想會不會因為跳出來了,換到不一樣的生活,其實也是另外一種洗腦的方式在過生活下去,只是自己不知道~~

   總結來說,人沒有永遠的堅強,而沒有片刻的軟弱,當這個軟弱一表現出來,那個在你面前要拯救你的人究竟是好是壞也無法判斷,而且每個人的定義也不一樣,在別人眼前會覺得加入了奇怪的團體,但在自己的感受會認為自己得到救贖別人不懂,即使是自己的親朋好友來相勸,都會覺得沒有人懂自己都是與自己為敵。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