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龍晶騎士英雄傳07 黑之皇的謎團

作者:亞爾斯特│2021-04-11 08:53:13│巴幣:16│人氣:367

  距今一百五十年前,也就是尼姆海爾政權還未被推翻的時代,人類大國尼姆海爾是將亞人視為奴隸來使喚的國家,在街道上見到的全都是人類,而亞人如果不是在礦山工作到死,就是在競技場上與猛獸廝殺。

  但是對於人類至上主義國家的尼姆海爾而言,幾個亞人的死根本算不上什麼,所有的亞人都是被作為奴隸與次等公民的身份在尼姆海爾度過餘生。

  但是在他出現的時候,一切都變了樣,一個身披黑色斗篷,不知是什麼種族的神祕人出現在民眾的面前,並且告訴他們:「亞人們,我會給予你們自由,也給予你們戰鬥的力量。」

  起初所有人都不知道這個人到底在說什麼東西,也不認為亞人會聽信這個人的一字一句,所以理所當然的就把這個男人的話當成耳邊風,根本沒有特別去在意他說的話。

  但是這對長時間被壓榨的亞人們而言,他所說的話就好像是救贖一樣,隨著時間的過去,追隨神秘人的人們也逐漸增加,到了已經是一支軍隊的程度。

  得知這件事情的尼姆海爾皇帝趕緊派兵去鎮壓神秘人的部隊,但是不料神秘人卻只是輕輕地抬起手臂就將所有的龍晶騎士給輕易殺死,而且神秘人也用神秘的力量治癒了受重傷的亞人,就算那是致命傷也是一樣。

  消息漸漸傳遍了整個尼姆海爾,所有的亞人開始聚集到神秘人的身邊,然後他們將神秘人當成如同神一般的存在,接著神秘人趁著這股氣勢率軍功向尼姆海爾的首都,而且也將尼姆海爾的王族與貴族,以及所有政要全數殺害。

  從那一天起,尼姆海爾已經正式毀滅,取而代之的是亞人帝國塞巴哈的誕生,所有倖存下來的人類都被視為奴隸,過著跟當時一樣,甚至超過過去亞人們所接下來的待遇。

  也是在那一天起,他成為了塞巴哈的皇帝,也就是現在的人們所稱呼的黑之皇。


  「事情的經過就是這樣,你們這下應該就明白關於黑之皇和塞巴哈的始末了。」

  聽完了納爾努斯講述的過去,眾人都露出了震驚的神情,不過這也難怪,畢竟他們只是聽說黑之皇是塞巴哈的皇帝,但也沒有想過黑之皇居然有這麼強大的力量。

  「納爾努斯,你在哪裡聽說關於黑之皇的事情的?」克莉絲疑惑地說。

  「以前居住的村莊總是有這些血氣方剛的年輕人們,他們說是要追隨黑之皇大人的腳步解放所有的亞人,不過我並沒有因此感到高興,只是想著這份果報總算是來了。」

  「看你的樣子,似乎是理解到尼姆海爾的滅亡。」伊格尼斯對於納爾努斯的話感到有些在意,那個樣子簡直就像是已經知道尼姆海爾究竟會走上什麼道路了。

  只是納爾努斯他看著自己手中的畫筆說:「因為那種狀況對亞人們實在是太過嚴峻了,畢竟受到國家虐待的人們根本就沒有任何理由要為了國家犧牲奉獻。所以當時的亞人才會把他視為神一般的存在。」

  「但是現在不過只是換成亞人欺壓人類而已,這就根本上一點改變也沒有!」

  「這點倒是沒錯。」納爾努斯同意了羅伊德的論點說:「只不過當時對於所有的亞人而言是個非常黑暗的時代,所以他們想要讓那些一直欺壓他們的人類體會一下當時他們所體會到的痛苦。」

  「可是這樣真的好嗎?」卡農對於尼姆海爾的過去有些傷感的說:「雖然我知道亞人們過去的生活是多麼的痛苦,但是現在這樣也因此牽連到了跟尼姆海爾過去完全無關的亞人,這樣不過只是把過去的歷史再度重演而已。」

  「我知道妳的想法,但是對當時的傢伙而言根本不會去特別在意是否會波及到其他國家的亞人,比起將來會衍生出來的仇恨,他們更想要消除當下的不滿吧。」

  「這句話倒是沒錯,畢竟在那樣的時代根本就沒有什麼多餘的心力去管其他人會怎麼樣了。」克莉絲她看著那爾努斯疑惑的說:「不過納爾努斯,你為什麼會離開呢?照理來說你應該可以在黑之皇身邊做大臣什麼的吧?」

  「我對政治這種事情完全沒興趣,況且我想創作的藝術是不論人類還是亞人都能夠理解的藝術。」納爾努斯高舉著自己手中的畫筆,簡直就好像是在夢想著自己的畫可以被世人永源流傳著,可是納爾努斯就看著卡農露出懷疑的眼神,「那麼卡農陛下會被黑之皇盯上呢?照理來說,像您這樣的人類根本沒有理由會被黑之皇盯上的。」

  「這點我也不知道…」卡農露出了疑惑的神情說道:「我也不明白那位救我的女性對我做了什麼,也不曉得黑之皇盯上的原因,但是我想要知道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納爾努斯從卡農的眼神就知道卡農想要知道事情真相的決心,只是他在聽到那個拯救卡農性命的女性的事情就立刻聯想到黑之皇的事情,感覺這兩人之間好像有什麼特殊的關聯性。

  「不明白的事情就算想破頭也無濟於事。」格拉迪歐他站起身說:「總之我們還是先回到拉哈路特那裡好了,如果拉哈路特出事的話,那可就不得了了。」

  「說的也是,雖然拉哈路特的槍術是非常優秀,但是一直讓他留守會有些擔心,總之我們還是先回去吧。」

  羅伊德與卡農同意了伊格尼斯的話,打算回到拉哈路特的身邊,不過正當他們要離開的時候,納爾努斯他突然開口說:「等一下,我也可以跟你們一起走嗎?」

  納爾努斯的這句提案讓卡農他們有些錯愕,特別是克莉絲,因為如果是平常的他,他根本就不會隨便離開這座山,克莉絲她疑惑的說:「納爾努斯,你是認真的嗎?」

  「當然是認真的,一直待在這樣的深山創作是會陷入瓶頸的,所以要和他們一起去旅行,而且我也十分在意卡農陛下口中的那位神秘女性,說不定可以成為我創造出名畫的素材。」納爾努斯說出自己要和卡農他們一起走的理由後就走到卡農面前說:「但是我有一個條件。」

  「是什麼條件?」

  「讓我成為宮廷畫師。」本來卡農和羅伊德他們擔心著那爾努斯會提出什麼奇怪的條件,但是沒有想到他居然提出讓自己成為宮廷畫師的這個提案,這點實在是讓眾人不知所措。

  只是聽到這個提案的克莉絲就偷偷地走到卡農的身旁小聲地說:「我勸妳不要,這傢伙的繪畫的功夫可是非常差,如果不希望被世人嘲笑還是拒絕會比較好。」

  「我都聽到了,克莉絲。」聽到納爾努斯說出這句話,克莉絲的冷汗不斷的從身上冒出,不過納爾努斯自豪的指著自己的頭腦說:「何況你們應該會需要軍師,我從以前就很喜歡讀關於軍法的書籍。所以你們應該會需要我吧?」

  「我們的確是需要人才沒錯,不過做出決定的是卡農妳自己,我不會多說什麼的。」羅伊德他看著卡農,想要知道卡農到底會做出什麼決定,而卡農也下定決心答應了納爾努斯的要求。

  「這是真的嗎?」克莉絲不敢置信的問了卡農:「妳真的讓這傢伙擔任妳的宮廷畫師嗎?」

  「我並不懂戰略的運用,所以自然而然地也擔心起大家是否會因為我的一句話而死,但如果是像納爾努斯一樣的人的話,或許就可以避免大家的死亡了!」

  看著卡農那樣的眼神,克莉絲也明白了,對於失去父母的她已經不想要再失去任何一人了,所以她才會答應納爾努斯的要求,不過克莉絲有些無奈的說:「真是的,我也一起跟你們走!」

  克莉絲說出這句話後就立刻走到小木屋內的房間,羅伊德他們對克莉絲的舉動有些疑惑,格拉迪歐大聲的對克莉絲說:「不好意思,我們可不是去玩的!小孩子還是乖乖…」

  剎那間,一支箭矢忽然飛過來,射中了格拉迪歐旁邊的門,如果再往左一點,那麼這支箭矢就會擊中格拉迪歐的腦門,只見克莉絲的手握著弓,背上背著裝著箭矢的桶子,克莉絲自信滿滿的說:「只靠幾個大男人來保護公主好像還嫌不夠,我射箭的技術也還算是好,應該也可以算作戰力吧?」

  對於克莉絲的決定,眾人也沒有多說什麼,卡農就露出笑容說:「嗯,歡迎妳的加入。」

   就這樣,眾人趁著還沒日落便趕緊回到拉哈路特的身邊,只是眾人不知道,附近有個蠢蠢欲動的黑影在盯著他們。


  「原來是這麼回事,照這樣看來黑之皇是個不容小覷的敵人。」

  在眾人與拉哈路特會合後,眾人也將所有從納爾努斯那裡聽到的事情全部都告訴給拉哈路特,拉哈路特聽完之後也認為塞巴哈的領導者黑之皇是一個非常可怕的對手。

  「可以治癒對方的身體,甚至也可以輕易地殺死一條人命,對站在他那一邊的人可以是最好的幫手,可是對我們而言可是最危險的敵人啊。」伊格尼斯光想像就可以知道黑之皇是多麼恐怖的對手了。

  「雖然是知道對方是很可怕的對手,但是我們之後還是有可能會與塞巴哈戰鬥的,所以我們絕對不可以臨陣退縮。」格拉迪歐望著自己的龍晶戰鎧,因為他們已經是這場戰爭的當事人了,況且對方的目的是自己的女王,所以他們自然也沒有任何理由乖乖把卡農交出去。

  只是眾人也要決定接下來的目的地才行,雖然是找到了那爾努斯,但是也不可能直接去找黑之皇那裡幹架,但是羅伊德他看著艾斯瓦隆尼露出了一付擔憂的神情,卡農見狀就疑惑的問:「怎麼了嗎?羅伊德。」

  「不是,我只是在想是不是需要技師來幫忙呢?」聽到這句話,眾人對此感到好奇,羅伊德也不畏眾人的眼光說出自己的感想:「因為接下來的戰鬥有很大的可能會使我們的龍晶戰鎧損壞,那麼之後的戰鬥有可能會使我們的戰鬥陷入更大的險境,所以還是找技師幫忙會比較好。」

  「這倒也是,不過我們在離開的時候並沒有帶任何的零件,也沒有人懂得整備龍晶戰鎧,所以最好的方案就是去尋找技師會比較好。」伊格尼斯說。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知道這附近有你們需要的…」納爾努斯才把話講到一半,附近突然傳出了猛獸的咆嘯,眾人一聽到這個聲音後就知道咆嘯的主人是誰了。

  「克莉絲,卡農和納爾努斯就拜託妳了。」聽到羅伊德的話,克莉絲就趕緊帶著卡農與納爾努斯到比較安全的地方,而羅伊德他們也拿出各自的武器,戒備周圍的動靜,來對抗隨時都會出現的敵人。

  在草叢中突然傳出了動靜,這時無數有著紅色鱗片的迅猛龍從草叢中跳出,開始對眾人發動了攻擊。

  羅伊德他們見狀便開始揮舞手上的武器,將這群迅猛龍全數擊退,而克莉絲也射箭把所有試圖靠近他們的迅猛龍殺死,但是伊格尼斯看到這群迅猛龍後就立刻對眾人提出警告:「各位,絕對要小心,既然出現了這樣的獸龍,那麼這附近一定有他們的領導者。」

  沒有錯,像這類集體行動的肉食性獸龍通常會有一個領導者來領導整個族群,而領導者的個體往往會比其他的個體來的龐大,而眾人也已經看到了這個族群的領導者了。

  牠與其他的迅猛龍外觀無異,只是牠的體長差不多有九公尺,是其他迅猛龍的三倍大,而且牠現在所在的地方是最接近卡農他們的位置,迅猛龍頭領以最快的速度攻擊卡農他們三人。

  不過克莉絲見狀就射箭擊中迅猛龍頭領的左眼,雖然是能拖延迅猛龍頭領,但是這個舉動也已經惹火迅猛龍頭領了,況且就算卡農他們想逃也逃不掉,因為現在卡農他們周圍不單只有迅猛龍頭領,還有三到五隻的迅猛龍團團包圍住了他們。

  「卡農!」羅伊德他們見狀就想要去駕駛艾斯瓦隆尼與其他的龍晶戰鎧幫助卡農他們,但是其他的迅猛龍根本不讓他們有機會去駕駛龍晶戰鎧又或是讓他們接近卡農。

  「看這樣子,牠們已經做好作戰計畫了。」納爾努斯看著眼前的迅猛龍說出自己的推論,畢竟像這樣類型的獸龍是有著一定的智慧,會擬定作戰方案來進行狩獵也是牠們的習性,所以他們面對擁有龍晶戰鎧的人類,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先讓龍晶騎士無法到龍晶戰鎧,然後再將獵物逐一擊破。

  而迅猛龍頭領之所以會親自出現,是因為牠想要品嘗一下對牠而言最上等的獵物,而那個獵物就是卡農,面對這樣的情況,格拉迪歐有些著急的說:「可是!難道就不能在公主被吃掉之前救他們嗎?」

  「前提是這些傢伙願意讓出一條路!」伊格尼斯斬殺了一頭在他面前的迅猛龍後立刻回答格拉迪歐的問題。

  「但不論怎麼樣,我們都得救出卡農才行,如果做不到的話,那我還算什麼騎士啊!」羅伊德奮力將所有擋路的迅猛龍全數擊退,但由於迅猛龍的數量,導致羅伊德無法以最快的速度到卡農身邊。

  眼看迅猛龍頭領要對卡農發動攻擊的瞬間,無人駕駛的艾斯瓦隆尼開始自主移動到卡農的身邊並一拳擊飛了迅猛龍頭領,這一幕讓所有人都完全搞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因為龍晶戰鎧如果沒有龍晶騎士駕駛的話,照理來說是不會行動的。

  雖然還搞不清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但是現在是大好機會,納爾努斯他朝周圍的迅猛龍丟出了一瓶裝有紅色顏料的瓶子,眾人不明白納爾努斯這麼做究竟有什麼意義。

  只見在瓶子破裂的時候,迅猛龍似乎是因為聞到了什麼東西而全都迅速離開此地,因為迅猛龍全部都離開了,所以羅伊德他們才得以到卡農他們的身邊。

  「卡農,妳沒受傷吧?」羅伊德有些擔心的問了卡農,想要知道她是否有受傷,但是卡農她笑著回答自己平安無事也是為了讓羅伊德感到放心,聽到這一點的羅伊德也總算可以稍微安心。

  「不過納爾努斯,你到底丟了什麼東西啊?」克莉絲疑惑的問那爾努斯:「為什麼只是丟出顏料的瓶子,那群獸龍就跑掉了。」

  「那只是普通的顏料,不過那個顏料是從米爾果取出來的。」一聽到米爾果,眾人才明白為什麼那群迅猛龍會突然離開了,因為米爾果本身的味道對肉食性獸龍而言是非常刺鼻的臭味,而用米爾果的果實做出來的顏料也會有相同的效果。

  雖然可以逃過一劫是很好,但是眾人剛才可是對艾斯瓦隆尼自主行動這件事還是感到疑惑,伊格尼斯疑惑地說:「為什麼艾斯瓦隆尼會在沒有人駕駛的情況下自主行動呢?」

  「確實,這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拉哈路特也對此感到懷疑,眾人擔憂地看著艾斯瓦隆尼,現在他們不曉得艾斯瓦隆尼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到底是什麼原因才會使艾斯瓦隆尼行動的。

  不過不同於眾人的反應,羅伊德他只是用手摸了艾斯瓦隆尼說:「謝謝你保護了卡農。」

  「沒錯,謝謝你。」卡農也對艾斯瓦隆尼表達了感謝之意,眾人看到了這樣的反應後也就沒有再多說什麼了。

  「那麼各位,由於鋼材被獸龍襲擊所以沒有及時說出,但是技師的話就在離謝亞爾斯不遠,位於東邊的城鎮梅達洛克可是龍晶戰鎧的技師所在地,那裡的技師是非常優秀的人才,說不定也可以找出艾斯瓦隆尼會自主行動的原因。」

  眾人認為納爾努斯的這個提議不錯,便立刻搭上各自的龍晶戰鎧前往梅達洛克去尋找技師,同時也是為了調查出艾斯瓦隆尼的秘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193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oVo巴爾坦星人
看到廣播留言過來的 XD

04-11 19:0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在那樣被迫害到連看明天的太陽都是奢侈的狀況下,亞人們肯定會抓住這個救命稻草不放( ´・ω・`)

02-05 06: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番外:偽不...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