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試著做做配角吧,想幫助人的願望

♜許願星♜ | 2021-04-11 00:31:33 | 巴幣 0 | 人氣 152

  因為這一直是我的理念,如果有一天,真的很想幫助別人,曾經在那苦痛中,我有受到同學的溫暖跟幫助。但有那個心目前沒那個能力,所以一般的助人行為都非常擅長,比如說帶路或是幫忙撿起東西。也或是讓座給長者。

  曾經軟弱的我也變得更堅強,而且曾經自尊心很高的我也懂得真的不懂的時候得向人求教。我相信很多人都想像遊戲或電影中的主角那樣強大,萬能,曾經的我也是一樣。對於那樣不堪一擊的我,不得要領的我,老實說,那時,我感到很慚愧。

  但後來,我戀愛了,更確實地認識到全心全意為對方著想的快樂,也知道了,我不用那麼好也沒關係,來就補,因為愛你的人是愛著你的真實,誠摯,我想是這樣的。跟大家分享一個,那時我很努力試著想成為優秀的工程師,但我的前女友那時給我很大的包容,就無論我是不是優秀的工程師都沒關係的感覺。那時她真的很溫柔,我很感謝她。所以如果這時候不能當主角就別強求,不妨做好配角,好好盡好自己該盡的義務跟大家保持良好關係就好。那樣也比較輕鬆。
 
  為什麼要去試呢?戀愛也是,技能也是,我想坦蕩蕩地說,我只想知道那邊的世界是怎樣的,我只是不想後悔而已,只是不想再毀恨而已。很多人會怪家庭怪社會的價值觀,因為我家庭傳統不允許我從事美妝畫畫之類的行業。曾經我很單純地說我想成為漫畫家那時也只是被阻攔了。

  但後來,我試著找出資料讓他們了解事實上不是他們想的那樣,然後去嘗試了,雖然後來是沒有成功了,但現在回想起來我卻是笑著的,原來...原來是這麼回事,我已經沒有遺憾了。那是不是離更真實的我更近了呢?我想是的吧!

  所以呢,這很重要,我有幫助人的心,只是我還沒那樣的能力,我曾經在社交上很痛苦所以我深深明白那種孤獨的痛苦,所以呢,以後我有能力的話我要成立類似的基金會來幫助那些孤獨的同學。我立誓,如果我更有能力,我也會拯救後輩的,如果他們向我求助的話。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