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那天:是誰(02)〉

Mal | 2021-04-10 21:24:35 | 巴幣 0 | 人氣 140

  「你知道嗎?人們臣服會於恐懼,但也會想逃離恐懼。你能利用他們的罪惡感,我也能反過來利用這點,都是多虧你才讓我了解到這點啊!」
  我說完這句話後,她轉過身瞪大著眼睛看著我,這恐懼又欲言又止的表情真是精采啊!簡直以前我面對她的表情一樣可笑、依樣愚蠢,一樣……讓人贈恨。可惜,她馬上就恢復平常的態度,眼神的驚嚇替換成冰冷,並帶著高傲的口吻開口試圖控制局勢。

  「那又如何,不過是顆旗子再換就好了,倒是『恩靜』你……」
  「我的名字是苡瑄鄧苡瑄!」
  「你的妄想症越來越嚴重,別再繼續胡鬧了,恩靜。」
  「恩靜明明就是你的名字,你偷走我的名字,偷走我的朋友,偷走我的一切,那些原本都是屬於我的,你卻在偷走之後向到處宣揚我再模仿你!」
我激動地喊著,喊到忘了換氣、喊到快沒了呼吸、喊到精疲力竭,彷彿要將喉嚨喊破般,喊著。
  我喊完後她愣在原地,面無表情地看著我上氣不接下氣的擦乾眼淚,此時的她眼底浮現了我曾看過的情緒,但那時我還不理解,現在我明白了,那是今早出現的「殺氣」,此時更加濃烈更加明確。
此時本能告訴我應該逃跑,但這時她卻突然笑了起來,一直、一直大笑著,我不明白的看著她,她還是一直大笑著,我害怕的往後退,她還是一直大笑著,我準備逃離她時,她還是一直大笑著,最後我跑走時,她還是一直大笑著。
  她真的瘋了,到底是誰有妄想症啊!今天這樣的狀況太危險了,不能再繼續跟她扯上關係,必須趕緊遠離她,馬上辦理轉學然後離開這裡,我一路上邊跑邊想著轉學後的打算。

    但……該離開應該是她,不是嗎?
  對,該離開的人,是她。
.
  竟然激動地強調著她才是鄧苡瑄,可笑。
  這次的確是我的疏忽,太小看她了,讓她能反過來利用我的共犯,下次的計畫必須更嚴謹,而且要盡快,她現在的狀況,我已經難以控制了。

原本的計畫已經不管用了,接下來要先預防她逃走。
不,這點不可能,現在的她一定會反抗,否則今天也不會反過來設下圈套。
那麼,接下來只要……
  等待,我該離開的時機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