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惡神的遊戲】最終章—各奔東西(一)

楓之法師艾雅 | 2021-04-10 20:31:01 | 巴幣 6 | 人氣 248

連載中第二集
資料夾簡介
惡神的遊戲修改規則之後,賴韻琪等人從敵對變成友軍,然而邱微光卻在其中挑撥他們,導致賴韻琪不得不從做出殘酷的選擇……

賴韻琪睜開眼睛時,發現自己躺在黑白色宛如西洋棋棋盤的格子地板上。

她坐起身,愣了幾秒,動了動手指,身體也好、手腳也好,一點痛楚都感覺不到,除了衣服不是原來穿的那一套,而是病人穿的衣服之外,幾乎沒有半點奇怪之處。

這才是最奇怪的。

她的記憶還停留在自己和邱微光同歸於盡。

出局的人會到阿洛密斯面前嗎?賴韻琪納悶著,迅速站起來,從衣服下方的繃帶看來,並不是傷勢痊癒,而是某種力量幫她暫時止痛。

「歡迎光臨,妳是最後一個到達這裡的人,賴韻琪。」

「阿洛密斯,你有什麽目的?」

「喂喂,別這麽警戒嘛,我是來放妳離開遊戲的。」

「我應該死了吧?」

「的確是出局了,但妳達成贏家的條件,楊彩音還把請求權用在妳身上,妳有一次許願機會。」

「呵,楊彩音會把機會浪費在我身上嗎?」

「哎呀呀,她本人沒意見喔,還說本來就該讓妳贏,畢竟能砍死邱微光五條命的人只有妳而已。」

「我記得我只打死他四次而已吧?」

「不,算上地熱谷那次,是五次沒錯。既然楊彩音本人對於妳復活後可以許願沒意見,那麽妳想用同伴留給妳的機會,實現怎樣的奇蹟?」

「把參加這一屆惡神的遊戲的人以及被我和沈一豪不小心炸死的人復活回來。」

「……後者不可能,但是因參賽死亡的人可以。」

「理由呢?為什麽後者不能復活?」

「因為我對生命的操控能力是半吊子,最多只能復活五個人,同時還要改變部分人的記憶,還好妳沒許願要復活壽終正寢或病逝的人。」

「我又沒有那樣的對象想復活。」

「是嗎?過個兩三天,妳就會見到阮柔清他們了。」阿洛密斯笑著承諾後,轉移話題,「告訴妳一件有趣的事情。」

「還有事嗎?」

「妳之所以能恢復意識到達這裡,是因為司空翼放棄自己原本的願望,許願讓妳活到陽壽結束為止,要謝就去謝他吧。」

「那司空翼得為我不能隨便死翹翹的人生負責了。」

「呵,反正之後是你們的事情,你們只要知道,我無時無刻都在用現實之惡考驗你們,無時無刻都在你們的人生中攪局就夠了。」阿洛密斯說完,權杖大力敲打地面,賴韻琪就這樣被巨大的拉力拖走。
 

「嗯……」賴韻琪緩緩睜開雙眼,映入眼中的,是白色的牆壁和一旁的點滴。

這裡是哪裡?賴韻琪腦中一問完,撲鼻而來的藥水味和手上的點滴已經說明了她的所在地。

賴韻琪本想問自己為什麽還活著,腦中閃過阿洛密斯的話:「司空翼放棄自己原本的願望,許願讓妳活到陽壽結束為止,要謝就去謝他吧。」

「韻琪……韻琪!妳終於醒了!」女性嗓音從床邊傳來,黃可欣一副急到快哭的樣子,一看見她醒來,用力抱住她,哭哭啼啼說:「我以為妳不會醒來了!接到消息時我嚇到差點暈過去了啦!嗚嗚嗚!」

「好痛!」

「對、對不起,我忘了妳的傷還沒好。」

「翼為什麽不順便許願把我的傷治好?」

「他後來才想到應該要阿洛密斯順便把妳的傷治好,但是願望只能許一次。」站在一旁的蔡明軒回答完之後,露出一抹淡笑,「歡迎回來,韻琪。」

「原本以為翼會許願讓參賽者全活回來,結果只復活我,看來我出事後他還是自亂陣腳了。」

「他本來還想留在這裡等妳醒來,但是我覺得他丟下工作不太好,大概兩個小時前把他趕走了。」

「算了,我也不希望他為了我什麽都不做,幫我跟他說我醒了,我沒力氣打字。」

醫院病房的門突然開啟,身材豐腴的年輕長髮女子穿著醫師白袍走進來,「哎呀,小琪醒了?」

「姊姊?看來這裡應該是中興分院。」

「對啊,身體有沒有好一點了啊?有沒有想吃的東西?還是有沒有想去的地方之類的?」

「不,我只想躺著,然後等翼下班帶他泡的鮮奶茶給我,真要說的話……就是可以幫我轉個手機的網路嗎?我想知道T大的工商管理學系轉學考的題目都長怎樣。」

「小琪妳要轉學?」

「江婷妤只要還在那裡的一天,我就沒辦法安心上學,我幹麽要忍受那種蠢蛋女人。那種把班上氣氛搞得烏煙瘴氣的事情做一次就夠了,反正我也不太可能繼續偽裝真正的性格。」

「韻琪,妳知道嗎?一堆人都給妳貼上『長得可愛的冰山美人』之類的標籤,還有不少人表示想被妳踢一腳,根本一群抖M!」蔡明軒忍不住抗議,聽到最近班上同學的討論,不知道該從哪裡吐槽起那些同學的腦袋了。

賴韻琪滿頭黑線,用力搖頭說:「麻煩他們去找真正的抖S吧,我不想再跟人打架了。」

「對了,爸媽明天就要回去了,今天還會再過來看妳,休學的事情要跟他們好好討論喔。」

「是是是——我本來就要他們同意才能休學,再說我的傷勢,看起來需要一個月以上才能康復。」

「不,是三個月,離開加護病房之後,妳的康復速度就慢下來了,手腳中彈之外,似乎還有受到撞擊之類的。」賴沛涵分析起妹妹的傷口,無奈地說:「慢慢康復吧,我晚點再來看妳,順便幫妳和司空先生聯絡一下。」

賴沛涵離開之後,賴韻琪鬆了一口氣,拉起被子,說:「說太多話,好累,幫我把手機轉到……T大的轉學考,我晚點醒來再看……」說完,賴韻琪閉上眼睛,完全睡著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